I wish you all the best

【启深】一步之遥(2)

前文: 


(二)

 

“深深、深哥、深总……”

歪在沙发上的男青年抱着陈深的胳膊,边吐酒泡泡边痛哭流涕。

“这次你一定要救救我……”

陈深好心地赏了他一杯水,“我的少爷,这次又是哪个渣男欺骗你感情啦?”

项二少爷接过水喝了口,双眼持续无神:“是我哥。”

“还有我爸……”他扒拉了两下领口,生无可恋道,“你知道吗?他们两个,居然联合起来搞我!”

“一大早,就把我往民政局里骗,要我跟一个姓何的什么老板扯证。日他大爷的,这他妈都什么年代了还玩包办婚姻?你相信这是21世纪的新中国吗陈深?”

他用一个简单利落的“操”字结束了自己的控诉,然后仰起头、一口痛饮完杯中的水,瞪着一双醉红的眼睛看着陈深:“呜呜呜,深深……我已经是无家可归的人了,你一定要收留我……”

“……”陈深只好拍拍他,“行吧。”

“正好二楼还有间空房,”他想了下,“平时被他们拿来放乐器了。等晓波和星宇回来,我让他们把架子鼓和键盘挪走,腾出来给你住。”

“没事儿!”项允超把手一挥,“不用那么麻烦!只要有张床,我睡仓库都行!”

“这么热的天,有床你也没法睡,”陈深拍他,“明天我叫人来修下那间的空调,今天你先跟我睡。”

项允超叫了声哦耶,抱住他感激不尽地蹭,蹭得他洁癖都冒出来了:

“我说酗酒青年,你不洗澡可不准睡我的床啊……”

 

这边他家里多了个二世祖在闹腾,那边张启山倒已经挑出了好几个款式。

买戒指这件事吧,老实讲有点微妙。不问下对方呢,就很容易不合心意,可问了对方呢,那就称不上是惊喜了。

他拨了拨躺在绒面上的几个小巧指环,最终还是掏出了电话。

陈深今天倒挺开门见山:“我今天没法出来了。”

平时被他模棱两可习惯了,一下子不能由自己拍板说“我在某某酒店等你”,张启山还愣了一瞬。

“怎么了吗?”他追问了句。

“家里来朋友了。”陈深说。

张启山就只好也说,“那行吧。”

挂断之后,导购女孩又殷切地望着他。他皱着眉下决心:“那就这个吧。”

“这款好,简洁大方,是许多白领女孩的首选呢。那么先生,请问您需要订制的是什么尺寸的呢?”

张启山抬起头:“什么?”

女孩子被他一瞪,有点吓到:“我、我是说,您、您女朋友的指环尺寸……”

这位小姑娘也许还不知道,站在她面前这位张启山张大佛爷,从人民广场多少平米、到各色螺丝帽有多宽都了若指掌的张大佛爷,居然被她这样的一个小小问题给难倒了。

 

陈深洗澡的时候水开得有点热,走出浴室的时候腿都软了,仿佛攒了好几天的乏力都一下子涌了出来。

他确实也很久没有机会这么健康地早睡了,便爬到已经在床上玩手游的阿超旁边,也钻进了空调被。

他扫了眼自己的手机,没什么提示,便枕着手臂道,“对了,我差点忘了,你之前那个男朋友呢?”

阿超正推塔推得投入,头也不抬地说,“什么男朋友?”

“就上次、你说在酒吧碰到的那个啊。”

项允超的手机发出一阵激烈的声响,随着一声“triple kill”,他懊恼地喊了声“日,又团灭!”丢开手机躺回枕头里,“你说阿霆?”

“他……就是个黑社会……”他拉上被子罩住脸,“我跟他……玩玩的,老早分了。”

“……”陈深再次领教到了这位好友的不可思议,“黑社会……你也敢玩玩?”

项允超在被子里嘟囔了一声,“我有什么不敢玩的?”又小声嘀咕了句,“反正也已经玩完儿了……”

他又翻了个身,一下挤到陈深身边,“别说我了,还是说说你吧。”

陈深正好摸到床头灯关掉,听到项允超追着问,“深深,说说你呀,最近感情状况如何呀?”

就只能拉上被子躺好,闭着眼说,“我能有什么状况?”

项允超不信:“真——的——?”

“可我觉得你闻起来……”他把脸凑过来,“有恋爱的味道!”

“……”陈深笑了,“你是猫吗?这你也闻得出来?”

项允超当然不是猫,只能叹气道,“你还真能耐得住寂寞喔……”

“哎……”夜深人静,项少爷大胆的午夜话题就又要登场了,“那你想那个的时候都怎么办啊?”

陈深心里咯噔一声,耳朵都在黑暗里热起来了,“什么鬼?”

他翻了个身,用手肘拱了一下身后人道:“睡觉睡觉!”

 

可惜夏天的夜晚一点也算不上安静。各家各户的空调都在嗡嗡,跟藏在夜色里的蝉声交织在一起,让陈深深切地感受到了:身为精神压力最大的群体中的一员,想要在午夜之前入睡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

他听到楼下的几个男生陆续回来了,又隐约听到他们出入浴室、聊天、打闹的声音。然后,连这些生气也渐渐地归于宁静了……

他躺得浑身发僵,就抓过手机来,习惯性地看了一眼。

屏幕亮起的同时,恰巧一条消息也弹了出来:

“睡了吗?”

陈深望着那荧荧的三个字,在回复框里打了一个问号,按下发送。

对方立刻回:“我在你家楼下,能出来下吗?”

陈深心里冒出一串省略号。

 

这种老房子聚集的小区,路一般都不会宽到哪去。张启山又偏要开他那辆劳斯莱斯。

能把这身量的车毫发无损地挤进来,倒也算是一种水平。

陈深在心里吐槽了一下,慢吞吞地挪到院子门口,远远地看着靠在车身上的他:

“干嘛?”

张启山朝他招招手:“你过来。”

陈深又说,“干什么?”但还是走过去几步。

一直到只剩约莫一臂的距离了,他才又停下来:“你到底要干嘛?”

高温天,夜里根本不比白天凉快多少,他穿着一身空调里才套上的长袖真丝睡衣,才站了一小会儿就觉得身上开始冒汗了。张启山就还穿着白天在公司见面时那身正儿八经的,也不知是去哪里浪了一晚上回来。

他去哪浪,又关你屁事?——他立刻又对着自己反省了一句。

这时张启山忽然又伸出手来,一把捉住他垂在身边的左手。

还好是晚上……陈深惊了一跳,还是由着张启山拉起他的手指研究起来。反正大多数时间,他也弄不懂这个男人在想什么。

男人背着光,脸上轮廓很深,拉着他的手摸了很久,才突然又抬起头来。

陈深往回抽了抽手:“?”

张启山望着他的眼睛说:“三点的飞机,我要出国几天。”

“……”陈深有点无语,“你大半夜叫我出来,就是为了跟我说这个?”

张启山朝他一笑。

陈深又打开手机看了眼,“现在已经一点了,你还在这干嘛?”

张启山还是笑。

 

这无端端的……陈深被他拉着又看着,浑身都很不自在,就把闲着的右手塞进了裤兜。

不摸还想不到,他刚才在裤袋里已经塞了一把东西了。

既然想起来了,等张启山又来抓他的右手,他就顺势把那团东西也往张启山腹部一塞。

张启山低头捂他的手,“这什么?”

废话,不过是暗了点,有必要连毛爷爷都不认识了吗?

“钱啊。”陈深说。

“给我这个干什么?”

“房费啊……”陈深坦然道,“不是说好了AA。那,这几天的都在里面了哦。”

“……”张启山没接。

陈深说:“你干嘛?我不想白嫖。”

张启山哼地一声笑了:“那你也给得太少了……”

陈深诧异:“什么?”

“怎么说也得再攒个万把块吧,”张启山笑得更深,“到时候再一起打给我。”

“你以为我傻啊?”陈深皱起眉,“那样会留下交易记录的、我……”

张启山不再让他说话,双臂一紧把他困到车身上,压着他亲过来。被那熟悉的鼻息和舌头一起缠上来,陈深几乎喘不过气,没过一会儿就开始呜呜地抗议。

“这么香……”张启山隔着睡衣捏他的腰身,下身抵着他,“真想弄你。”

陈深脸上一臊:“你不赶飞机啦?”

张启山只管搂着他亲,在他颈窝里啃咬着,喷出热气:“……”

陈深就好奇了:“你忽然去欧洲干嘛?”

“苏黎世,”张启山道,“有个REIT峰会。”

“哦……”陈深若有所思,“老毕好像也去了。”

“去吧去吧,你们都去,”他望着不远处还亮着华灯的高楼,颇失望地说了句,“反正没人带我去。”

张启山抬起头来看了看他,“你想去?”

“想啊……”陈深点点头,“瑞士诶,谁不想去?”

张启山眼中又开始聚起一点光,“那……”

陈深连忙说:“但我不想跟你一起去!”

他被炙热的身躯压着,背上早就开始有汗液流下来了,张启山又紧紧压着他,胸膛沉缓地起伏着,从底里发出沉闷的一声疑问:“为什么?”

陈深挑起眉头,扭过脸,“难道我们很熟吗?”

张启山忽地眯起了眼,像被挑衅的野兽那样用鼻子贴着他的脸颊嗅了嗅。

忽然又发狠推开他,说,走了。

 

陈深还是在晃回到空调房间里之后才发现自己身上有多热的。

床头的灯又亮起来了,是阿超抬起了半个脑袋、睡眼朦胧在看着他:

“你到哪去了?”

“我……”陈深摸了摸鼻子,“我去买了包烟……”

“烟?”项允超狐疑地看了看他手里的一整叠钱,“那烟呢?”

陈深这才意识到钱忘记给出去了,恍惚之间,又弯下腰,开始摸小腿。

“咦,我好像被咬了几个包,阿超,你有花露水吗?”

“陈深……”项允超的表情跟见了鬼一样,“这里是你家……你是去梦游的吗……”


tbc


其实呢,这大概是一个欢乐颂AU

可以期待一下其他宝宝的CP哦~ =v=


评论(44)
热度(5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