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启深】一步之遥(6)

前文:  /  /  /  /    


本期特邀嘉宾:社会你光哥


(六)

 

周一晨会,一如既往的剑拔弩张。

不过既然直系上司老毕不在,陈深也懒得听李默群那群手下耍宝,只一心翻着手里刚拿到的资料。

九门这次看上的地块在江北。江北,他把这两个字含在嘴里反复咀嚼,发现自己仍是无法将阅读继续下去,不由得叹了口气,用拇指按住眉心轻轻揉,一边在心里算了下时间——假如这周到那边去摸个底,那么应该……能赶得及在张启山回国之前回来?

正出神,会议室里忽然响起一阵嘈杂的拉椅子收东西的声音,陈深抬起头一看,发觉原来是早会结束了。

他大概是最后几个离开会议室的人之一。出门的时候苏三省跟他并着肩,还叫了他一声“陈经理”。

陈深不太喜欢跟这人搭腔。部门新上任的经理人,基本上不是老毕的爱将就是李默群的亲信,很少有苏三省这种哪边都不算的。这人浑身上下还透着一股咄咄逼人之气,看着就是那种会把职场当战场、处处搅得乌烟瘴气的。

像今天这样主动过来找他说话,多半也绕不开什么坏消息。果然,陈深还没开口,苏三省就先笑着要跟他握手了,“陈经理,关于江北至诚的那块地,从今天开始咱们可能要相互指教了。”

这种规模的项目通常不会安排多过一个经理,更何况九门又一直是陈深在负责,听苏三省这么阴阳怪气地一说,他立刻疑惑起来:“你这话什么意思?”

苏三省笑笑:“看来陈经理还不知道,天宇集团也对那块地也表现出了十分积极的收购意向。今天他们的总裁项允杰先生就会过来我们这边签约,并将全权委托我的队伍为他们的收购提供协助。陈经理,您说,咱们这样,是算一种“协同效应”呢,还是应该算是内部竞争呢?”

项允杰?陈深心里浮起一阵讶异。按张启山之前的说法,九门跟至诚老早已经达成了私下的协定,这桩买卖也是铁板钉钉的事,这次找他去看也不过就是走个流程,怎么会半路杀出一个天宇集团?

不过,在面对苏三省的挑衅时,他还是必须尽量地保持平静:“我想我们身为第三方机构,还是应该保证工作的独立性。谁买到这块地,对你我个人和公司而言并没什么影响,你说是吗,苏经理?”

“噢……”苏三省还是微笑着看着他,“我可不这样认为。陈经理别怪我说话不好听,我认为像陈经理这样过于依赖一位客户的,在失去这位客户之后要付出的代价,可能会大得难以想象哦……”

“那就不劳你操这个心了,”陈深冷笑了一声,避开他向自己的隔间去,“我暂时不觉得我会面临这样的问题。”

 

如果说在苏三省面前他还能努力维持不屑,等回到自己的地盘,那心里头的火气就完全不想压制了。

他找到扁头劈头盖脸一顿臭骂,扁头也是一脸懵逼:“头儿,我我我我我也不知道苏经理他们是怎么知道的啊……万万万万一是天宇通过其他途径跟至诚勾搭上了呢?”

“这件事情除了你和我之外没人知道!”陈深低声朝他吼了句,又往扁头桌子旁边一靠,抱怨起来,“要是让张启山晓得了,会怎么想我啊?”

“呃……”扁头愣头愣脑地瞪着他,“那头儿,我们现在要怎么办啊……”

陈深发完一通脾气,气稍微顺了点儿,也理智了点儿:“你赶紧收拾东西!再叫辆车!”

“哦,哦……”扁头一边应着一边掏出电话,摁了两下,又木愣愣地问他,“头儿,叫车,叫车去哪儿呀?”

陈深简直要被他笨死:“去江北啊!”

 

资本家们对商机总是有着超前的捕捉力。跨江大桥尚未正式通车,江对面的江北市就已经如此炙手可热。陈深在出发前就试图给张启山打过两个电话,都没打通,算算时差又不敢吵醒老毕,只能给他俩各发了一条消息作为“请示”。谁知一直等他到了江北城里,都没等到其中任何一位的回复。陈深黑着脸下车,拎包小弟扁头则跟在后头,一路上大气也不敢出。

至诚是间本地起家的地产公司,背后的大股东名叫刘子光。这位姓刘的是个土生土长的江北人,在这地方也算是称霸多年了。早年发家时他名下的产业多为服务行业,什么餐饮物流休闲安保之类都有涉猎,后来规模做大了,自然是哪里有钱往哪里捞。

陈深在至诚的会客室里等了一下午,倒是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一流的服务”。但除此之外,他连一个来接待的公司高管都没见到,更别说什么大股东。

被冷落到天黑的时候他内心的急躁已经到达了顶点。再想到给张启山打了几十个都没打通的电话,更是忍不住要生气——平时聊骚都没见他关过机,现在到嘴的肥肉就要被别人叼走了,这人倒玩起了失踪!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所幸皇天还算是没负有心人,就在他快要放弃打算打道回府的时候,会客室的门忽然被人推开了。

一个披着西装外套的男人闯进来。陈深观察到他里面穿的是件简单干净的棉白T。

只是这人皮肤黝黑,棉T又紧紧箍在一身彪悍的肌肉上,显得颇有些凶狠。

他睨了陈深一眼,直截了当便问:“你就是张启山的人?”

陈深眨眨眼,愣了五秒,然后点了点头。

 

第一次见面,一顿酒自然免不了。这个刘子光看起来是个爽快人,领着陈深他们到了自家开的酒吧,请他们坐了,又叫上来几盘小食,跟两瓶酒。

一开始,扁头还很识相,自告奋勇地给陈深挡酒。只不过凭他那点的战斗力,被灌趴下也就是三杯酒的事儿。果然,还没到十分钟,这小子就仰在沙发上打起了呼噜。而解决刘子光的这项重任,也重新落回到了陈深的头上。

陈深盯着面前刘子光倒给他的那杯东西:透明的一小杯,泼了点在桌上,是白的。

刘子光人长得狠,话也不多,开口就是干:“有缘相识,以后就是兄弟!来!”

陈深硬着头皮,跟着他举起酒杯。

一杯下肚,那股辛辣的味道几乎能烧穿他的胃部,刘子光的表情却好似只喝了口白开水,还又给他满上了一杯,搂了下他的肩膀,把酒杯塞回他手里:“兄弟,我看你跟我一样,是个斯文人,咱们今天也就不多喝,就一人一瓶!怎样?”

一瓶?光是一杯下去,陈深已经有些犯怵。要再这么喝下去,只怕他第二天醒过来,连自己是在谁的床上都不会知道……

 

正犹豫着,耳边忽然起了阵风,是一股力量猝不及防地抓住了他的手臂,把他往边上一拽。

眼见手里酒要翻,陈深下意识“诶”了一声,那只手立刻又放开了他,往他面前伸过来。

“……”

酒倒是没翻,就是酒杯被夺走了。陈深还没来得及回神,就听到刘子光在旁边惊呼:“哟,老兄,你不是在国外么?怎么今天就回来了?”

张启山往他们俩中间一坐:“才走一天,我老婆就说想我了,你说我能不回来吗?”

“哦,是嘛?”刘子光挑了下眉,感叹道,“看不出来你还挺疼老婆。”

这边陈深被张启山挤到一边,本来酒上头就有点晕乎,懵了半晌才意识到这位从天而降的救星原来是张启山,还是本不该出现在这个时区的张启山。

那边刘子光还在说着:“老兄,难得你来陪我喝酒,那我可得上点压箱货。”也大概是因为位置宽松了的缘故,张启山又往陈深这边挤了挤,直到跟他腿靠着腿。陈深坐在他的阴影里,不知怎地有点恍惚,伸手往他衣服上揪了下。

张启山立刻回头看了他一眼。对视的刹那间,陈深才被一阵狂乱的心跳拉回了现实。他连忙扭过脸往后面缩了缩,拉开一个礼貌又安全的距离,小声地问了句,“你怎么回来了?”

张启山没答,往他手背上摸了摸,令他又是一缩。

还好刘子光似乎并没有在留意他们这边的暗涌。他忙着朝背后的人示意,直到一只透明的大药酒罐被人端上来。里面泡的东西……光是看着都有些瘆人,刘子光却又拿了个更大的敞口玻璃杯给张启山:“老兄,这酒我自己泡的,强身健体。你多喝几杯,保管回去之后,嫂子爱你爱得不行!”

张启山笑了声,说那就多谢了,然后真的接了酒杯,跟刘子光你一杯我一杯的喝了起来。其间的劝酒词,浮夸得让人不知说什么好,陈深也就只能一个人坐在边上,等他俩都尽兴。


打码


tbc.

评论(51)
热度(4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