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霆峰]穿心箭 3 END

3.

 

自从那天晚上陈伟霆头顶上的小箭头弯了之后,它好像就直不回来了一样,好几天都弯着腰、保持着一个粉粉的U字形。

 

搞得李易峰内心挺愧疚的。

 

毕竟归根到底……那还是陈伟霆的东西呀。

 

这种忐忑的心情让他不禁想起了读书的时候,有次不小心、把圆珠笔划到喜欢的女生袖管上了——虽然对方不知情,除了他也没人看得到,总归还是很不好意思……

 

于是连带屁股被看光光这样的大事,也不太好怪罪在陈伟霆身上了。

 

而在那天晚上,其实他也有试过把小箭头掰直的。

 

陈伟霆当时的确是还醉着,被他哄了几句之后,就又倒回枕头上睡着了。小箭头也很快跟着进入了梦乡。李易峰等床上一大一小两股呼吸节奏都平稳下来之后才悄悄摸上的床。

 

他紧张而小心地用手指拢住了小箭头,然后轻轻一握!

 

却不料又是一阵差点让他呼吸停滞的心惊肉跳!

 

他像触了电一样,赶紧把手撤了回来。低头一看,却发现原来只是陈伟霆忽然翻了个身,胳膊一搭,碰到了他的腿。

 

李易峰松了口气,躺回床上不敢再摸。

 

但其实有件事他一直不敢说。如果那一瞬间他的知觉没出错的话——那小箭头竟、竟然……是热的!

 

并且,也不是他想象中那种有材质感的硬度,而、而是……有、有一些弹性的!

 

就、就好像、像……像摸在陈伟霆身上一样!

 

这个联想让他大半宿都睁着眼,身体也热热的,怎么也睡不着。

 

好在第二天早上酒一醒,陈伟霆似乎完全不记得头天夜里的事。后来几天再瞧见他,也还是笑嘻嘻地,露着一口白牙望着他。

 

李易峰用手摸摸脸:“干、干嘛?我脸上又有印子?”

 

陈伟霆摇摇头。 

 

李易峰就说:“那你老盯着我干嘛?”

 

陈伟霆又摇了摇头,还是笑。

 

李易峰被他看得心虚,又看到他头顶上几乎弯成笑脸差不多弧度的小箭头,更是扑通扑通心里一阵乱跳。

 

只好一举手腕,把捏了半天的东西塞进了陈伟霆手里。

 

“哇!”陈伟霆一打开手心就两眼放光道,“粽子!给我的吗?”

 

李易峰小声“嗯”了一声,在他身边坐下来,“你不是……想过端午嘛。”

 

陈伟霆一咧嘴笑了,也侧过脸来看着他:“Thank you,峰峰。”

 

 

 

他俩坐的这个位置正在桃林之下。春风轻轻一拂,扑簌簌地便是一阵缤纷的落英。

 

粉粉的花瓣掉落在他们身上、手上,李易峰才拍了拍裤腿,忽然就又听到陈伟霆说:

 

“峰峰,其实,我一直都想跟你说一件事。”

 

“什、什么?”李易峰一阵紧张。

 

此时和煦的轻风正携着花的甜香,仿佛能唤醒每一寸土地下的悸动。一片花瓣擦过脸上,就好像烧起来一样。他都不太好意思抬头。

 

“你知不知道……”

 

他也知道陈伟霆正在看着他,面上的火烧就一直蔓延到了耳朵。

 

这时又听陈伟霆说:

 

“你知不知道、你头顶上有个小小的箭头?”

 

“啊?”李易峰一惊,仰起了脸,“怎么我也有?我怎么看不到?”

 

“果然,”陈伟霆却不大惊讶,认认真真地解释着,“我就猜你看不到。我觉得只有我才看得到。”

 

“你知不知道,它超级可爱!”他比划着说道,“每次你一脸红,它也会跟着变红!”

 

李易峰:“……”

 

陈伟霆冲他眨了下眼,意思大概是“你别不信”,然后又继续解说起对箭头的理解:

 

“……而且,每次我找你打游戏,或者找你去健身房玩,它也都好高兴,一直都浑身红红地看着我……”

 

“……然后有的时候你拍戏,我没有戏,它就会偷偷地看着我,好像要我在场陪着、就会特别开心一样……”

 

“……”光是这些描述就能把李易峰噎住。他忽然有一种感觉,就好像是心都被剖开了、什么小秘密都被陈伟霆看走了一样。

 

“真的!”陈伟霆却还以为他不信,挺直身体,又向他靠近了一点。

 

在他面前纷飞的花瓣里,他的脸显然被映得也有些红。

 

“我其实……”

 

他忽然放柔了声音,语气也没那么冲动了,甚至还有一丝丝的犹豫在里头,就跟春天的气温一样,乍暖还寒,将热不热。

 

“峰峰,我其实……”

 

“我猜我是因为……喜欢你!”

 

他忽然又加快了语速,“所、所以你头上才会有箭头的!”

 

他涨红着脸,又补充道:“……不是兄弟的那种喜欢!”

 

说完这句,又拾起了李易峰的一只手,灼热的视线也牢牢锁着他。

 

“……我想箭头是想告诉我,你就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来说最特别的那个人……因为这样的事,从来也没有在别人身上发生过……”

 

“我觉得它是在说……”

 

“……你就是那个——my one and only beloved boy……”

 

“……峰峰,你觉得呢?”

 

他一口气说这么多,李易峰都不敢抬起头。碰巧有桃花瓣掉下来,落在两人交握的手背上。李易峰只看了一眼,如擂鼓般的心跳声就几乎要把他自己的话音掩盖不见了。

 

“我……”

 

“我其实……”

 

“我其实也能看到……”

 

“你头上……也有个箭头……”

 

 

 

“真的吗?”陈伟霆一下兴奋了起来。

 

也许是因为他没有抽回手,陈伟霆有了更大的信心,把他抓得牢牢的,甚至凑得离他越来越近,黑黑亮亮的眼睛里闪着的全是柔暖的阳光。

 

李易峰脸也热着,忍不住闭上了眼。

 

他接了好多个春天以来、最温柔的一个吻。以至于都错过了他们俩头顶那两根箭头并作一根,又变成金光灿烂的双箭头的画面。而后,金色的箭头又在花瓣掉落中不断地曲折变幻,直到化成一根古老传说中的红色丝线,缠住了两人交握的手。

 

红线最终卷住指根,在一阵暖风中消失不见。

 

这时陈伟霆也已经慢慢放开了他,贴在他的嘴唇轻轻地说着:“峰峰,我看到了沃……”

 

“什么?”

 

“Cupid.”

 

李易峰脸还热着,低头看到自己的手已经被陈伟霆牵起来,贴到了左边胸口的位置。

 

心跳的声音扑通扑通,抵着他的手心热切而富有生命力地律动。

 

“它刚刚偷偷拿走我的箭,往你这边射了一箭……”

 

陈伟霆抓着他的手指,往他心口戳戳,在灿烂的春光里朝他一笑。

 

“射好准,一下就中了……”

 

 

 

 

    END

 

 

 

今天不盗图了 -> 红线在此大家都懂

 

 

 

 

 

—后续—

 

在一起之后,两位宝贝其实还曾经有过这样一段对话:

 

峰峰:陈伟霆..…

 

威廉:唔?

 

峰峰:那我头上的箭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呢?

 

威廉:唔?

 

威廉:不是第一次见面就有了吗?

 

峰峰(瞪大眼):???

 

威廉(比划起来):就是我问你……猪排饭,我点的,你吃不吃?——的那个时候,你说不吃,然后……

 

威廉:然后就有一个小箭头跑出来啦!因为是绿色的,我还以为是四叶草,就觉得你好有意思……可能是我的lucky boy也不一定呢……

 

威廉:……再然后……

 

威廉:……唔……那时其实我还趁你睡觉,偷偷摸过它!软软的……好乖,好像你一样。

 

李易峰听得耳朵都红了:“说、说得好像那个时候你就摸过我一样!”

 

陈伟霆就也跟着红了耳朵:“那、那我们不都一起睡过那么多晚……”

 

“……窝、窝都是偶颜之间、才碰到过一两下下!”

 

 

 

 

(真的完啦)

 

 

 

—还有一些要讲的—

 

好久都没有过这么强烈的卖萌欲望了!但是必须说明一下:粗箭头、弯箭头和双箭头的设定其实都是来自16年微博上看到 @酚酞瓜Orz 太太的条漫,原po可以看这:粗箭头 弯箭头  双箭头

 

原先也只是想为3k还是4k粉写的吧,谁知一直拖到5k6k7k……都没有写,一转眼现在都8k了,想想时间过得也真是快啊!几年下来也围观过好多个圈子的起落,也只有咱都还在也还时不时有糖吃真的是很棒也很幸运了 =v= 没办法,谁叫他们两个就是这么优秀呢!(叉腰)

 

好了,新的一年又开始了,今年也要努力工作努力开脑洞!耶 0v0 v

 

 

评论(39)
热度(6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