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何瀚X喋喋phone] 心电感应 03

03. 


 


“迈尔-舍恩伯格教授提出了一个非常具有前瞻性的观点——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其中最大的变化在于我们的思维模式本身。他认为在这个大数据时代中,我们应该放弃追求确定性的因果关系,取而代之地,对相关关系更加以关注。也就是说,我们只需要知道‘是什么’,而不必去探究知道‘为什么’。”


喋喋迎着众人目光把本体喋喋phone连上了投影仪,顺手还理了理落下来的额发,“在座的各位对公司的历史表现一定比我这个新人更了解。让我们来看近五年内何氏酒业的销售表现,各产品线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在5%到20%之间。那么在这之中,网购的比例又占了多少呢?”他伸出修长的手指点了点屏幕,几张明晰的柱形图跳了出来。


“可以看到的是,不管是高端还是中低端,白酒还是红酒,网络销售的比例都在逐年攀升,而传统销售渠道的销售量和销售范围都较之网购逊色不少。我们再看这份客户调查,将近70%的新客户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他们的主要需求产品覆盖各线,并且有80%以上都是通过我们在各网站投放的广告了解到我们的产品的。由此可见,网络营销的潜力,还有待我们去全力发掘。”


投在白幕上的图表映在了元老们的眼镜片儿上,他们互相看了看,低声议论起来。


这时,沉默了许久的何瀚终于开口了:“好了,宣传计划先就讨论到这。苏晓晓,把你的方案终稿送去我办公室,我看过之后会和董事会进行讨论。”


苏晓晓得到了首肯,战战兢兢地点了点头。


 


何总办公室里,新助理喋喋的心情好似不错。他从进了房间开始就到处碰一碰摸一摸,仿佛对房间里的每一件事物都充满了好奇。


何瀚坐在沙发上看了会儿文件,终于被他转悠得烦了。


“你在干什么?”


喋喋转转眼珠子,“报告老板,我在熟悉工作环境。”


“把我桌上黑色的记事本拿过来。”


“哦。”


喋喋一眼就看到那个黑皮封面的簿子,就拿了起来。结果一个没抓稳,里面滑出来一张对折的A4纸。喋喋弯腰捡起来,又瞟了一眼何瀚,他正专注地往手里的文件上面写字。


那张纸好像是一张简历,上面还贴了一张小小的证件照。喋喋掀开边角瞄了一眼,哎,居然还是苏晓晓。


他走到沙发前,把记事本往何瀚边上一丢,然后翘着脚坐在何瀚身边,朝着何瀚晃动手里的纸,“你还不承认?”


何瀚顺着纸看向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变化,手却伸了过去,“给我。”


喋喋狡黠地一笑,把纸往身后一塞,“你承认你喜欢她,我就给你。”


何瀚深深地看了他三秒钟,“只是招聘会上收的简历。”


“那你是不是喜欢她?”喋喋笑起来眼波流转,里面有快要黑了脸的何瀚,“主人,我只接受是或者不是两种指令。”


没想到何瀚忽然转了腰,整个人压了过来。喋喋吓了一跳,忙把纸藏到背后。


何瀚靠得那么近,喋喋都能自动识别出他身上淡淡的古龙水味来自哪一家,还能看到他眼眶下因为熬夜留下的淡淡青痕。


他忽然觉得心跳的频率超常,连呼吸都不太利索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离本体的距离远了。


他伸手去推何瀚,碰到了他口袋里硬硬的手机。Blackberry静静地躺在茶几上,那么……喋喋phone距他不过咫尺之间。


那一定就是APP装得太少了,否则怎么会搜不到相应程序呢?他只能屏住呼吸,一只手不仅要捏住纸还要支撑住自己后倾的上半身。


然而何瀚还是捉到了他身后的那只手腕。失了支撑,喋喋彻底一软往后滑倒了在沙发上,压住了那张纸,和何瀚的半条手臂。


何瀚被他带得弯下了腰,鼻息都快喷到他脸上了。


这时门口传来轻轻地叩门声,三下,两人都转头去看,办公室门并没有关,秘书林小姐正一脸尴尬地望着他们。


“那个……何总,本宅来电话说有急事找您。”


何瀚这才看到Blackberry的屏幕上闪动着一条未接来电信息,就抽出手臂站起身来,揉着有些麻的手腕说,“接进来。”


何瀚提起电话问什么事,对方不知道说了什么,他眉头立刻锁了起来,“什么时候的事?”


又说了几句,何瀚叹了口气,“知道了,我马上回来。”


等他挂了电话,喋喋已经坐起来了。他在试图揉平那张简历被压皱的边角,然后又把它仔细地夹回了记事本里。


何瀚套上了大衣,戴上了一副皮绒手套,站在喋喋面前看着他做完手里的动作,忽然伸出手,揉乱了喋喋一头软软的头发。


“喂!头可断,发型不可乱。”喋喋炸毛。


“我得回家一趟。”


“回就回呗。”喋喋甩给他一个颇不满的眼神。


“那走啊。”


“……”


 


何瀚亲自握着方向盘,带着喋喋飞驰在出城的高速公路上。


喋喋看着路景越来越异样,又没有移动流量来使用定位功能,只能问,“你家怎么往这走?”


“回本家去。”


“出什么事了吗?”


何瀚说,“我弟弟离家出走了。”


喋喋奇道,“你弟弟多大了这么叛逆,高中毕业了吗?”


“……”何瀚的脸色有些一言难尽,“我弟弟已经工作了。”


“……”这下喋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的资料库里并没有储存类似的信息。


 


何宅离城区也不算太远。


何瀚看了一遍何慕留下来的所谓的告别信,上面写着四个让人眼花缭乱的大字——“独立宣言”,下面的话意思倒很简单,他何慕受够了这个家,要出去自己闯天地了。


何瀚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问管家何叔何二少爷还带走了什么。


“除了衣服什么都没带,”何叔一脸担忧,“不过倒是把车开走了。”


“车。”何瀚好似想到了什么,“家里的车都有定位器。”然后又啧了声,“这边只有台式电脑能追踪,但是万一他还在移动……”


“这样,喋喋你留着看着他的定位,我去找他。”何瀚说着掏出了喋喋phone,要搁在桌上。


“不用。”喋喋扯住他的大衣袖口的扣子,“你给我装个sim卡,我就可以追踪到车的位置。”



评论(15)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