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何瀚X喋喋phone] 心电感应 07

07.

 

 

邀请苏星宇代言的事意外地顺利。很快,雷厉风行的经纪人田心小姐就带着大明星本人来签了合同。隔了几天,又差人送来一个信封,里面是即将上映的苏星宇主演的青春片的电影票。何瀚拆都没拆,就让喋喋拿去销售部给苏晓晓。喋喋听到这个指令,心里立即浮起一层异样的滋味。他瞪圆了眼睛,不满道:“一张都不留啊?”

“不留啊。”何瀚专注于手里的文件。

“……”喋喋捏着信封的一角踌躇了会儿,忽然小声地说,“你还不承认你喜欢她。”

“什么?”何瀚没听清,撩起眼皮去看他。

“为什么你就不承认自己喜欢苏晓晓呢?”喋喋把信封往他桌上一甩,“你找苏星宇代言,还不是为了哄她高兴。”他心里还没有辨别清楚的未知情感又搅入了些酸涩的东西,翻江倒海,打乱了原本井然有序的情感系统,令他十分不快。

“……跟她有什么关系。”何瀚看了眼那个信封,苏星宇的照片印了一整面,正露着一排洁白的牙朝他笑,“你不是也做过市场调查,说他是合适人选吗?”

“那你还,还给她的通讯录存了照片,还留着她的简历,还老去她家附近的小甜草买蛋糕!”大侦探福尔摩斯喋说得振振有词,皱着眉眼,胸腔跟着一起一伏。他指住那个信封,“还有这个。”

“……”何瀚眯起眼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沉默着没出声。他把指关节捏得噼啪响,“你再这么无聊,我就关机了。”

关机……

这两个字从天而降,莫名在喋喋心里砸出了一阵山呼海啸,打乱了他所有的数据包。他微张着嘴,说不出话来。他忽然觉得自己的内存有些不太够用,整个系统都晕乎乎的,他没再说话,拎起信封就往门外走。

 

接下来的一整天,喋喋都没什么精神。何瀚叫他做什么,他就默默地做完,既不摸鱼也不撩骚。虽然中间算错了几个数字,被何瀚要求返工。其他时候,他就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呆滞地望着前方的空气。

何瀚倒是没什么变化,反正他平时上班也是如出一辙的严肃寡言。只有秘书林小姐偶尔进来送资料时,会被屋里的低气压吓得连高跟鞋也只能小心翼翼地踩。

等天色彻底暗下来的时候,何瀚终于收拾了手里的东西准备回家。

“走吗?”他穿上外套,把围巾递给喋喋。

喋喋也不看他,裹上围巾,隔了老远跟在何瀚身后低着头走。

何瀚关上了灯,房间立刻陷入了一片黑暗。街对面的装饰灯变成了唯一的光源,透过玻璃墙照了进来。

黑暗中,喋喋听到了一声轻叹。

“你到底要我怎样呢?”何瀚说,声音好像隔了很远很远,“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喋喋抬头。何瀚的背影就在前方,宽厚又稳重,只是轮廓有些许模糊。他抹了抹眼角,半晌小声嘀咕了一句,“我可以帮你,追她啊。”

何瀚明显是听到了,回转身来,“……你还会追人?”

“当然,我可是恋人设定的手机。”喋喋微微鼓起脸颊,“我可以教你啊。”

何瀚眼中映着缤纷的霓虹街灯,闪动着,“是么?”

“不信,明天我就可以示范给你啊。”

“今天。”

“啊?”喋喋愣了愣,然后应承下来,“今天就今天。”

 

事情这样发展,好像和喋喋phone预测的不大一样。总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萦绕在心头,在扯着他不断地说,不对不对,你不该是这个反应。

“呃,何瀚先生,”站在公司楼下,喋喋十分绅士地发出邀请,“请问你愿意,和我共进晚餐吗?”

“我愿意。”何瀚背着手,对他微笑。

喋喋表面上自信满满,其实心底多少有些忐忑。相处的这段时间来,一直是何瀚在照顾和迁就他。何瀚这个人,虽然看起来好像总是掌控着全局,其实特别细致和耐心。他会记得每一个细节,喋喋的一点点小爱好,总是会被他慢慢宠成习惯。而他自己……

喋喋想起预设的恋人模式的第一条准则——记住对方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由有些小小的挫败感。

两人找了个环境幽雅的西餐厅,面对面坐下来。餐桌上点着真实的蜡烛,沙发椅也是欧式复古的造型。何瀚扶着红酒杯,静静地看着他,一幅由他做主的表情。

喋喋在他的目光下顶着巨大的压力,胡乱点了几个厨师推荐菜式。

一向自带话题的他好像哑火了一般,埋头摆弄盘子底下垫着的餐巾。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道,“邀请心仪的女孩吃饭,可以先和她聊聊喜欢的食物、电影、小说等话题,来寻找共同语言。”

“你喜欢什么电影呢?”何瀚温和地接话。

“我?”喋喋想了想,“我看过的电影还不多,大多还是苏星宇参演的。最喜欢的是那部探险题材的……哎等等,我们的设定是不是反了,应该我问你才对啊……”

何瀚笑笑,“行,那你问我。”

“你最喜欢吃什么?”

“萝卜糕。”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电影呢?”

“大概是一些老的喜剧片。”

“喜欢的颜色?”

何瀚犹豫了一下,“粉红色。”

“真的?”喋喋打量了下他的神色,看着不像是为了设定特意捏造的,在沙发椅里笑得滚来滚去。

两个人跟相亲似的聊了半天,喋喋笑弯了一双眼,完全忘记了这是一场演习。

直到要买单的时候,侍者递给他的账单才把他拉回了现实中。

他无辜地盯着何瀚看了五秒钟后,何瀚无奈,掏出了自己的信用卡放在了桌面上。


评论(21)
热度(3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