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何瀚X喋喋phone] 心电感应 11

11.

 

何瀚驱车带喋喋回城。

喋喋一路神志不清地靠在副驾驶座上,脸颊泛着病态的红。尽管身上盖了厚厚一条毛毯,还是瑟瑟发着抖。

何瀚试了好几次他的体温,都是居高不下。再看喋喋phone,并没有什么异常。高耗能的应用甚至连4G网络都被何瀚关闭了,也不见喋喋有任何好转。

何瀚紧紧攥着方向盘,掐出一排深深的指印。

好不容易回到市里的公寓,有两人已经在家门口等着。

何瀚抱着喋喋,把钥匙抛给了其中一人。

项允超接过钥匙打开了锁,一边没好气地说,“大年初一的,你就不能让我过个安稳年。”

何瀚先一步踹开门,径直走回卧室,指挥道,“他发烧了,怕冷,空调开一下。”

身后项允超脸色又黑了些。

项允超身边的那位看起来没那么在意这些细枝末节,就负责把灯和空调一一打开,再把他俩带来的小箱子搬了进来,说,“小老板,进屋吧。”

“林皓,”何瀚从卧室出来,虚掩上了房门,压低声音说,“请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质问我之前,能不能让我先检查一下?”林皓面对着两尊黑着脸的大神,无奈道。

 

喋喋紧闭着双眼躺着,盖在身上的被子被何瀚仔细掖了好几回,严严实实密不透风。

何瀚就一直坐在床沿,拿一块毛巾给他擦额角的冷汗。

林皓把带来的电脑打开,连上喋喋phone检查了一通系统,也是一脸疑惑,“硬件和软件都没事啊。”

“他这个样子,”何瀚压低了音量,也压抑了怒气,“你跟我说没事?”

“……”乌云蔽日,煞气压顶,林皓没辙,就又运行了一遍喋喋phone的后台数据,然后说,“除了电池,其他都很正常。你这两天没怎么用手机?”

“电池怎么了?”

“上次充电到这次充电之间的跨度已经超出预计可使用时长,”林皓翻了翻手机,确定地说,“电量还剩54%。”

“说人话。”

何瀚眯起了黑眼睛,看得林皓脖子发冷,“就是,正常情况下,现在他已经没电了。”

“……”

还没等何瀚有所表示,喋喋晃了晃脑袋,好像想说什么。但是因为难受,眉头又皱成一团。

何瀚连忙附身,“什么?”

喋喋含糊地说,“鼻子堵住了……”然后裹得紧紧的被窝动了动,伸出一只手来揉鼻子。

何瀚把他的手塞回去,柔声说:“睡一觉就好了。”

喋喋却拉住他的手不肯放。何瀚没法,只能把手臂也伸进去,由他握着,回头来催林皓:“现在怎么办?”

“等下,”林皓好像发现了什么东西,对着项允超招招手,“小老板,你看,他在充电……”

“……”一直冷眼旁观着的项允超闻言靠过来看电脑屏幕,然后回瞪过去,“我又看不懂你这些乱七八糟的,怎么回事?”

“不明白。”林皓摇摇头,“也许是生病导致的?”

正在充电的那位被吵醒之后,微睁着眼,拉了拉何瀚的手,小声地说,“我头疼。”

何瀚立刻冲着林皓说:“他头疼。”

喋喋撅起嘴,又说,“我冷。”

何瀚也对着林皓说,“他浑身发冷。”

“……”林医生竟然从不可一世的大何总眼里看出了一丝丝殷切,顿时觉得自己这个锅是背定了。于是他走过来,拍拍喋喋的脸,喊他张嘴。

喋喋紧紧抿着嘴不肯动,脸往何瀚那边侧过去。

何瀚就轻声在他耳边说,“这是医生,给你看病。”

喋喋这才张开嘴,伸出舌头给检查。

林皓看了半天,说,“只是普通的感冒症状。”

“那怎么办?”

“能怎么办。”林医生掏出一张纸,龙飞凤舞地写了几行字,“吃药。”

“吃什么药?”何瀚问。

“吃人药,”林皓把处方单一甩,“退烧药,先吃一片;感冒药,一日三顿,一天两粒。”

“他吃这些有用么?”何瀚皱着眉质疑。

“说得好像他和你平时吃的不是一锅饭一样。”

林大医生说东,病人家属不敢往西。何瀚谨遵医嘱,打了电话叫人去买药。

“有什么事,再打我电话。”林皓收拾了东西走人。

何瀚把二位贵客送至门口,项允超忽然回头,审视了他几秒钟,然后悠悠地开口,“我真不知道把他送回来,到底是在做好事,还是在害你。”

何瀚没有回答,当着他的面推上了大门。

 

喋喋吃了药之后,面上是安稳地睡了过去,脑中却好似一团浆糊在搅动。

他存储的照片和影像不断在随机播放。一会儿是大雪纷飞中小甜草饼屋门口的屋檐下,一会儿是通往幽静古寺的田埂山林,一会儿又是小熊拉花的咖啡和芒果千层蛋糕。但是不管在哪个镜头里,都有一个身影,影影绰绰,站在离他很近很近的地方。

这些画面他确确实实经历过,但是又说不出在哪里,有一点点细微的陌生感。

他再次醒来是因为口渴,嗓子干得说不出话,只能拼命咽口水。

他先是看到何瀚,就坐在他身边,沐浴在月光中,眉间形成深深的沟壑,面上的表情看不清楚。

“醒了?”何瀚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姿势有些不大协调。

喋喋这才发现自己还抓着他的手,连忙松开了手指。兴许是因为退了烧,他找回了一半神思的清明,哑着嗓子吐出一个破音,“渴。”

何瀚打开了床头的台灯,然后扶着他坐起来,给他喂了半杯温水。

喋喋抽抽鼻子,有什么美妙的味道钻了进来。他咂咂嘴,觉得胃里空空荡荡。

“饿了吗?”何瀚望着他飘向卧室门的眼睛说,“我去给你拿点粥。”

不一会儿,何瀚端着个精巧的小碗进来,里面盛着再普通不过的白粥。

喋喋就着何瀚递过来的小勺吃了一口,温温热热,一直暖到心窝,“你煮的吗?”

“这时间也没店开着了。”何瀚抿起嘴,脸颊陷出一个软软的酒窝。他又舀了一勺,仔细地吹了吹,再递到他唇边。

喋喋眼里忽明忽暗,掀起眼皮朝何瀚看了眼,“嘴里没味道。”

“感冒是这样的,”何瀚双眉又蹙起,“先吃点清淡的。”

填饱了肚子,何瀚又让他喝药。

那叫感冒冲剂的玩意儿闻起来就叫他犯愁,才尝到一点点药汤,他就推开了何瀚的手,“好苦。”

何瀚说,“喝了药,才能好。”

不笑的他总是看起来格外有威慑力,喋喋只能勉强喝了半碗,又忽然被呛到了一般咳了起来。

这下何瀚看起来更不悦了,连连给他拍着背,“慢点。”

喋喋晃晃脑袋,自己接过碗,喝个底朝天,然后放回床头上,翻身钻进被窝去。

何瀚见他又要睡,就关了灯,收拾了碗走出去了。

喋喋侧卧着,却还睁着眼,不知在想什么。一直到何瀚的脚步声又出现在门口,才复又合上眼,平静地呼吸起来。

何瀚在他面朝着的方向躺下来,喋喋能感觉到他的呼吸落在自己的脸颊上,然后是给他掖好被角的手臂,一直到他被完美地裹好,才远离开些。

喋喋不敢睁眼,又感受不到何瀚的气息,思来想去,翻了个身,背对着他睡了。

背后的被子被整理了下,这才算彻底平静下来。

 

喋喋迷迷糊糊地睡了有几个小时,还是嗓子烧得他醒了过来。

窗外还是一片寂静漆黑,他努力翻动无力的上半身,伸手去够水杯。

黑暗中一只手按住了他,又有温热的躯体贴了过来,喋喋从嗓子里呜咽了声,“难受……”

何瀚摸了摸他的脸,立即把他按回被子里。

悉悉索索一阵,床另一端的重量消失了。随即,喋喋phone屏幕幽莹的光照亮了半个屋子,何瀚拨了个电话,等了几下铃声之后,传来一声模糊的“喂”。何瀚的声音听起来十分不耐,“林皓,又烧了怎么办?”

也不知道对方细微地回答了句什么,何瀚啪地就把电话挂断了。

他回身过来坐到床边,摸了一把喋喋的额头,凑过去他耳边道,“起来吃粒退烧药。”

喋喋避过他的脸,摇了摇头。

何瀚啧了一声,“不吃药怎么能好?”

“你别管我,”喋喋头痛得快要当机了,只从鼻子里哼出几个音。

“……”何瀚一会儿没吭声。

在喋喋以为他已经放弃了的时候,忽然连被子带人地被揽进了一个有力的怀抱中,再熟知不过的气息席卷而至。

何瀚附在他耳边,声音也有些沙沙的,“乖,起来吃了药再睡。”

喋喋不再抗拒,抓着何瀚递水的小臂,勉强灌了口水。

那粒药滑过肿起的喉咙口,痛得他倒抽口气,再说话就带了点嘤咛,“我想吃芒果千层。”

“……”何瀚的吐息在他耳畔顿了顿,然后忽而变成轻柔的、落在耳畔的触感,“明天就给你买。”

喋喋得到了应许,又意识模糊了过去。

他梦呓般地说了句,“何瀚,你不要追别人了好不好。”

何瀚的身形顿了顿,又在他脸边吻了下,“只追你。”



评论(42)
热度(4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