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何瀚X喋喋phone] 心电感应 15

 

15.

 

 

尽管立春已过,天气预报的数字只有降不见涨。冰冷的雨拍在脸上的滋味不是多好受。

但是喋喋负着气,不停甩开何瀚来抓自己的手,还一面躲着追着他头顶的伞,两人把短短一段路走得迂回宛转。

好容易到了车前,喋喋额前的发都湿了,软趴趴地贴着额头。他撩开那几撮挡住视线的头发,就看到何瀚同样狼狈的脸。饶是此时此刻,对方也一味地把伞往喋喋这边凑,伞边沿滴落的雨珠汇成一条线,在他肩上刻画出深色的印记。

喋喋心里有些酸楚,有些不服气,有些无力,又有些难过。

如果说自己的梦境是真的,那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心结,让他三缄其口,终日深陷思绪中,无视现在这个切实存在的活生生的自己?如若他们之前没有任何干系,他只是凭空领悟了人类的白日做梦,那对方又为何一次次地对他流露出这样倾尽温柔的神情。那双深黑色的眼闪动着光芒,看得他有一种整个人都要陷进去了的错觉……

千头万绪的疑问、猜测,顺着何瀚脸侧滑落的雨滴悄无声息地落了地。喋喋低了眼躲开他的注视,打开车门钻进了后座。

何瀚随即也跟着进了驾驶座,发动了汽车。喋喋在温暖的家里养了几天,对外面的寒冷竟然有些不适应。车里的空调刚开始工作,风吹在脸上和雨水打了一架,让他不由得哆嗦了一记。

这时何瀚又下了车,他甩门的劲道实在有点大,整个车连带着里面坐着的喋喋都跟着抖了抖。

再过了一会儿,后座另一边的门被打开了。何瀚带着一身水气坐了进来。他把伞往脚下一丢,就转过身来。他眉间一敛,眼光一扫,那不容置疑令人噤声的气场全开,喋喋忍不住又缩了一下。

何瀚手里拿了一块干毛巾,伸手扯下了他绕在脑袋上挡雨的湿漉漉的围巾,再把干毛巾搭了上去。他用手背贴着喋喋的脖子蹭了一圈,又往锁骨下面摸了摸,确认没有雨顺着脖子流进衣服,才按着他的脑袋给他细细擦拭脸上的雨水。

喋喋本来被毛绒绒的围巾蹭得有点难受的皮肤一下子热了起来。空调的暖风还是很给力的,不一会儿他脸上、耳边,一直到颈部都泛起了一层浅红。何瀚给他擦到耳朵的时候,他的cpu已经开始在体内呼啸。

喋喋推了推何瀚的手,刚才冲动和猜忌时使用的内存也不知道被什么狡猾的程序占有了,开口的时候完全没了之前的底气,“我这不是没事嘛。”

何瀚不听,擦完耳朵擦鼻子,擦完鼻子擦头毛,手上的力气还不小。他肃着的脸离得很近,那眉间的皱痕都清晰可见。喋喋目光游走到何瀚还湿着的发梢上,心里不由生出些愧疚来,于是就也捡起毛巾的一个边角,贴着他的鬓角蹭了蹭。

何瀚见他并无大碍,脸色缓和了些,但仍旧紧紧抿着嘴角,不肯开口。一直等到把喋喋的头发擦得差不多干了,才放下了手里的毛巾,又去开车门回前座去。

车门一开一关,冷风又扫了进来,外面的雨势未减,噼里啪啦地打下来。

 

车缓缓地前行,前窗的雨刷也就一记一记地刮着,但不管上一次擦得多么明亮干净,顷刻之前便又被蔓延的雨水模糊了。喋喋盯着不断循环动作的雨刷看了半天,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在大马路上拥挤的车流中。

街边有匆匆行走的上班族,有站在店门口坚持给路人发着一张张广告单的店员,也有学生模样的小情侣,躲在屋檐下,男生给女生擦了擦头发,再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给她围上,最后两个挤在一把伞底下,冒着雨前行。

到了公司的地下停车场,何瀚又照例把车停在离上行电梯较近的地方,然后率先下了车。他等了好半会儿,后座的门也迟迟未开。车窗上贴了隔紫外线的太阳膜,从外面什么也看不见。

何瀚一皱眉,直接拉开了车门。

喋喋低着头坐着,从居高临下的角度只能看到他微微发红的鼻尖。

何瀚愣了愣,原本搭在车门上的手指立刻握紧了,“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喋喋仰起头看他,眼角还带着些许红色,对着他摇了摇头。

何瀚去探他的额头,“不舒服就说,我带你去找林皓。”

喋喋又坚定地摇了摇头。他双脚一踩地,离开了车,然后朝着何瀚伸出一只手,边框还泛着红的圆眼睛眨了眨,脸颊微微鼓起,“我手冷。”

何瀚赶忙摸了摸他的脸,见没有异常,就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了自己又厚又软的手套,要给喋喋戴上。

喋喋却推开了手套,拉住了何瀚的手腕。

何瀚不动声色地低头看着喋喋分开了纤长的手指,一根一根扣住了自己的手指,而后携着他的手放进了他的大衣口袋。

衣袋里本来装着一副手套,一只手机,现在又多了双交握着的手。

喋喋说,“这样比较好,还能充电。”

 

他俩就这么走到公司大堂。喋喋扣着何瀚的手指不放,那决心比手心传来的暖流还要坚定。

而我们的大何总,非但没有拒绝他这样做,耳根还泛起了一点红。

好在大冬天的又下雨,上班时间公司里敢直勾勾盯着老板看的人也屈指可数,并没有人看出任何不妥,除了——

前台有个熟悉的身影。喋喋一看见她,又忍不住紧了紧手心,往何瀚身边贴了贴。

“何总早!”苏晓晓抱着一大捧娇艳的花朵,比他们还要紧张地鞠了个标准的九十度躬。

花束中的卡片掉了出来。喋喋认得出那是玫瑰,好心地弯腰去给她捡卡片。

卡片上面的落款人居然写着,何慕。

喋喋心里一惊,忍不住多看了她一眼。

苏晓晓脸上掩饰不住羞涩的笑容,就和他们又鞠了个躬说,“情人节快乐!”然后飞也似地跑了。

 

原来今天是情人节。

情人节不属于法定假日,该做的事还是要做,该开的会也开了一整天。

在会议室坐了一天,既不能聊天也不能玩手机的喋喋,百无聊赖地开了会议自动听录功能,坐在何瀚身边,歪着头盯着他的侧脸看。

何瀚感受到他的目光,就微微侧头凑过来,耳语般地问了今天的第一百遍,“累吗?要不要先回办公室去休息?”

喋喋摇头。

到何瀚问第一百零一次的时候,喋喋终于不再摇头,而是咂咂嘴看着窗外的天色,向往地说,“我饿了。”

何瀚笑了笑,“一会儿带你去吃好吃的。”

 

站在这座城市标志性建筑顶端的旋转餐厅里,可以俯瞰到整座城市的夜景。

喋喋也忘记了,今天是他的小偶像苏星宇新电影《Starlight》的首映日。电影的宣发方把这里包了下来,邀请了投资商和业内人士来参加首映礼。

交际应酬与他无关,喋喋就放开了肚子,只顾着坐在窗边的小桌边吃,偶尔关注一眼在人群中与人交谈的何瀚。为了养病,再加上这一周都日思夜想的烦心事,他嘴里都快淡出鸟来了。

田心看见了,端了两个杯子走过来,往他对面一坐,“小朋友,我们又见面了。”

她坐的角度正好挡住何瀚,喋喋往旁边挪了挪,才说,“大姐,有事吗?”

田心笑笑,也跟着他挪了挪,继续挡住他的视线,“我看你是个好苗子,考虑进演艺圈吗?”

喋喋叼住了一条烤秋刀鱼,正经地思考了一下,拒绝了田心,“不行,我怕我电力不够。”

“怎么会?”田心会错意,“我看你电力十足。”她顺着喋喋的视线往后看了看,又说,“何总为星宇新片的宣传也出了不少力,没想到你们会来参加首映。”

喋喋冲着她点点头,眼神又飘了过去:“因为我想看嘛。”

“……”田心意味深长地笑笑,“你们感情真好。”

她又把郁金香花形的高脚酒杯往喋喋那边推了推,“为了庆祝,我们喝一杯?”

喋喋摇头,“我不会喝酒。”

“刚才星宇亲手开的香槟,这点脸都不赏?”田心歪着头用大明星引诱他。

喋喋眨眨眼。

香槟酒,与欢乐同义。

他看着酒杯里升腾的气泡,端起来和田心碰了碰,一饮而尽。

 

等到何瀚再过来找他的时候,才晴了半天的脸色瞬间又不好了。

喋喋涨红了一张脸,迷迷糊糊地靠在桌子上问,“电影什么时候开始?”


评论(26)
热度(3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