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何瀚X喋喋phone] 心电感应 25

前文:心电感应


25.

 

喋喋连忙去抓何瀚的手,手指习惯性地往他指缝里扣,慌慌地打量他的脸色。

当然不会好,何瀚嘴角细细一抿,反手捏住他手腕骨,捏得咯啦一响。他几乎是被一把提过去的。

喋喋稳住重心抬起头,近在咫尺的那张脸因怒气而浮红,脸侧微微牵动着。头顶偏黄的灯光抹往那深邃的五官轮廓,落下阴影浓厚一片,他忍不住去追那双不知充盈着怎样一种情绪的眼睛。

“手机呢?”也不知是不是要刻意避开他的目光,何瀚拉起他胳膊,只往他身上打量。

“啊?”

“我问你,”何瀚在他周身上下巡视三遍,眉头蹙起,“手机呢?”

手机?不是正好好地站在你面前吗?喋喋呆愣片刻,方才意识到他指的应该是喋喋phone,连忙抽动了下手腕,想要挣脱出来,“在我口袋里……”

何瀚闻言松开他,从他身上摸出喋喋phone,依然不看他脸,也不说什么,只是把手机仔细收回口袋里。

 “哥!我们刚去医院,发现……”何慕见缝插针地汇报。

“你闭嘴!”何瀚冷冷瞪他一眼,扯起喋喋的手臂便往电梯走。

 

办公室门还锁着,要拿钥匙,不过不顺手。何瀚沉了口气,手臂一拐将一路直盯着他看的喋喋按进怀里,用另只手去掏口袋。这样的姿势无比别扭,但他不想妥协。

喋喋扶着他的手臂,背部正贴上他仍在不断起伏的胸口。深缓的呼吸落在后颈裸露的皮肤处,引起处理器深处熟悉的一阵呼啸,表面的温度立刻跟着升高起来。

何瀚推着他的腰身进门去,反手一把锁了门。

再没旁人,喋喋连忙转过身往他身上挂,“何瀚……”仰着脸凑上去,“何瀚……”

被他呼唤的主人眉宇间正黑气满布,缓缓合上眼,只剩睫毛不停颤动,像是在极力压制着什么。

喋喋不知所措,只好继续说,“何瀚,我刚才去医院……”

不料听了这话,那双眼睛突然睁开,里头眸光一闪,死死盯住了他。

喋喋被瞧得浑身一震。紧接着何瀚便一把揪住了他的领口,凑到他跟前,沉下脸恶狠狠地质问。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厉害?”

尽管他刻意压制了音量,里面愤怒的抖动还是把喋喋吓得缩起肩膀,回答得小声而迟疑,“公、公司有急事……你不在家……”

“你为什么就不能等我回来?!”

“我,”喋喋咬着下唇,“我担心……”

“不用你担心!”何瀚几乎是冲着他的脸吼了出来,满目厉色,“不需要你管这些事!”

他胸口因怒气喘动,顿了顿,还咬牙切齿地补充道,“你就是有通天的本事!也只不过是一只手机!”

“我只是想帮忙!”喋喋委屈地回了一句,但语调却直打滑,“我、我以为你立刻就会过来找我……就跟何慕去了趟医院而已,又不是一个人……”说着要抽回自己的手。

但何瀚脸上黑沉沉,手指一紧不放他走,劲儿大得他眼泛泪花,再说不出辩解的话来。

从来没见过何瀚生这么大的气。他是犯了什么天大的过错吗?值得主人这样大动肝火。他真的不能理解。

情绪处理器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里头杂乱无章的一团,挤出来非常多的苦涩,压得他鼻头发酸。

就在此时,办公桌上传来一阵铃音,是接进来的固定电话。

在那震耳的铃音里,何瀚一把甩开他的手,转身大步往桌子那边去。

听筒哐地一声被抄起,可见接电话的人有多生气。

但何瀚的另一只手,始终紧紧地插在裤子口袋里。

只可惜望着他背影愣神的喋喋感受不到喋喋phone背面承受的柔和抚摸,还兀自困在莫名其妙被浇了一头冷水的消极情绪中,不愿走出。

其实,他已经快要没电了,但头一回,他并不想主动开口提醒主人充电。

不是用手机根本听不到是和谁在通话,只能大概看着何瀚渐渐恢复了冷静,表情也松动下来,与那一头的人说“这次多亏了你……”

失望和疲倦铺天盖地涌来,喋喋摸到沙发边,滑躺下来。

 

何瀚搁下电话,揉了揉眉心。待处理的事情很多,需要一件一件来。

在此之前——

他目光在空气里停留住,眼里聚起一团浓得化不开的迷雾。指腹依旧按在手机背上,缓缓磨过带有余温的机身。

一直以来,他都很难分清楚,究竟是谁在温暖谁,是谁离不开谁。

唯一能确认的是,电流沿着神经一路攀爬,那种刺扎心口的感觉,从来都不是错觉。

直到他认为自己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准备,再回头,他应该把那份过量的怒火好好收回心里,全部由自己消化吸收,不再让对方承受半分。

皮鞋踩在地板上两声脆响,换个方向,迎接他的却是一片突如其来的空空荡荡。

“喋喋?”他跌走两步,冲到沙发面前。

门紧闭着,再巡视,目所能及之处,空无一人。

阳光的照射下面,只余细尘在空气里滚动,闪烁一片。

是错觉吗?那稍纵即逝的光采,像极了喋喋phone电量耗尽、人形消散于虚空的那种金光闪动。

无论是不是,他这辈子都不想再多见一次了。

刚压抑下去的攻心急躁又蹿起一条火舌,往他心口一舔,又是一阵猛烈跃动。

喋喋、喋喋……

电量……

对,电量!

何瀚摸出口袋里的手机,惊觉不过短短一瞬、紧捏着它的手心里已经全是冷汗。

按开机键的那一下,从清晨开始累计的不安便莫名地从浑身各种角落里悉数冒出,汇成巨大的恐惧涌上了心头。

要是再也没有回应怎么办?要是和那个雨夜一样,手机再也无法打开怎么办?

手机的屏幕闪了闪,显示了个空空的电池图案,又消失。

万幸,只是在提醒他——该充电了。

 

电量耗得精光时,通常连上电源之后还得稍待片刻,才能等到熟悉的开机画面。

那是一个多么漫长的瞬间,他从没如此清晰地感受过。

从他低声呼唤“喋喋”,到桌面亮起,各种APP恢复运行。

穿着格子衬衫的身影坐得离他远远的,肩膀蹭在沙发背上,一头烫弯的毛发埋下去。

何瀚坐到他背后,手臂穿到他胸前把他揽进怀里,埋在他肩膀里闻他身上的气味,他没抗拒。

静默的半晌过后,何瀚再要说什么。喋喋微偏过脑袋,对他露出半个红通通的鼻头,抽动了下,轻声提醒道,“有个会议。”

和他一样准点的是敲门声。

何瀚凑过去,飞快在他耳朵后面吻了吻。

他脖子不自在地一缩。

这么快要再换个地儿很难放心。何瀚站到门口,索性吩咐秘书把相关人员通通喊来办公室见他。

面色严肃的一群人进进出出,围着他宽大的办公桌,事态紧急也顾不上那么多程序流程,有什么都直接问他,由他决断。

何瀚边听着,目光穿过面前层叠数人,正好能看到默默坐在沙发上面的喋喋。微弯的身影一动不动,偶尔抬起眼皮,圆眼转动一圈,不带表情地看向他。

眼光与他对上之后,里头波光一动又匆匆晃开,沉闷中的眉眼刻意垂着,压得他也挠心挠肺。几次对视后喋喋像是不再愿意关注他们这边,弯腰往沙发上躺,蜷起身体朝里缩着。

 

夜幕降临过后许久,受他委托的公关公司那边终于传来喜人进展,嘴皮子功夫了得的何慕也把缠人的媒体劝回去了大半。

大概唯一没事可做的就是窝在沙发上面睡得正酣的喋喋了。

手机会选择在这个时间休眠,是因为劳累的关系吗?

主人在黑暗中弯着腰,用指尖描摹人形手机脸上那令人心动的弧度。

喋喋咂了咂嘴,呓语般翻了个身,“何瀚,你去哪了……”

躬身站在他面前的身影滞住。

原本屈起的手指在他鼻梁上方攥成一团,轮廓颤动。

 

哗啦水声戛然而止,何瀚裹了浴巾出来后,先看洗手台上摆着的手机。

他没叫醒喋喋,而是抱着他回到家,再把他塞进了被窝。

推开门时他还吃了一惊,再一想也是因为自己。

早上为了找手机,他把家里翻得跟进了贼似的。他坐在床边对着沉睡中的喋喋看了半天,才勉强把又涌上喉咙口的那阵后怕压回去。

此时喋喋phone静静躺在满是雾气的镜面前。从前他不会带着它进来洗澡,因为湿气太重,但今天他实在没法忍受不把它带在身边了。

他随手旋开百叶窗,三月份的天气向来说变就变,外面道道闪亮,轰隆隆的闷雷随之滚滚而来。

何瀚脸色一变,拉开浴室门急急往床边走。

洗澡时水声湍急听不到,但此时的雷声已经伴随着如注暴雨,不像是刚刚开始。

他疾步来到床前,床上被子果然裹成紧紧的一团,不住地颤抖。

他三两下把被子扒拉开来,窗外正巧明晃晃的一道,照亮了被窝里满是泪水的一张脸。

也分不清谁动作更快,下一秒喋喋一个哆嗦,往他怀里一钻。

他把人裹进怀里,揽紧了,“别怕,打雷而已。”


TBC

评论(62)
热度(2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