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何瀚X喋喋phone] 心电感应 26

前文


26.

 

人类一旦认识到自身的极限,就会对更强大的力量产生恐惧。

现在看来,喋喋phone已经成功地植入了这一点。

惊蛰后的第一声春雷唤醒了万物,也把可怜的喋喋吓得一头钻进了被窝。

没办法,谁叫他用以维持人形的电流,跟那划破夜幕的道道银光比起来,太过微不足道。

一直以来,身为手机中的佼佼者,他都充满了自信,对这个世界也充满了好奇。

走上坡路的过程总是成就感居多,但还没攀上峰巅便撞上坎坷、其带来的打击感竟然如此沉重。

只是一只手机而已……

也对,没有电池,他还能做什么呢?

怨不得被嫌弃。

 

闪电每回只亮一两下,把黑漆漆的房间照得满是冷光,随之而来的便是惊心动魄的雷声隆隆。有时像一头猛兽,越逼近越凶狠,有时又毫无预兆地在头顶上空直接炸开,震得他恨不得钻到地缝里去。

他才不想承认自己害怕,更不愿显得自己因为白天的事情委屈。

但情绪累积大半天,堆在一起摇摇欲坠,只会更加脆弱。

脆弱到何瀚温暖的手心一贴上他的背部,他就忍不住把脸埋到何瀚肩上抽泣起来。

何瀚在床沿坐下,无声地抚过他的腰背,任他在怀里拱来拱去。

闷雷滚动,也不知过了多久,雨水打在玻璃上,不断地引起他心中共鸣。像是要把内存里所有的负面情绪都发泄出来,喋喋的肩膀抽动得更厉害了。

何瀚耐心地抱了他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去摸他的脸,指腹贴上他满脸的黏腻,替他轻轻擦拭。眉间在昏黄的灯光和窗外的白光交织之下,再次堆起深深的阴影。

喋喋看得心口不断下陷,在他掌心里闷声喊,“何瀚……”

“嗯?”

一道闪电又让喋喋脖子一缩,颤声说,“你能不能、你要不要……”

“要不然、先把手机关了吧……”

听到这话,正贴着他湿漉漉的脸颊抚摸的手指一下子僵住了,指节僵硬地弹动了下,忽然离开,往下,穿到他背后,一把把他压进了怀里。

何瀚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不知为什么也有点发抖,“……为什么?”

他很用力,力气大得喋喋不得不憋了一口气,但仅是短短一瞬他就放开了,侧过头,往喋喋脸颊上落下一个吻,打量着他脸色的双眼中满是柔和,“今天……是我不对,以后都不会了。”

他说话时吐出的热气擦过喋喋的额头,混着好闻的洗发水香,还湿着的发梢垂下来,滴落一滴凉水,可巧落到了喋喋的眼皮上,喋喋条件反射地眨起眼。

再一滴,这次落在鼻尖上,红红的一小团便皱起,抽了抽,睫毛上挂着的水珠便不住地颤抖。

何瀚凑近过来,继续亲他的眼睛、鼻子、一直到脸颊上画下的泪痕。

他的动作极轻极轻,却让喋喋心里一溃千里。

原来所谓控制感情的防火墙设置,根本就没有用。

喋喋管不住自己下撇的嘴角,也管不住不停掉落的眼泪,委屈地解释说,“打雷了……我、我会不会坏掉啊……”

他只是一只小小手机……是一件电器,在这种天气状况下,真的可以安然工作吗?

听到这句话,何瀚立刻又把他搂住了,手臂紧紧挤着他。他摸一摸何瀚的手,拳头被紧紧攥起,比脸上神情绷得还牢。

半晌,那抿紧的唇缝才透开一点,吐出的字眼郑重得像誓言,“不会的。”

他刚呜咽了一阵,被抱得紧紧得没法抹脸,只好把鼻尖往何瀚光裸的胸膛上蹭,“要是坏了,就见不到你了是不是?”手臂也抱住何瀚的腰,“要不然还是先关机吧……”

何瀚用下巴抵住他一头乱毛,抓住他动来动去的手肘,又镇定地重复了一遍,“不会的。”

雷声依然滚动,担忧也依然萦绕心头,“我要是坏了,你不要用别的手机,你要把我修好……”

“不会的,”何瀚简短地说,摸到他卷起来的棉质睡衣袖口,拉住他的手腕,再把掌心对住他的掌心,手指一根根卡进去与他相扣,“不会的。”

耳边不断重复的“不会”,就像一句动听的承诺,熟悉的暖流从指尖流入,在体内渐渐循环起来。他喜欢何瀚,他想为他分忧解难,他也喜欢这个世界,他想尝试更多新鲜事物,靠自己的力量独立起来。同时他也不想失败,不想束手束脚,不想成为何瀚的负担。心中五味杂陈,绕了满满的一大团,让他一时间搞不清优先主次,搞不懂要如何取舍。但唯独有一件事,想到有这种可能他就无端地感到恐惧。

见不到,假如有一天再也见不到了,要怎么办?

何瀚是不知道他在纠结什么的,缓缓压着他躺下来,含住他嘴唇轻轻吮咬。

他只剩左手空闲,攀上何瀚的肩膀,回应着这个亲吻,呼吸交换间,仍然忍不住心里的“可是”们:“可是,我不是以前就坏掉过吗?”

何瀚解开他睡衣最下面一颗扣子,“以后不会了。”

“可是,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没关系,”外面亮光一闪,何瀚收紧与他相扣的手指,眼睛里呼应地划过一道光,“我记得就行。”

“可是……”


【屏屏屏屏屏屏屏】

窗外的电闪雷鸣似乎还在继续,但喋喋没暇害怕,他意识发白,只余下要让这种浓烈的感觉更加深刻、直至牢牢刻在存储深处这样一个念头。

在何瀚咬紧了牙关、黑色的眼睛里沉得墨色最深的那一瞬,喋喋忍不住眨了眨眼睛。

他想起来第一次这样拍照时何瀚只是淡淡地回望着他,那时他还读不懂那目光里的缱绻。而现在何瀚眉心微微蹙起,半阖着眼,灯光虽暗,难掩的深情丝毫未变。

这样的特写一张,他沉浸在高///潮的余韵里面闭上眼,不用画面也能慢慢回味。

 

雨声渐止时,喋喋只觉得浑身都酸软脱力,眼皮子耷拉着打架。他趴在何瀚身上,有气无力地问,“何瀚……跟我讲讲以前的事吧。”

何瀚还是扣着他的手指,闻言更加紧了紧手心,没立即回答。

就在喋喋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忽然听到何瀚“嗯”了一声,然后缓缓地说,“你以前,也特别怕打雷。”

“真的吗?”喋喋倒也是随口问问,没想到何瀚真的会回答,连忙连瞌睡也不打了,仰起头往上蹭动身体,“还有呢?还有呢?”

再没有闪电,一片黑暗中看不清何瀚脸上的表情,但喋喋似乎听到他轻笑了一声,“一打雷,你就吓得哭。”

就这样吗?

听上去好丢人哦……

喋喋脸上燥热,指尖滑到何瀚胸口,画起了圈圈。

“那、那我以前,”他用脸颊乖顺地蹭一蹭,“是不是比现在听话多了?”

没想到的是,何瀚思考这个问题所花的时间出乎意料地长。

良久,他在一片漆黑中轻叹道,“不是。”


TBC

评论(97)
热度(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