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霆峰] 我的秘密 02

HP AU

中学生谈恋爱太难写了~



李易峰在拉文克劳的长桌边找到马天宇时,马天宇正忙着对付面前盘子里堆积得像一座小山一样的食物。

李易峰把书包放到他身边的长椅上,一条腿跨进去横坐下来,“你快点吃,我还有事情要问你!”

马天宇正在往嘴里猛塞培根卷香肠块炒蛋烘豆炒番茄,瞪着眼睛含混不清地说,“你快点问,我还有东西要吃!”

可周围还都是吃早餐的学生,甚至还有懵懂的学妹隔着长桌在偷偷打量他们,李易峰抠了会儿书包带子,权衡之下还是决定把疑问憋着,一直等马天宇同学物质食粮填充完毕,才又催促他去魔药课教室。

 

长达三个小时的炼狱煎熬在前方等待他们——马天宇总是这样形容欧阳少恭老师的魔药课,“你这学期怎么这么积极?”

李易峰也不喜欢魔药课,位于地下室的教室阴暗冰冷,充满了让人觉得不舒服的药剂气味,在里面站上一个上午,简直浑身的正能量都要被吸光了。

但是但是,他们拉文克劳的魔药课,正好是跟格兰芬多一起上的……

光是想到“格兰芬多”这个词他的心就蹦跶不停,走下通往地下室的石阶楼梯时,马天宇还忽然非常负责任地想起来,“你不是有事要问我?快点问我!”

一旦走进教室,就意味着又要忍上一个上午。

李易峰踌躇地站在教室外面,很是纠结地拧了一会儿眉毛,最后拉住马天宇的袍子,神秘兮兮地问,“就是上次……你说陈伟霆……”

“陈伟霆?”马天宇眨眨眼睛。

“陈伟霆。”李易峰严肃地点点头。

“陈伟霆什么?”

“陈伟霆那个……”

“陈伟霆哪个?”

关键时刻,说好的心灵感应跑哪去了?

李易峰有点急,“就是你告诉我的那件事啊!你怎么知道的?你听他亲口说的吗?”

马天宇也急了,“我每天要向你汇报那么多关于陈伟霆的事!我怎么知道你这次问的又是哪件事啊?”

 

提到这个名字的频率过高,前来上课的学生的谈话声又由远及近,李易峰有点紧张,正要说算了晚点再说,马天宇却忽然兴奋地拍拍他的肩膀,“啊!陈伟霆他来了!你快自己去问他吧。”

说着转身挥手,“我先进去给你占座!”

 

直接问他?

开玩笑,这种事怎么能直接向本人打听!

……

…………

………………再说了……

难、难道不该是陈伟霆问他吗?

 

话说回来,陈伟霆为什么一直没问过他呢……

李易峰靠墙站着,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这时陈伟霆也被围在同年级的格兰芬多男生中间,一路走近。他扭着头,正忙着和身边的朋友谈笑风生,根本就是还没注意到他嘛……

八成是马天宇这家伙搞错了吧……

或者就是戏弄他的。

 

这个年纪的男生身高拔起来也太快,一群人,黑压压穿了统一的长袍,又打着整齐的金红条纹领带,并肩走来的阵仗不容小觑。

经过他身边,还带起一阵风,吹得他手里的羊皮纸飞走了一张。

能敏捷地捉住这些爱到处乱飞的东西的一定是每个学院魁地奇队的王牌找球手。

李易峰接过陈伟霆递来的纸,夹进书里抱到胸前,紧张得变得客气起来,“嘿!谢谢你。”

陈伟霆冲他露出个灿烂笑容,转身不忘跟他比个手势,“拉文克劳的小王子,一会儿见。”

在他背后,格兰芬多们立刻不明原因地起哄起来,嘘声不断。

 

李易峰乱七八糟地想,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

欧阳少恭老师是一位总是笑眯眯的老师,但每一位学生都因为某些不为人知的原因特别怕他。在他缓缓地宣布完这学期的第一个任务是制作解毒药剂后,他轻声地补充说,“我会在圣诞节前随机抽两位学生下毒,以测试你们制作的解毒药剂。”

然后就都要靠自己了。

欧阳少恭老师喜欢让学生们自己在墙边的架子上挑选要用的魔药配料,他自己则悠闲地坐在角落柔软的沙发椅里品茶。

教室的角落里摆着一个老旧的留声机,浮在空中的喇叭飘出悠扬的轻音乐。

看似轻松的气氛,却没有一个人敢造次……

 

马天宇特意霸占了这个离老师最远的位置,就是为了可以悄悄地问李易峰要怎么配药。李易峰正在把牛黄碾成粉末,瞧着老师没注意,给他指了指纸上写的那条配方。

就在这时,噗地一声,有个小小的纸团从他肩膀后面飞了过来,准确地落在了他的羊皮纸上面。

李易峰吓了一跳,回头就看到陈伟霆挤眉弄眼朝他笑。

 

去年他们一起上课的时候,陈伟霆也老干这种事。

刚开始李易峰还威武不屈地抵制着这种无聊的行为,但陈伟霆看起来确实可怜巴巴什么也听不明白的样子,他只能给他写好答案,或者主动举手帮忙回答问题。

得到帮助之后的陈伟霆总是很懂得投他所好,会丢过来一行字——“Thank you!下次请你吃椰子冰糕!”或者,“昨天赢了一桶果汁奶冻,晚上拿去给你吃。”再或者,“下回去三把扫帚请你喝枫糖南瓜汁!”

这样的诱惑……

真是很难抵制。

 

果然,这次也是,陈伟霆丢过来的纸条上写着,“聪明的拉文克劳,求个配方。”

李易峰借着坩埚的遮挡,匆匆在上面写下详细的配料跟制药的步骤,密密麻麻一团,团回手心里的时候,陈伟霆还在看着他笑,一瞬间让他产生了一种错觉,好像陈伟霆一直都在看着他似的。

他往少恭老师那儿瞥了一眼,确认老师没在看,把满载而归的纸团往回丢。

小纸团在空中划出美妙的一道弧线。

眼见着就要掉到陈伟霆的桌上,突然间,横空又撞出来另一个纸团,砰地跟李易峰丢过去的那个撞了一下,两个纸团飞快地在反作用力下向两边飞去。

陈伟霆这下顾不上看他了,眼疾手快地一手抓住一个纸团,捏进手心时还不忘转过头去跟另外那个丢纸团的格兰芬多说话。

从李易峰这个角度,根本看不到陈伟霆的表情,只能看到那个格兰芬多笑得特别夸张,跟陈伟霆两个人互相比划了好一阵,不一会儿,陈伟霆又把纸团丢回给那人,低头搓开李易峰的纸条研究。

 

这里一阵并不算多大动静的骚乱,欧阳少恭老师的声音忽然响起来,“魔药课不需要任何与他人共同进行的制药程序。格兰芬多扣五分,再有扰乱课堂秩序的,关禁闭。”

不知是不是老师太有震慑力,之后格兰芬多们便没再生任何事端,都折腾起了自己的天平和坩埚。

陈伟霆也没再给他回纸条。

 

★★★

午饭后马天宇要去上他的保护神奇生物课,李易峰没选这门课,本来急着想问马天宇的问题,也忽然没了兴致,便找了片空草坪一个人坐下来看书。

魔法史这门课的作业永远都能让人无比头疼,他对着一张空白的羊皮纸,半天写不出一个字来。

书包里鼓鼓地装了很多书,他在夹层里翻翻找找,最后把那本《我的秘密》拿了出来。

 

同样是空白的纸张,它就不想看什么关于魔法历史的长篇大论,反而让人充满了倾诉的欲望。

李易峰想了会儿,笔尖戳出一团模糊的墨迹,又匆匆消失。

 

「我觉得马天宇在骗我」

他写道。

「他对我明明」

「没什么特别的」

 

最后一个字消失,本来只是略微低落的心,往下坠得更厉害了。

 

不远处就是波光粼粼的湖面,风一吹,皱巴巴的,倒映着秋天特有的高远天空,李易峰对着那片蔚蓝发了好一阵呆。

忽然间,在他的视线中,出现了几个红色的小点。

小点从魁地奇球场的方向而来,渐渐放大,原来是骑着飞天扫帚的几个学生,每一个穿着猩红色的战袍。

很明显,是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队!

 

他们不在球场上训练,跑到这地方来干什么?

李易峰好奇地看了两眼。

但再想一想,也不关他的事。

哪怕他们在空中飞得再好看,变换阵型时配合得多么天衣无缝,他们也是格兰芬多。

跟他一个拉文克劳有什么关系。

 

这么想着,他又埋头专注地盯着魔法史的课本读起来。

看不进去,那就念出来。

他把同一行字念了不下二十遍。

但这行字还是进不了他的心里面。

他的心已经被不远处的欢呼声、风声、甚至还有水声吸引了,拼命地想指挥他抬头去看一看。

 

就看一下,他对自己说,就看一眼,看看格兰芬多的冒失鬼又搞出了什么新把戏。

眼前的景象让他目瞪口呆。

红色的数个身影紧贴着湖面快速地滑行,扫帚的尾端甚至已经入水,正以迅捷的速度掠过湖面,滑开一道道笔直的水痕。溅起的水像一朵朵花,沿着他们回旋的轨迹绽放。

李易峰心里只剩下一个想法。

会玩。

 

他还来不及赞叹,那花样队形里又落单出来一把扫帚,载着某个熟悉的身影往相反的方向飞来。

向着他飞来。

风灌进那人的袍子里,热情地鼓动着。

亮闪闪一根扫帚一直飞到他面前才停下,在贴近地面的地方浮晃。

陈伟霆坐在上头笑,对着仰起头的他丢过来一团纸。

李易峰搓开那被捂得挺热的纸团一看,上面写着——

「峰峰,想不想玩滑水?:P」

 

TBC

评论(94)
热度(383)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