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霆峰] 我的秘密 03

HP AU

-v-


李易峰骑过飞天扫帚,但没跟别人一起骑过飞天扫帚。

扫把柄浮在半空小幅度抖动,一坐上去还往下沉,他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摆。

“峰峰,你得抓紧我,”陈伟霆扭过头叮嘱他,“不然待会儿加速的时候会掉下去的。”

“哦。”

那就抓一下陈伟霆的衣角吧。

 

陈伟霆在前面叹起了气,接着转过身来。

他一动,飞天扫帚也跟着动,那杆子说细不算细,说粗也不够粗,哪够保持平衡,李易峰被晃了两下,差点滑下去,连忙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

“你看,这样不行,”陈伟霆煞有介事地指点道,“峰峰,你得抱着我。”

“……”

背后的少年没回应他。

关键时刻,还得靠伟大的格兰芬多基因添薪加柴,陈伟霆牵起扣在他肘上的那只手,带到自己腰间,“峰峰,你要这样抱紧我,才不会掉下去。”

 

李易峰是真心实意地想把手抽回来来着。

但是屡试屡败。

那还能怎么办?

就……把另一只手也环上去呗!

陈伟霆被他啪地一下挥打开手,倒还显得挺开心,还吹了口哨,“坐稳了!”

然后圈住扫把柄往下一按,火箭似地冲了出去。

 

一开始,李易峰还是觉得有一点点小小的尴尬的。

但是,世界上怎么会有比在凉爽的风和秋日的阳光中飞行更惬意的事呢?

他想是没有的。

风在耳边呼呼掠过,那滋味说不出的好。他们离水面很近,近到他稍稍垂下一点脚尖,就能在那泛着细碎金光的湖面上画出一道断断续续的水痕。

玩心一起,他就紧紧手臂催促前方的专业飞行员,“威廉威廉,再飞快一点!”

陈伟霆回应他笑声和更快的行进速度,笑声在变大的风声里很快散开,但被李易峰按住的腹部仍然抖个不停。

李易峰没忍住,往那个部位掐了一把。

 

跟格兰芬多恶作剧的下场会是什么呢?

李易峰没考虑过,反正忽然降临的悬空感立刻就告诉了他答案。

“呜哇!”

吓出他一身冷汗!

陈伟霆这家伙竟然、竟然带着他倾转了九十度,侧贴着湖面飞。

李易峰穿的不是适合飞行的魁地奇球服,黑袍子的边沿在水面上拖着前行,他只能用一条腿勾住扫把杆,拼命让自己挂在扫帚上。

但他毕竟不是魁地奇队的,腿使劲了才一会儿就开始发酸,不多久就只能靠紧紧抱住前面可以依靠的身体,来降低自己掉下扫把的风险了……

“陈伟霆,你慢一点。”他不满地抱怨说。

扫把应声一抖。

接着,直接借着前进的速度载着两人飞快地翻滚了一圈!

心脏像坐上了巨大的秋千,简直快要荡出胸口。他在惊魂未定中回味一下——刚才是不是一次360度的空翻?

没时间证实,很快,又一个旋转吓得他把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都立时抛之脑后。

只能本能的哇哇乱喊,“哇……你、你慢一点啊陈伟霆!”

没人听他的,他紧紧闭上眼睛,风声呼啸着不停灌进耳朵。飞天扫帚像一颗流星,带着他升起一点,又随抛物线落下,倒挂着冲刺的感觉让他头皮都发麻,不停地喊救命,“威廉哥……你慢一点呀……呜呜呜……”

 

他魂魄都快被甩出窍,陈伟霆倒是没怎么似的,还腾了一只手反手拍拍他的背,聊表安慰。

这有什么用!他不减速有什么用!

李易峰只觉得头晕,眼花,腿打颤,五脏六腑都在坐过山车。

到最后,浑浑噩噩的,连手臂都没了力气……

 

还算平静的湖面上溅起了巨大一朵水花。

动听的扑通一声,往陈伟霆心里也投进一块巨石。

他的扫把后面令人心惊地一轻!


——他的李易峰。

——被他弄丢了!

——丢进湖里去了!


“峰峰!”

他十万火急地拨转过了疾驰的扫把头,向在水里扑腾的身影冲过去。

 

 

★★

被放到岸边的草坪上时李易峰整个人还陷在一种彻底蒙圈的状态中,瞪圆了一双眼睛,定定地瞧着面前的空气。

 

格兰芬多年轻而伟大的级长先生立刻意识到这回闯的祸的严重性。

他态度良好地在傻傻坐在地上的小伙伴面前屈膝半跪下来,试探性地摸了摸那头湿漉漉的黑发,“峰峰?”

落水的少年目光依然迟滞,手臂也软软地垂在身侧。

陈伟霆又碰了碰他的额头,光滑冰凉,再摸摸他的手指,也湿漉漉的跟湖水差不多温度。

“……峰峰,你冷不冷?”

被他触碰两下,李易峰缓慢地回转过神,眼神光重新聚焦,往他脸上看了一眼。

接着垂下脑袋,盯着身上湿透的长袍,可能是不舒服,还伸手扯松了黏在脖子里的蓝色条纹领带。

陈伟霆讪讪地抬着手,又不知道要怎么赔罪,“衣服湿了是不是很难受?”

 

李易峰飞快地瞪了他一眼。

意思很明显——废话!你自己掉水里试试!

他的整件外套都浸满了水,变得沉甸甸的,再往下看,地上随风摆动的草叶都被压得湿哒哒的,垂头丧气。

当然不会好受!

当然也不能就这么湿着!

于是热情勇敢又好心的陈伟霆果断地扯开了那件湿漉漉挂在李易峰身上的袍子的前襟。

想替他把这身沉重的负担卸下来。

 

很快他停下了手。

跟触电似地,飞快地,缩了回来。

他无措地摸摸自己的大腿,最后抱住膝盖。

眼神闪动两下,也跟着收回。

 

……就连耳朵……

也不明缘由地红了起来。

 

李易峰在黑袍子里面只穿了一件白衬衫,浸水之后,遮蔽功能有些堪忧。

他的脸红得比陈伟霆更快,绯红一片刷地染到脖子根,眉间皱起,勾画出纠结又生气的线条。

陈伟霆沉默着蹲了会儿,又一把撩起自己衣服下摆,“峰峰,你把湿衣服脱了,不然会生病。先穿我的。”

李易峰一口拒绝,“我不要!”

 

等陈伟霆把外套从脑袋上扒拉下来,李易峰已经拎了书包跌跌撞撞地往城堡的方向跑远了。

陈伟霆连忙捡起飞天扫帚追上去,“峰峰,你去哪?”

李易峰加快步子往前走。

他脖子后面露出很红的一段,像是气大发了,陈伟霆不能不心慌,“峰峰!你先穿上我的衣服吧。”

陈伟霆走得快,就快要追上的时候,刚要伸手去拉李易峰,手腕立刻被一根又细又硬的棍子抵了回来。

李易峰脸色很不好看,“走开!别跟着我!”

 

 

★★★

拉文克劳的塔楼窗口宽大明亮,风清气朗的午后,回荡在塔楼中的便只有爽快的风声和从不明之处飘来的唱诗班圣乐般的歌声。

 

男生宿舍的床挂着蓝色的帷帐,随风翻动。宿舍里没有别人,只有李易峰一个,缩在他自己的被子里,蒙着头翻来滚去。

 

太丢人了!

 

他不能接受今天下午发生过的任何一件事情!

 

刚才他闷头只想着一路跑回塔楼的盥洗室洗澡换件衣服,但站到浴室的全身镜面前时才发觉自己有多狼狈——

袍子沾满了泥,一边高一边低地挂在肩膀上,领带扭曲地绞成麻花,只有一端还勾在脖子后面的衣领上,头发也乱七八糟。

这一路上该给多少人看到了呀!

太丢人了吧!

而且,而且。

更可恶的是!

他把外面黑色的长袍脱下来,里面单单薄薄的那件衬衫……简直不忍直视!

回想起刚才被陈伟霆撩起前襟的那一下,他简直!简直,简直想对自己施个遗忘咒,或者石化算了!

 

QAQ

 

内心的宽面条泪越想越觉得血流成河。

他在被子里滚了一百圈,烦闷还是难解。

最后忍不住掏出秘密日记,在上面愤怒地记下一笔——

「我再也不想看见陈伟霆了!」

 

一阵风吹过,日记本纸张翻得哗啦哗啦响。

宿舍的门也同时被敲响。

这个时候为什么会有人?

他飞快地把日记本往枕头下面一塞,跳下床去开门。

 

门缝拉开才一点点,他的心脏又剧烈地收缩了起来。

竟然是陈伟霆。

他来干嘛?

等一下,不如该问,这里是拉文克劳,他一个格兰芬多是怎么进来的?

再等一下,他明明一点也不想看到陈伟霆的脸,也压根儿不想知道他是怎么进来的。

于是又用力把门推上了。

 

陈伟霆在外面执着地敲门,“峰峰,真的很对不起。”

李易峰靠着门,用光着的脚趾在地面上画圈圈。

画了不知几个圈圈之后,敲门声终于停了。

不知道算不算如愿。

但他竖着耳朵听,走廊通向公共休息室的方向,传来嘈杂的一阵说话声。

是不是有拉文克劳的同学下课回来了?

这时陈伟霆的声音又隔着门板响起来,“峰峰,你不想见我的话我就先回去了哦。”

李易峰还是憋着不出声,但脚趾紧张地蜷了起来。

最后陈伟霆叹了声气,小声地道,“你不让我进去那我走了,不然被你们学院的人发现我就惨了。”

说完这句话,就真的没了动静。

 

李易峰等了十秒钟,二十秒钟,三十秒钟……

等到由远及近的人声再次远离他的房门口。

还是忍不住打开了门,探头往走廊尽头看去。

果然空空荡荡,一个人也没有。

 

他才没有失望呢。

他咬了咬嘴唇,决定回去房间看书。

或、或者,去图书馆把没写完的魔法史作业写了……


正一边这么想着一边退进房门里,忽然,凭空地一只手出现,抓住了他的手腕。

他吓得哎呀一声往后退。

再抬头,眼前透明的空气不可思议地动荡了起来。

陈伟霆拉下身上的隐形衣,出现在他的面前,一双黑眼睛亮亮地注视着他,露出了一个可以打满分的笑容。

 

TBC

评论(90)
热度(3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