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霆峰] 我的秘密 04

HP AU

给高考的宝宝加油


宿舍的窗口半开,吹进来流动的风,秋天凉爽的气温下,连厚重的天鹅绒窗帘也忍不住跟着四脚床上挂着的纬幔一块儿舞动。

在这蓝色的一片中,身穿火红色袍子站在屋子中央的这位家伙就显得格外突兀了。

拉文克劳的级长瞪着圆眼看了他一会儿,尽忠职守地质问说,“格兰芬多的陈伟霆同学,你怎么能随便进拉文克劳塔楼呢?”

“我哪有随便?”格兰芬多的陈伟霆同学很冤枉,“我可是在门口回答了那个讨厌的门环足足两个小时问题,它才给我开门的!”

“可、可是,你又不是拉文克劳,你进来干什么?”

“我想来找你呀,”陈伟霆说,“峰峰,我不能来找你吗?”

 

不能,不能,当然不能!

想想他乱糟糟的床!

想想上面的书,乱涂乱画的羊皮纸,还有衣服,衬衫,睡衣,内裤!还有那本吐露心事的秘密日记,虽然没人看得到里面的秘密,谁能保证自己不心虚?

甚至,他的床脚还堆着一叠拆都没拆过的粉色信封,一看就知道是红着脸的女生偷偷塞给他的情书。

哪个也不是可以给人、不、给陈伟霆看到的!

床头柜子上还摆着一个玻璃糖罐,里面糖没装几颗,地位倒是挺高,擦得干净光亮不说,还压迫着好几本这学期常用的课本。

糖罐发出轻微的嗡嗡声,在安静得只剩风声跟心跳声的房间里更是显眼。

里面装的,当然是——

五颗原封不动的滋滋蜜蜂糖。

 

钻进床底下和抢过隐形衣哪个都不见得是个明智的选择,睿智的拉文克劳级长最后果断决定先用柔软的鸭绒被子把床上的杂物遮起来,再非常随意地把玻璃罐丢到一边,最后拿过来一本课本,坐在床边淡定地翻阅起来。

“峰峰,”陈伟霆也跟着走过来。

干什么?难道还想套问他为什么还留着那些糖?这还用想吗?他当然会回答说“我不爱吃”。

陈伟霆却直接走近两步,在他身边坐下来了!

!!!

不能露怯,李易峰只让自己往右边挪了一英寸而已!

但陈伟霆的目光还是落在了他的脸上,不对,要更下面一点,准确地说是——胸前。

李易峰用警惕的目光防守反击。

陈伟霆很是诚恳地指指,“你的扣子,扣错了。”

 

如果昏古起可以失忆,李易峰宁愿此刻有一个人冲进来,用一个昏迷咒把他击倒。

 

“峰峰……你钻进被子里干什么?”

“我扣衣服!”

“那你把脑袋也罩进去干什么?”

“我冷!”

 

宿舍里确实是挺冷的,但李易峰明明更像刚吞了三个胡椒小顽童,鼻子里、耳朵里、脸颊上,处处都在喷着火!

 

陈伟霆信以为真,隔着被子用手碰碰他,“峰峰,你会不会是着凉了?”

李易峰牢牢扯着被子,一边还得把一整排扣错的扣子一一解开,再一一扣上。

但一只手敌不过两只手,没多久他的保护层就被陈伟霆攻陷一隅。

一双忧心忡忡的眼睛在他头顶上方出现,盯着他的脸看了一眼,立刻大惊小怪地喊了起来,“你发烧了!”

还来摸他的额头。

“你掉进湖里,还穿着湿衣服跑来跑去,”陈伟霆很生气地说,“宿舍还开着窗户,就穿这么一点点,怎么会不冷呢?”

他不像平时笑嘻嘻的,敛起眉眼有些凶,李易峰一下被唬住了,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

陈伟霆皱着眉头,“你看你的脸这么红!”帮他扣上了最上面的那颗扣子,又沿着他的脸颊摸了一把,更加生气了,“还好烫!”

李易峰被他一摸,脸更烫,蹿起来一把推开他,“还不都是因为你!”

他抱着枕头退到床头,把通红的脸挡住一半,只露出一双气愤的圆眼。

陈伟霆很快败下阵来,刚才还气势汹汹的,一下子偃旗息鼓。

他摸摸耳朵,很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确实是我不好,我下次不敢了。”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下次你坐在前面,我抱着你,一定不会再让你掉下去的。”

 

如果这个时候有一杯水放在李易峰脑袋上,肯定已经被他头顶冒的烟煮开了,他张了张嘴,结结巴巴地回答说,“没、没有下次了!”

陈伟霆听了,着急地看了他一眼,手指抓了抓身上火红的魁地奇球服,“为什么?”

他的脸也被衣服映红,“你……不喜欢这样玩滑水是吗?”

李易峰还没来得及分辨清楚他眼底里闪动的那一线光到底是代表希望还是失望,就看见陈伟霆又笑起来,“那下回我想别的带你玩!”

 

怎么这样?

李易峰心里有个好动的飞贼,忽然撞得他心窝里到处疼,下午生的气都不知道飞散到哪儿去了。

 

陈伟霆又自顾自说,“但是你现在要先跟我去校医院,我怕你生病,你不记得你去年刚开学的时候发烧有多难受了吗?”

……说到这个,又是不堪回首。去年那次秋季流感,他不幸也中了招,病势汹汹而来,浑身骨头像被施了钻心咒,让他疼得躺在校医院直打滚。当时也只有没什么事做的陈伟霆陪着他,白天被他当家养小精灵使唤,晚上又兼职抱枕,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天。

因为感冒在陈伟霆怀里哭过这种丢脸的经历,他是实力拒绝的!!!

李易峰抬起枕头,飞速往陈伟霆手臂上抽了一下,“关你什么事!不用你管!”

几根鸭绒从枕头缝里溜了出来,接着他看到陈伟霆握住了他的手腕。

他努力盯着鸭毛旋转飞舞的轨迹,但没法忽略陈伟霆一开一合的嘴唇。

陈伟霆在说,“我担心你呀,峰峰,我……”

 

他停顿了。

他要说什么?

心脏在一瞬间怦怦狂跳,时间像被施了迟缓咒,坚持不肯走向下一秒。

 

就在这时,门口传来通地一声巨响!

李易峰和陈伟霆同时侧头去看。

响亮的笑声从打开的门那边传进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知道吗我刚才走回来一路上全校都在传说你跟陈伟霆约会的时候掉进湖里去了这是真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得快要仰倒的马天宇走到李易峰的对床边上才站定,下巴比手里拎着的书包更快掉了下来。

“所、所以是真的啊……”

 

李易峰花了五秒钟消化马天宇说的话。

所、所以……

全校都知道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顿时什么气氛都不想有了,拎起枕头就往陈伟霆身上砸,“你走你走你走你给我滚!”

 

★★

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有个美丽的穹顶,闪耀的星光让人很容易平静下来,李易峰平时就爱在这里写他永远超额的作业。

但今天晚上,他有些焦躁。

 

第二天还有五节课在等着他,其中包括一节时间和算数占卜冲突的魔法史课,但他到现在还在为一张完全空白的羊皮纸发愁。

时间转换器就挂在他脖子里,时刻督促他为追求知识而更加努力。

但他根本没法集中精神。

 

钟摆有节奏的摇晃声、窗外的风声、壁炉里噼啪的柴火声……这些平时再熟悉不过的背景音,一次又一次地让他思绪乱飞。

甚至连几个坐在扶手椅里小声闲聊的拉文克劳女生的对话,都在吸引着他的注意。

女生对话的内容无非是那几样,但他耳朵不由自主地就竖了起来,因为有个女生半羞涩半炫耀地在说,“今天我收到了一个金色飞贼。”

其他的女生压低声音尖叫,但压不住那开心的八卦气氛,“谁给你的?”

“是一个格兰芬多。”

“哇!”“那你答应了吗?”

“没,”那女生捂着嘴笑了一会儿,才说,“我跟他说我还要想一想。”

“太装了吧你!”另一个女生笑她,“你不是偷偷注意他很久了吗?”

“哎呀你不要说出来……”

 

女生们笑着聊着,不一会儿又开始讨论各个学院的帅哥。

 

李易峰的羽毛笔尖抵在羊皮纸上半天,留下了一团巨大的墨迹,直到那边谈话的话题转回第二天的课程,他才意识到自己又一次把作业毁了。

只好掏出魔杖,试图修复。

但是心里面乱成一团的情绪不想办法散去,只怕是通宵也写不完这份作业了……

 

★★★

临近午夜的时候公共休息室的学生才渐渐散去,李易峰也总算拼凑出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篇文章。

他卷好羊皮纸放进书包,不困,就又鬼使神差地掏出了秘密日记。

 

偌大的休息室十分安静,只有罗伊纳·拉文克劳美丽的雕像在陪伴着他。

他摊开笔记本,正思忖着怎么隐晦地描述今天这纷乱的心曲,静谧的空气中忽然传来哒哒两声。

有什么东西在敲窗户。

 

他连忙捡起了魔杖,屏住呼吸走近。

这个时节,白天还好,晚上的气温已经很低了,窗户边缘甚至结起了一小片白霜。

他定神一看,外面呼啸着冷风的黑暗里,竟然有人在朝他挥手!

 

他认出来人后便急急忙忙推开了窗户。

但拉文克劳塔楼太高了,为了安全起见,再怎么推也只能拉开一道小口。

刺骨的风卷进来,同时扑向他的还有陈伟霆的笑脸。

“峰峰!”陈伟霆坐在飞天扫帚上,冲他比了个V,“终于抓到你啦。”

“你!”不管见识过多少次,格兰芬多在违反校规上的想象力总是能不断刷新极限。

塔楼这么高,外面这么冷,“你、你怎么……”

陈伟霆趴到窗台上,凑近了跟他说话,“我等了好久,才等到就剩你一个人沃。”

又伸手,来摸李易峰的额头,“你真的没有生病吧?你不要骗我。”

他的手冰冷,也不知道用这愚蠢的方式在外面等了多久,李易峰偏开额头,“没有。”

陈伟霆转为拉住了他一只手,“还生我气吗?”有些焦急地,“都是我不对,你别不理我了。”

“峰峰,吃晚饭的时候都没碰到你……你是打算躲着我吗?”

声音又转小一点,像在小声嘀咕,“本来今年见面的机会就够少了……”

 

每听他说一句,李易峰心里的悸动就加剧一分。也因为他手心太凉,李易峰更不好意思挣开,只能说,“我没生气。”

他咬着嘴唇,努力把快蹦出来的心按回去,“我只是来不及写作业,就没下楼吃饭。”

陈伟霆听了这话,坐在扫把上晃了晃,露出开心的笑容,“真的?那我问你一件事,你一定要答应我。”

李易峰心里咯噔一记,不知为什么想起马天宇说过的话,脸上顿时烧起来,“什么事?”

“就是星期五我们和斯莱特林的比赛,你来不来给我加油?”

“啊?”李易峰愣了愣。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

“我一个拉文克劳……”手拉在一起太久,手心都有点冒汗,李易峰忍不住往回抽。

“不关学院的事,”陈伟霆急忙抓住他,“我想让你为我加油。”

牢牢地盯着他问,“可以吗?”

 

TBC

评论(85)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