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霆峰] 我的秘密 09

HP AU


★ 

湖边风大,吹得水面皱起,树叶沙沙响,想要好好集中精神很难。 

李易峰的一个卒子正面临着被陈伟霆的主教吃掉的危险,他得赶紧发出指令。 

黑色石块制成的小兵是棋子里最听话的,木然地跨出一步,移动到了斜前方的白格里。 

这时,他的骑士却尖叫起来。

黑色的骑士戴着黑色的头盔,在风中摇得哐哐响,胯下的黑马也跟着抬起蹄子,发出长长的嘶鸣声,把李易峰吓了一跳。

棋子抗议,说明他犯了低级错误。

再仔细一看,果然,他的兵是安全了,这个黑骑士却被暴露在了白主教的攻击路线上。

 

对面的白主教阴森森地转过了他没有五官的脸,冷漠地望着他。

李易峰顿时有些泄气,失落地抱住膝盖,把下巴搁在上头。 

都怪他不专心,不小心,现在只要陈伟霆一声令下,他的黑骑士一定会异常凄惨地被那凶巴巴的白主教用手杖挑下马。

他心叫大势已去,陈伟霆却好像完全没看见,只跟着他移动了一个小兵。

然后回过头,朝他笑着,“该你啦。”

 

白主教急得用手里的法杖猛敲棋盘,“愚蠢的格兰芬多!吃他啊!” 

白王后更是尖声喊起来,“这都是第几次了!你这废柴!”

李易峰也不解,“你干嘛不吃啊?”

“啊,”陈伟霆摸摸后脑勺,“我没看到。” 

但这又不是今天的第一局对弈,李易峰也不是第一天跟他下棋,他水平怎样,几斤几两,李易峰清楚得很,“胡说,你都故意不吃我好几次了!”

“我没有哇……”陈伟霆瞪大眼睛,无辜地看着他。

看看!还不肯承认! 

李易峰越想越气,“不用你让我,我也都是赢的!”

接着手一挥,把黑棋白棋都拨下了棋盘,表示比赛不公,他要罢赛。

 

脱离棋盘的棋子们立刻恢复了石头的状态,静静地被摆回棋盒,再被他塞进书包。 

“峰峰,不玩了吗?”陈伟霆也爬了起来,目光紧紧地跟着他。

“你又不认真玩,”李易峰说,“你还是去打球吧。”

说着拎起他满满一整包的课本,钻进风中。

 

今天风真的挺大,怕是第一场冷空气要来了,李易峰走得有点艰难。 

陈伟霆也跟上来了,似乎还想接过他手里那根紧绷得看起来快要断了的背包带子,被他肩膀一晃,躲过去。 

“峰峰,我不打球呀,我想陪你。”陈伟霆在他身边说。

他心跳一快,走得更快。

陈伟霆也匆匆跟上他的步子,“我刚才是真的没发现,我没有故意要让着你的……”

这样真实又急切的语气,李易峰听得胸口不明原因地疼,挠心抓肺,恨不得一溜小跑逃回宿舍。

陈伟霆态度十分诚恳,追着他解释,“我是光顾着看你了,才没注意到可以吃你的。” 


什、什么东西? 

这两天脸红心跳的频率也太高,李易峰觉得自己大概是也发烧了。 

偏巧陈伟霆还猝不及防握住了他的手腕。

在禁林那边传来的呜呜风声里,他的声音仍然不减清晰。 

“峰峰,你先别跑!”

“你就给我个准话吧……”

 

陈伟霆拦到他面前,一头黑发还在风中乱飞,神色前所未有地认真。 

“你收了我的金色飞贼,也知道了我的心意,还是只愿意跟我做下棋聊天的朋友吗?” 

 

这个时间,夕阳的余温已经抵不过风里的冷气了,只有霞光照到那刻画凝练的五官上时,还能留下一半温暖。 

最难抗拒的是眼睛,仿佛从最深的心渊底下射出的光,动人夺魄。 

李易峰像哽住了一样,说不出话来。 

但胸口的跳动又活力十足,好似下一秒就要蹦出,把鲜活的热意直往他脸上推。 

“峰峰,”陈伟霆捏住了他的肩膀,牢牢地捉住他四处躲闪的眼神,“我可以,做你的男朋友吗?” 

 

五秒钟前李易峰还坚持认为自己的心率已经达到了极限。 

事实很快证明,没有经验的武断结论总是很容易被推翻的。 

这一刻的陈伟霆,双眼就像黑洞,正对他散发一种难以抵挡的、深不可测的吸引力。 

但无论多么深邃难辨,中间还是留有一线星光,仿佛在为他指明方向。 

骑着飞天扫帚的王牌找球手以避无可避的速度闯进了他的世界里,只怕远在他意识到之前,就已经捕获他心里藏着的那颗“金色飞贼”了。 

 

“峰峰?” 

李易峰瞪大了双眼,被接近也看不见。 

“你说句话嘛?”

陈伟霆用双手捧起他的脸,他也感觉不到。 

这样的空白里,也许是呼吸,也许是视线,赶走秋风,灼热他的脸。 

“你不说话,我要亲你了哦?” 

什么?除了心跳,他还能听到什么呢?

“亲到就算你答应了哦?” 

 

可能是害怕,他忍不住闭上了双眼。 

柔软的触感碰到唇上,点亮的是陌生的、从来没有领略过的风景。

 

★★ 

陈伟霆不好意思地摸着脑袋说晚上得关禁闭,“我先送你回学院好吗?” 

李易峰脸还通红,垂下脑袋点点。 

 

从城堡大门口走到拉文克劳塔楼,路程不长,时间太短。 

陈伟霆单肩挎了两个人的书包,心情好得像连拿了三年学院杯,走着走着肩膀就跟他挤到一块儿,李易峰只能低着头默默地走。

但蹭在一起又难免胳膊撞胳膊,走完两条走廊之后陈伟霆终于还是忍不住,勾勾手指找到他藏在袖子下面的手。 

他们在城堡外面逗留了太久了,两个人的指尖都不如对方的手心暖,李易峰就没挣开。 

 

一直到了拉文克劳塔楼的楼梯下面,李易峰才站住,盯着鞋尖说,“那我上去了。” 

陈伟霆的目光落在他额头上,答应一声,“哦。”

这烫人的温度,大概一晚上也退不掉。

手也还紧紧拉着,李易峰动动手腕,“你快去吧。”

陈伟霆还是牵着他,望着他,“哦。”

“……” 

“^_^”

“……” 

“^_^”

“……我要上楼了。”李易峰说。

 

他鼓起勇气抬起脸,看了走进城堡之后的第一眼。

非常有勇气,也非常来电。 

于是牵着他的手也像忽然通了电,使出力气猛拉了他一把。

 

他被推到楼梯下头墙角边。

这个地方黑漆漆,什么也看不见,是个根本没人会注意的角落。

接着,他就被挤得贴上了背后的石壁。

黑暗中,陈伟霆不再满足于拉他的手,而是把手臂一圈,紧紧地环住了他的腰。

他差点被撞得喘不过气来,但被抱着,能感受到的除了从贴住自己的胸口处传递过来的心跳,就只有陈伟霆说话时落在他耳边的气息了。

“峰峰,我好喜欢你。”

 

陈伟霆的手臂摸起来很硬实,胸膛压过来也硬梆梆的,嘴唇却很软,带着凉凉的温度,贴到他的唇间,几乎是一下子碰乱了他的呼吸。

亲吻这样单一的动作,李易峰一直没理解那些情侣为什么总是乐在其中,直到今天。

只是互相碰着蹭着,就像被魔法黏住了一样,让人舍不得离开那片轻柔。

不知不觉中,他也把手臂攀上了陈伟霆的肩背,在被更紧地搂住之后,更加忍不住发出小小的抱怨声。

陈伟霆离开他的嘴唇时留下“啾”的一声,抵着他的额头顿了顿。

一片漆黑里,他们连对方的眼睛都看不到,只有鼻子撞在一起时,才大概知道该往哪里凑,凑上去触碰对方的嘴唇,再紧紧贴在一起,享受这新奇的曼妙时光。

 

★★★ 

晚上快到门禁的时候,窗外的北风还在猛烈地叫嚣,呜呜地刮过窗口,听起来特别像桃金娘的哭声。

李易峰坐在桌子前写了半页占卜课的报告就坐不住,老是去看课本上面压着的那面镜子。

——那是他和陈伟霆在楼梯口分开时,陈伟霆塞给他的。

“峰峰,这是双面镜。”陈伟霆是这么告诉他的,“想我的时候,你就对着镜子喊一声,我就能从另外一面镜子里跟你说话啦。”

……不就是一晚上,哪有那么多话要说。

李易峰觉得自己根本用不到。

但约摸着关禁闭的时间也该到了,他就忍不住看了那面镜子第十一眼、第十二眼、第十三眼……

里头却始终只有他自己的脸。

 

他等得睡眼惺忪,最后只能洗漱完毕捧着镜子上床继续等。

就在他要秒睡的当儿,突然有个声音喊了一声“峰峰”,把他吓得从枕头上弹了起来。

他瞪着小小的一面镜子看了一会儿,里面有个陈伟霆,正冲着他笑,“峰峰,你在吗?”

“在。”

“啊,看到你了!”陈伟霆一脸激动的样子,“峰峰,你在干嘛呀?”

“……”

他的脸仿佛近在眼前,声音也犹在耳边。

李易峰心头顿时热起来。

明明几个小时前才见过面的……

陈伟霆没听到他回话,在镜子里露出探究的表情,“峰峰,你能看到我吗?”

“可以。”

“哦,”镜子里的画面震了震,似乎是因为陈伟霆离得远了一些,仔细看,好像也是躺在了床上,正枕着手臂,压着声音在和他说话,“峰峰,你把镜子稍微拿远一点嘛,我只能看到你的鼻子了。”

李易峰就只好也往后仰倒,举直了手臂,跟镜子里的陈伟霆遥遥相望。

陈伟霆笑得眼睛嘴角都弯了,“现在都能看到你第二个扣子没扣好了。”

李易峰低头一看气坏了,连忙把镜子丢到床上,再钻进被子里。

但陈伟霆再喊他时,他又忍不住把镜面竖起来,转过脸侧躺在枕头上看它。

陈伟霆又问他在干嘛。

他支支吾吾说,“我准备睡觉了……”

“这么早?”陈伟霆有点惊讶,“可是我好兴奋,我一点都不想睡。”

“大半夜的,兴奋什么?”

“峰峰,”精力旺盛的格兰芬多声音沉下来,在他的枕边说,“我还想亲你。”

“………………”

李易峰耳根滚烫,一把将镜子塞进枕头下面,拒绝再说话。


他把脸埋进被子里,愤愤地想。

以后再也不用什么双面镜聊天了。

 

TBC

评论(119)
热度(410)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