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霆峰] 我的秘密 12

HP AU


有生之年第一次没回宿舍过夜,李易峰总算是见识到了学校的城堡有多大。

等他成功从格兰芬多溜出来、再跑回拉文克劳塔楼换上衣服拿上课本,距离第一节的变形课就只剩下十分钟了。

他在挤满学生的走廊里飞奔,爬过螺旋形的长形的宽的窄的楼梯,一边还得祈祷着这些随心所欲的老家伙们不要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把他带到什么奇怪的地方去。

不小心还会撞上墙壁里悠哉悠哉冒出来的幽灵,沁心的凉感劈头盖脸浇他一身,幽灵倒是比他还气愤,“鲁莽的男孩!”

 

好不容易接近变形课教室所在的走廊,李易峰已经跑得上气不接下气。

他双颊胀得发热,按着胸口朝拐弯处走。

就在这时,却不知从哪个旮旯里冒出了一声“峰峰”。

他的手腕被抓住,熟悉的心脏漏拍,跟着就被拉得倒退了几步。

陈伟霆把他拉到墙边,热切地望着他的脸,语气激动得跟一个世纪没见过他似的,“峰峰,你怎么没去吃早饭?”

李易峰愣了一下。

总不能说,是因为在格兰芬多耽误了太多时间。

“我、我睡过头了。”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说。

“啊?怎么会?”陈伟霆大惊小怪地问道,“是昨天太累了吗?”

摸摸他的额头,又摸摸他的脸,恍然大悟地说,“难怪,我找你你都不理我。”

“没有。”李易峰赶紧摇头。

可是撒了一个谎,就得用更多故事来圆,“我只是,只是在赶作业!”

他还没这么光明正大地骗过人,不由内心忐忑,偷偷留意着陈伟霆的反应。

陈伟霆完全没注意他话里的破绽,反而松了好大一口气,一咧嘴笑起来,“哦!”

虽然还是拉着他的手埋怨了两声,“那你也要跟我说一下嘛。我担心了一晚上。”

李易峰往后靠了靠,背碰到墙,“嗯,知道了。”

陈伟霆也跟着凑过去一定,食指勾他手心,“不然我还以为你不理我了……你又不肯让我晚上跑去找你……”

他一说话,温热气息便尽数喷在李易峰隐隐发起热的耳根上。

李易峰不由得红着脸扭过头。

陈伟霆却凑得更加近,把鼻尖贴到了李易峰的脖颈间,轻轻蹭动两下,发出细微的抽气声。

他目的单纯地只想确认那里的气味,李易峰却像被一道闪电般的魔咒击中,全身僵硬起来,空闲的一只手推着他挤过来的胸口,“你……”

陈伟霆压着他的手撞过来,用手臂抱住他腰,还火上浇油地在他耳边笑起来,“峰峰,我好想你呀。你有没有想我?”

 

一、一大早的,就绕着城堡跑了这么一大圈,难怪心跳呼吸久久回不到正常水平!

李易峰渐渐握不住背包带子,因为陈伟霆抓他的手劲变得更大。他听到脚边物体落地的声响,注意力却被两人之间拉近的距离抓着。

想着即将到来的、也许是如他所愿的接触滋味,就会不经意地想起昨天跑去格兰芬多塔楼的起因。

就算再不愿意承认,心情还是随之越发激动,手指也下意识地回扣上陈伟霆的手背。

就在他缓缓闭上眼睛、准备迎接亲吻的那一刹那,陈伟霆脸上却闪过了一丝痛楚。

李易峰心中一个激灵,飞快躲过了陈伟霆贴过来的脸。

“你怎么了?”他瞪大眼睛,抓住陈伟霆的胳膊问。

“嗯?啊?”陈伟霆还完全沉浸在想亲他的粉红泡泡里,被打断,头顶不安地冒问号。

李易峰脑子飞快地转,指腹也跟着动,陈伟霆对他的动作有些条件反射,眉间微皱了两下,但仍旧是一脸懵。

他忽然灵光一现,拉起陈伟霆的手背,凑到眼前瞧。

果然,就是那里,几道红红的划痕。

看着就挺疼,李易峰忍不住想瞪一眼这个受了伤还不自知的家伙。

可一想到这细小的爪痕怎么来的,他又有些心虚。

他就犹豫了这么一下,陈伟霆反倒安慰起他来,“啊!这没事!是小猫挠的。”

李易峰便真的狠狠瞪了他一眼。

陈伟霆立刻误解了,抓着他解释,“我没骗你的,真的是一只特别小的小猫咪……你看,它的爪子就这么点大。”

“……”

 

苦苦练成的阿尼玛格斯竟然惨遭嫌弃,好学生的骄傲当然是不允许的!

李易峰一把抓住了陈伟霆的手背,再用另只手掏出了魔杖,往伤口处迅速点点。

银白色的一团稀薄气雾从魔杖的尖端喷出,陈伟霆发出“哇”的一声。

等雾散尽,抓伤的红痕也不见了,陈伟霆很是兴奋地道,“峰峰,你好棒!”再抱住他,往他脸上胡乱亲了几口。

夸赞让他心里很是受用,便也忍不住笑起来。

陈伟霆见他笑,箍着他的手臂收得更紧,身体也几乎快把他挤进墙里边。他的眼睛也黑得发亮,一点点靠近,直到柔软的嘴唇贴到他唇上。

令他心跳不止的湿热舌头再次抵上他的牙齿,李易峰回应着闭上了眼睛。

 

★★

李易峰偷偷溜进教室的时候,拉文克劳们已经开始练习把一只刺猬变成针垫。

他把书包放上最后一排的课桌,满脑子想的还是刚才陈伟霆的舌头在他嘴里搅动的感觉。

舔一舔嘴唇,也好像还能尝到陈伟霆嘴里的味道,那是早上刚烘出来的坩埚蛋糕,他背包里也被陈伟霆塞了一块,自己从来不守规矩、却突然非要装得很严厉的男朋友对他这么说,“下次你再不吃早饭,我就来拉文克劳抓你了!”

李易峰也不说好,推了他一把,“你要迟到了!”

陈伟霆见他赶他走,却忽然语塞了起来,支吾好半天,直到李易峰催问他,“到底怎么啦?”他才摸着脑袋说,“今天……你是不是下课比较早?”

李易峰掂着背上包里作业的份量,点头说,“算是吧……”

“嗯!”陈伟霆忽然下定决心似地,放大了音量,“那你、你还愿不愿意跟我去滑水?”

他满脸忐忑不安,李易峰却想起昨夜临睡前听到的疑问,心头顿时像有一壶热巧克力浇灌而下。

“我的最后一节课是古代魔文。”他匆匆说着,绕过了陈伟霆,朝教室的方向走。

陈伟霆立刻兴高采烈地冲着他的背影喊,“那我来找你!”

 

李易峰翻了翻包,拿出一本厚厚的《中级变形术》,又拿出薄薄的日记本。

里面皆是空白页面的《我的秘密》,今天看起来却比充满了知识的课本更具吸引力。

前排的同学都在屠苏老师的指导下,夸张地挥舞着魔杖,大声地喊出魔咒,搞得这样能增强魔力似的。

他却无心练习,打开日记本,藏在包后面悄悄地写起来。

「怎么才第一节课?」

后面画个嘴角往下弯的脸。

等字迹一消失,笔尖又迫不及待地戳到了纸页上。

「好想去滑水」

 

就在他在日记本上专心画起一片湖、还有飞驰的一把载着两个人的飞天扫帚时,屠苏老师的声音却忽然在他头顶响了起来。

“李易峰?”

他手忙脚乱地把日记本夹进课本里,再往书包里面一塞,从座位上跳起来,“屠苏老师,我去领一只刺猬。”

屠苏老师微微点头,“在这之前,你是不是还欠我一篇人体变形理论呢?”

 

糟了。

他望着屠苏老师平淡的表情,忽然间想起包里的羊皮纸,还是空空一卷。

一阵陌生又莫大的绝望感顿时袭上心头——他还从来没有,迟交过作业呢!

 

屠苏老师也看出了他的窘迫,贴心地给了他一次补救机会,“那今天晚上之前,我还能见到它吗?”

他连忙点头。

“可、可以。”

 

★★★

山湖边,风凉飕飕,陈伟霆一手拎着飞天扫帚,另一只手沿着他的脸侧蹭了蹭,“峰峰,冷不冷?要不然穿我的球衣吧?”

李易峰摇摇头,心里却满是说不出口的犹豫。

刚才走出城堡的路上,有好几次,他都差一点点就开口了。但看着陈伟霆眉飞色舞的表情,又只能把话吞回肚子里去。

陈伟霆率先跨上扫帚柄,冲他拍拍前面光滑的杆子,“上来吧?”

这时再不说就不行了。

他忽然觉得很紧张,比考试或者上课被问到难题的时候还要紧张。

“我、还是不滑水了今天。”

 “啊?为什么?”陈伟霆来握他的手,“还是因为上次掉进湖里了吗?”

李易峰摇摇头,盯着地面,心怦怦直跳。

陈伟霆的声音却听起来比他还要紧张,“我保证这次慢慢的,你给我机会再试一试嘛……”

“不是的,”李易峰只好坦白说,“是我变形课的作业还没写完,早上就该交给屠苏老师的,是上周的作业了。”

这件事说出来,简直不是一般的丢人。

果然,连陈伟霆也认为很不得了,一下从扫把上跳下来,“那你怎么不早和我说?”还伸手过来接李易峰的包,“我们去图书馆吧!”

李易峰摇头说不用,“你去玩吧!”往山坡上跨了几步,把一包东西放了下来,自己也跟着坐下来,“我在这里写一会儿。”

陈伟霆不答应,“不行,我要陪你的。”

 

李易峰把变形课的课本摊开放在草坪上,陈伟霆伸手过来替他压住乱飞的纸。

他写两个字,字迹浅了,陈伟霆又替他旋开墨水瓶。

就这样,他拉开羊皮纸之后,写了没到两行字,却花了快半小时之久。

照这个速度下去,只怕写到天黑也写不了一半。

李易峰心里发愁,咬着嘴唇又写了两个字,终于忍不住说, “你别老是盯着我看。”

陈伟霆眨了眨眼,“啊?”

李易峰重复一遍,“你别老是看着我,一看到你的脸,我就集中不了注意力了。”

陈伟霆点点头说,“哦。”

说着挪了下位置,没坐他对面,改坐他身边。

 

但这根本治标不治本,热切的视线从侧面投过来,难道他会感受不到吗?

明明以前都可以心无旁骛地学习,现在却动不动分心,李易峰很难忍住不跟自己生气。

努力地把刚写下的句子读了三遍,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下一个单词要写啥,只有笔尖戳出一团脏兮兮的墨迹。

他很心烦地去掏魔杖。

这时陈伟霆却说,“要不我们回去吧?”

“啊?”

“我送你回拉文克劳吧!”他说。

“为什么?”李易峰紧张起来,“你有事吗?”

“没有啊,”陈伟霆说,“但我不是打扰到你了吗?”他看看远处被风吹皱的湖面,“这里风也大,你回去可以安心慢慢写。”

“我……”李易峰吞了下口水,“不用吧,这里挺好的。”

陈伟霆忽然抬起手,往他被风吹乱了的发间摸了一把,叹了口气。

“怎么了?”李易峰看看他。

“我是不是,”陈伟霆注意到他脖子里挂的金色链子,顺着它摸了摸,“占据你太多时间了?”

李易峰不知道是该诚实地说是,还是该从心地说不是。

不够,神秘的金色时间沙漏时刻在他胸口提醒,时间永远是不够的,不管是学习的时间,还是在一起的时间。

但这又怎么能兼得呢?

 

他还在犹豫着,陈伟霆却忽然眼光一闪——这是他又有了什么鬼主意的表现。

“峰峰,”他露齿一笑,“你知道阿尼玛格斯吗?”

这话问的可真是切中要害,李易峰肩膀都吓得一蹿,“啊?”

陈伟霆自信地笑说,“看着!”说着抽出了自己的魔杖。

再下一秒,李易峰面前活生生的格兰芬多,就变成了一只——金毛犬???

体格健壮的金毛垂着耳朵,用一双友善的黑亮眼睛乐滋滋地盯着他。

不一会儿,它又弯下隆起的背线,伸出舌头舔了舔李易峰的手心。

开口,却是陈伟霆的声音,“我变成这样陪着你行吗?”

 

TBC

小奶猫和金毛的体型对比大概是这样 =v=:一个秒拍


评论(61)
热度(373)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