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霆峰] 我的秘密 14

HP AU


星期六晚上,大多数学生都忙着玩,只有李易峰忙着赶作业。

他甚至连晚餐的甜点都来不及吃,草草啃了两个面包,便抱起他那一摞书还有羊皮纸往图书馆冲。

作业倒也不是急着要交,但是为了争取时间约会,他只能趁格兰芬多球队训练的这一小会儿,拼命赶上一赶,或许下周就不用那么焦头烂额。

再加上……那天说好的。

陈伟霆是不是开玩笑的他不知道,但他认真地思考过还答应了,“今天不行。要不周六的晚上你来我宿舍玩吧?我先和室友说一下。”

 

他一边疾走在走廊里,一边甩了甩发热的脑袋。

他想,他不能老是想这个事。

 

这条走廊上两根火柱中间的那扇橡木门,是格兰芬多院长屠苏老师的办公室。

李易峰对门后面的一切都很熟悉。软软的天鹅绒抱枕,神秘的冥想盆,偶尔还会有一只雪白的鸟儿停在木架子上打盹,总之是个和屠苏老师一样让人愿意亲近的好地方。

 

他抱着一颗暖起来的心走过,却惊讶地听到,里面似乎有人在起争执。

 

李易峰先听到的是屠苏老师温和的声音,语气却不如平时那么平缓,急匆匆地辩驳着,“先生无需多言,陈伟霆是我的学生,这件事情应该怎么处理,我心里自然是有分寸的!”

回答他的那人声音要低些,口气冷冰冰地,“你的学生动手打伤了我的学生,少侠还认为这件事只是格兰芬多的内务吗?”

这、这是……

欧阳少恭老师的声音。

 

什、什么……

他们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李易峰心里一顿,像被一泼凉水浇过,无意识地离门板又走近了一步。

屠苏老师的话音更清晰了,“我已经暂时撤了陈伟霆级长的职务予以警诫,至于余下的处罚……我会好好教导他的。”

 

“可是我的儿子还在贵校校医院躺着!”

这回接话的不是欧阳老师了,高亢的抗议来自一个陌生的男人,听起来既傲慢又严厉。

“老师们,你们是学校的管理者,是学生的教育者、保护人!我把孩子送来,不是为了让他跟一个会动手打伤他的人做同学的!贵校如果不能立即开除那位格兰芬多,我是绝不会就此作罢的!”

 

“屠苏,这种恶劣的行径,确实不够资格继续留在魔法学院上课了。要不是陈伟霆不是我的学生,我没有权力开除他……”

 

欧阳老师轻悠悠的话语,此时却像是一根根小针,扎在李易峰心上,听得他脊背发凉,手心冒汗。

明明两个小时前,陈伟霆还笑嘻嘻地拉着他的手,耍赖皮地不肯去训练……

怎么分开这么短短的一会儿,就发生了这么吓人的事情?

 

屋里,屠苏老师沉默地面对着斯莱特林的咄咄逼人,突然语气坚定地喝止了他们,“够了!我会先给学生的家长写信。至于退学与否,师兄这几日不在城堡里,我们等他回来再作定夺。”

 

★★

李易峰走出屠苏老师办公室那条走廊,脑子里只剩下一片混沌和慌乱。

他根本不明白,陈伟霆怎么可能会跟打伤同学这种事联系到一块儿。

但此时此刻,比起搞清楚前因后果,他更迫切地想要知道,陈伟霆现在人在哪里。

 

他比刚才更加焦急地在城堡里疾奔。

只要穿过城堡的门厅,再往对面的走廊跑,就是通往格兰芬多塔楼的方向。

 

就在那竖在门厅里的四个巨大计分沙漏前面,他如愿找到了那个身穿猩红色球服的熟悉身影。

“陈伟霆!”李易峰把包一丢,冲了过去。

 

陈伟霆正垂着脑袋,站在格兰芬多的沙漏前,脸上毫无表情,头发乱得很狼狈。

李易峰心都揪起,又喊了一声,“威廉哥?”抬手去握他的手臂。

陈伟霆终于有了反应,微微偏过了脑袋,看了他一眼。

李易峰一下子看到了他的眼睛,那是一双通红的眸子,布满了不甘愿的血丝和怒气,眉心到嘴角也都紧紧绞着。

他握住的那条手臂绷得硬实,甚至有些微微颤抖。

“威廉哥……”李易峰沿着他的上臂抚慰地摸,“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陈伟霆半天没吭声,李易峰便耐心地等,一直等到他把手臂抬起来,举到沙漏里红色宝石上方一截的位置,用手掌比了比,声音沙哑地说。

“早上,它还在这个位置的。”

 

他这个样子,李易峰真是又担心又着急。

心里像被什么小动物一口一口地咬着,痛得不得了。

这时也顾不上会不会被人撞见了,他一下抱住了陈伟霆,“威廉哥,你和我说……到底怎么了……”

 

他怀里的身体很僵,倔强地喘着粗气,李易峰只能尽力安抚地在陈伟霆背上拍着,又凑到陈伟霆眼前,贴着他的鼻尖哄他说话。

终于,在他鼓起勇气捧着陈伟霆的脸,凑到他嘴角蹭了一下之后,陈伟霆的脸色扭曲了下,开口说,“峰峰,你知道吗?那个斯莱特林的混蛋,骂我们格兰芬多的女生是泥巴种!”

 

不知为什么,李易峰竟然发现自己松了一口气,“就因为这个吗?”

陈伟霆却非常生气,“什么叫就因为这个?这么过分的事,我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李易峰连忙拍着他起伏的背,解释说,“我是担心你因为别的什么事跟人打架……”

“我没打他!”陈伟霆愤愤地说,“我只是把他变成了一只鼹鼠而已!”

“啊?那他怎么躺进校医院了?”

“我,”陈伟霆张了张嘴,“我一时气急了才用的魔咒,可我又不知道怎么把他变回来。反正欧阳老师也没办法,把他变回来之后,他身上还都是毛,说是要吃药,还要躺上几天……”

“你是不是傻?”李易峰把下巴搁在他肩头磨了磨,“你不是级长吗?扣他分不就好了。”

“我一生气就忘记了!”陈伟霆愤愤地说,“我最痛恨的就是这些只会在嘴上攻击伤害别人的人了!”

李易峰按住他舞起来的胳膊,“傻瓜。”

 

不过,把实情吐露出来之后,陈伟霆终于没那么紧绷绷的了。

和李易峰鼻子顶着鼻子说了几句话,又把他搂紧了,闷闷的声音埋到他肩膀上。

“可是峰峰……我被扣了好多分,还被撤职了……”

他说得委屈又低落,李易峰听了也难过,宽慰着说,“不是你的错。”

“我会不会被开除啊?”

 

“开除”这两个字,又一次让李易峰心惊肉跳起来。

陈伟霆万分担忧地说,“我不想离开学校……”

“不会的!”李易峰斩钉截铁地说,“我相信屠苏老师不会这么做的。”

“真的吗?”陈伟霆抬起脸,凑到他跟前,嘴唇也贴过来。

 

李易峰想说别在这里,可他听到陈伟霆叹着气,说“好怕要跟你分开”,眼眶不知道为什么就发热了起来。

 

这份担心,只怕是一样的。

 

★★★

接下来的几天,陈伟霆都很低落,影响得李易峰也没了精神。

两个人经常恍惚地坐在大湖边的草坪上,也不说话,就靠在一起,各看各的书。

 

李易峰不再抗拒陈伟霆动不动就要抱着他亲上一会儿这习惯了,谁让他也隐隐地担心着,他也害怕哪天就要分开,他也很舍不得。

之前说的,要偷偷跑去拉文克劳宿舍一起睡的事也只能搁浅。李易峰拐弯抹角地提过一回,陈伟霆很是纠结地盯着他看了半晌,最后还是摇摇头,“妈妈给我寄信,说如果我再闯祸,就叫哥哥带我回原来的学校去。”

李易峰连忙捂住他的嘴,“不准说了,你不会回去的。”

 

李易峰晚上趴在四柱床上发呆,神通广大的马天宇就来关心他,“我跟你说,这件事根本就是个阴谋!”

李易峰瞥了他一眼,“什么乱七八糟的?”

马天宇煞有介事地说,“你知道吗?那个斯莱特林的爸爸,是魔法部的高官,妈妈是斯莱特林学院的赞助商之一,他们这些人就是不希望格兰芬多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影响到他们斯莱特林派在魔法部的地位!”

李易峰说,“不会吧!”

马天宇说,“你懂什么!这叫政/治!大人的世界都是这样的!复杂!”

李易峰闷了一会儿,“那等我以后当上魔法部部长,肯定不允许他们搞什么这个派,那个派的……”

两个人又抱怨了几句,最后李易峰把脸埋在枕头里,唉声叹气地说,“这些我都不想管,我只想让威廉哥快点高兴起来。”

马天宇义气地拍拍他,“我跟你一起想办法!”

 

万圣节就快到了,学校的大厅里已经装点起了南瓜灯,离陵越校长回校的日子也一天天接近。

这天是周三,李易峰陪着陈伟霆在图书馆坐了半个晚上,忽然抽回桌子下面两人偷偷握着的手。

陈伟霆果然不安地把手指追过来,又要拉他。

李易峰连忙说,“威廉哥,我们不看书了,你跟我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城堡的八楼,有一块绘着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画。

陈伟霆被李易峰拉着,在那段空空的墙前面来回走了三次。

那时的他,还不知道城堡里有这么一个神秘的房间——有求必应屋。

 

墙上出现了一扇光滑的门板,李易峰侧过脸对他微笑了一下,示意他先进去。

 

陈伟霆疑惑地推开了那扇门。

令他惊讶的是,门里的空间比他想象得要大上好多倍。

既不是储存间,也不是教室,反而看起来像一个放大版的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几条长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食物和饮料,从天花板到墙壁到壁炉,都装点着金色的小球,在不停往外喷撒金红色的亮屑。

房间里还很吵,早就挤满了学生,听到门口的动静就纷纷转过身来。

大部分都是熟悉的格兰芬多,从一年级到七年级的都有,也有好多同年级的拉文克劳、赫奇帕奇,甚至还有几个斯莱特林。

李易峰在背后推了他一把,笑说,“威廉哥,快进去。”

 

陈伟霆一步踏进这看起来像在举办什么派对的房间,头顶上蓦然炸开了几个巫师彩包爆竹。

他被埋进了一阵金色和红色的烟雾中,顿时什么也看不清楚,只有耳边的欢呼声如一股热浪般掀上屋顶。

房间里的学生齐崭崭地喊起来。

“William,生日快乐!”


TBC



评论(72)
热度(346)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