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霆峰] 我的秘密 番外之 非你莫属(上)

魔法学院AU

陈巨星X李部长


本来只想写个甜甜的生贺,但是因为魔法学院的时间线和设定问题,陈巨星第一场演唱会的时候好像一点也不甜惹…… TuT 我争取在下篇甜回来吧。


(上)

 

 

郊外有一个废弃的球场。许多年前,这里曾经是一支麻瓜足球队的主场,它经历过人山人海的盛况,也见证过叱诧风云的荣耀,但在辉煌过后,这片绿茵地也免不了走上年久失修的老路,渐渐成了一片荒芜的杂草丛。

生锈的球门柱子前面,有几个小男孩正追着一个黑白相间的球来回跑动。晚饭的时间只怕早就过了,天色也暗了下来,但这些似乎完全没有影响他们对梦想的追逐,每一张汗津津的脸上都仍然写满了兴奋和憧憬。

“诶!踢高了!”一个高个子男孩喊了一声。

他脚下的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弧线,直奔着球门背后将近一人高的杂草丛里去了。

“哎!你这臭脚!又得找球了!”另一个男孩立刻抱怨道。

“抱歉啦!”

高个子男孩主动绕到了球门后面,打算把自己踢歪的球捡回来,然而他才跑到荒草从边,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草丛里凭空出现了一个男人,身穿一件不太常见的黑袍子,里头倒是修身得体的一套正装,手里握着一根稀奇古怪的细长棍子。

更怪的是,他明明眼看着足球朝着那个男人直奔过去了,那有力的冲刺却在距离那人后脑勺几公分的位置猛然刹了车,然后直直地坠落到了地面上。

男孩张大了嘴,看着那个男人转过身来。接下来的事情,如果他的记忆没有被修改的话,他应该会记得一张十分好看的脸,神秘的男子还冲他挑了挑眉,而后才把一手接住的足球朝他抛了回来。

再然后,他会看到一柱银色的光,从那根古怪的棍子尖端射出,避无可避地向着他的眉心飞来……

男孩的眼神涣散了一瞬,不过很快,他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似地,弯腰捡起了脚下的球,头也不回地朝小伙伴们跑去了。

 

“呼……”李易峰舒了口气,“怎么挑了这么个地方,差点被发现……”

魔法部部长在匆忙之中用幻影移形来到这荒凉的郊外,当然不是为了看几个麻瓜男孩踢球。

他几步快走,到了球场的边缘,再敏捷地伸手往空中一抓,空旷的夜色应声而裂。裂缝越来越大,渐渐漏出里头震天响的音乐声,和漫山遍野的一大片荧光,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当然,还没法不注意到那宛如热浪般一波一波卷过的尖叫。

踢球的麻瓜小男孩们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的是,就在这个毫不起眼的废旧体育场里面,其实正有一场魔法世界的演唱会刚刚开唱。

 

360度的观众席约摸着有几层楼高,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包厢,要是白天,兴许还有机会看出这些座位的等级来,而在这个时候,它们早已被魔杖尖端发出的粉色荧光淹没了。

座无虚席。震耳欲聋的音乐节奏里,李易峰悄悄来到了一间最顶端的包厢里。这里只有一个男孩子,不像其他粉丝那么狂热,只一个人静静地抱着腿坐在椅子上,眼睛盯着球场中央。

走到栏杆前就能看到悬在球场中央的舞台,闪亮的各色灯光自不知名处打来,绚烂夺目,正随着节奏摇摆起舞。

舞台的中央,一遍一遍传来同一句歌词:「Want every bit of you…」,不同方向的粉丝也随之呼应,发出一阵接一阵的热切尖叫。

李易峰于是也坐了下来,手指搭在膝盖上击着节拍。

没有人比他更清楚,此时他所能看到的听到的一切,其实都是来自一个人的魔法,那个万众瞩目之中的歌者。恣意挥霍的璀璨星光,也正是由那个人的汗水、魔法力量与荷尔蒙组成。

 

半个小时之前,他还在用双面镜跟他对话。

“峰峰,”陈伟霆在那边苦着脸,“我真的很后悔,等一下我都没法陪在你身边,早知道就该下定决心改日子的……”

“你专心你的演唱会吧,”李易峰也靠在办公室的椅背上,举着镜子,“不用担心我,反正今天晚上也就是等个唱票结果而已。”

“那出结果之后,你要派守护神来告诉我。”

“好。”

其实李易峰也很头痛,数个月来的紧张形势让他几乎无时不刻不背负着千斤重,但作为魔法部的决策者,他又必须随时随地保持镇定自若。

“你在紧张吗峰峰?”陈伟霆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他连忙摇摇头。

陈伟霆对他笑了,“可是我好紧张啊!”

通过镜子,李易峰能看到陈伟霆一边在和他说话,一边还努力僵着脖子,背后造型师手里的魔杖指着他的头发,正在做登台前的最后准备。

“峰峰,我有点担心,到底会不会有人来看我的演唱会呢……”陈伟霆在镜子那边说着,“我彩排的时候,看到场馆好大,有好多好多层座位哦……”

“会有的,”李易峰一边说着,已经有秘书来催他出去,只能急匆匆地大声强调了一遍,“会坐得满满的!”

 

他把镜子藏回口袋里的时候陈伟霆还在依依不舍地跟他说加油,来不及再说什么,他就在人群簇拥之下一头钻进了魔法部的正厅里。灯光下面有难以计数的镜头和镁光灯,也有一双双来自画像、雕像以及巫师们的眼睛。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盯住了他。

这就是他接下来需要面对的难题了——在这个风雨飘摇的夏天结束之前,他到底能不能成功地连任魔法部部长?

 

★★

 

“据我们所知,傲罗队的追击失误是让那个名字都不能说的人成功逃脱的主要原因,您能对此事发表一下看法吗李部长?傲罗队会因此解散吗李部长?”

“听说前任傲罗队长在威森加摩的庭审中当场引咎辞职,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是吗李部长?”

“李部长,您认为陈伟霆先生的离任是在推卸责任吗?作为他的家属,您认为此事对您的连任会有影响吗?”

“李部长,根据本报的民意调查,民众对法律执行司甚至对整个魔法部的信任度都有明显下滑。在胜券在握的情况下,您的傲罗队仍然让血魔及其同党逃脱并至今逍遥法外,导致整个魔法届人心惶惶,您认为,您还有这个能力继续担任这个部长吗?”

 

魔法部门厅的天花板,平日里都是平静的孔雀蓝,今天却是一种深邃的黑紫色,上面有变幻的金色字符跳跃,实时播报着魔法部大选的情况。

李易峰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自己被一群咄咄逼人的记者围在中间连续提问的样子。

他的秘书和其他助手正在走过来,兴许又是打算像往常一样,替他拒答一些无理的问题。

他稍微闭了闭眼睛,周围嘈杂的声音就跟一种深奥莫测的黑魔法似的,无端地压得人喘不过气。

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想起了许多年前,陈伟霆站在格兰芬多沙漏面前垂着头的背影,再一转念,又变成双面镜那一端,似乎永远充满活力的那张笑脸。

他在众目睽睽之下笑了一笑,拿出了自己的魔杖。

 

“各位,你们知道吗?”

门厅里,因为扩音咒的效果,回荡着他清晰的声音。

“你们知道,自血魔现身这几个月来,魔法法律执行司监控到的、由黑巫师施展出的不可饶恕咒,数量是多少吗?”

“是一万两千五百二十三条!”

“其中,大概有数十位无辜的普通巫师,因为被攻击而受伤,现在仍在圣芒戈接受治疗。对此,我和大家一样感到悲伤和不幸。”

“然而,大家有没有想过,剩下的攻击都到哪儿去了?是黑巫师学术不精吗?还是他们心存仁慈,所以特意击歪了吗?还是说这些恶毒的魔咒,就这样凭空地,无缘无故地从世界上消失了吗?”

“阿兹卡班,每天收纳多少新归案的黑巫师,你们在《预言家日报》上花整版面责怪法律执行司无能、责怪傲罗们不力的时候,有在报纸的夹缝中留意过吗?”

门厅里鸦雀无声,李易峰顿了顿,又垂下了视线,声音变得很轻。

“而我们的傲罗队员,正式的三十多名,加上因为特殊时期而提前毕业的预备队员二十名,能安然无恙地站在今天的魔法部大厅里,还剩多少人,你们知道吗?”

说到这里,他的话音也有些颤抖。

“……尽管如此,像今天这样不得不举行的大型集会,他们还是坚守在那些你们绝对不会留意到的角落……不用找了,能轻易让你们发觉,就不是身经百战的精英队员了。”

“诚然,黑巫师头目的逃离,是危及整个魔法世界、乃至麻瓜世界安全的大问题……”

“但我们中的每一个人,也许你是一名记者,也许你为魔法部工作,也许你是古灵阁的妖精,也许你是为大家准备美食的家养小精灵,我们不都是在为稳定幸福的生活,而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吗?”

“我的傲罗战士们也是一样,的确,他们是各方面都极为出挑的精英巫师,但他们同时也是有血有肉、有家人有朋友的普通人。”

“言尽于此,希望各位对我的立场有了一定了解,如若我有幸连任部长之职,在我的任期之内,傲罗队不会解散,法律执行司不会重组。”

 

昨天的这个时候,他还没想过会把这些话一股脑儿地说出来,但到了今天的这个时候,他心里澎湃着,只响起来一个声音。

“峰峰,我的第一场演唱会,你一定要来看呀。”

“峰峰,我有点担心,到底会不会有人来看我的演唱会哦……”

……

离开大厅前去休息室等唱票结果的时候,李易峰心里忽然有了个冲动。

他趁人不注意,掏出魔杖,轻声念了一句幻影移形咒。

 

★★★

 

一首歌以后,就同来时一样,李易峰悄然离开了座位。

步行到体育场外头草坪上的时候,他的脚步还突然停下了,然后冲着暗处喊了一句,“陈深?”

“……”

“出来吧。”

 

傲罗队年轻的新队长从圆柱后的阴影处现了身,看见他探究的眼神,讪讪地喊了一声,“李部长。”

“为什么跟着我?”

“因为……”

小伙子胳膊上还打着绷带,听陈伟霆说,是之前与血魔大战时高空坠落导致的。

“因为队长说应该保护好你!”

李易峰挑挑眉,“他已经不是你的队长了。”

年轻人顿时有些紧张,背教科书一样地说,“傲罗队员应该服从教官的命令,训练营里就是这么教的,我听威廉教官的!”

“可他也不再是你的教官了,”李易峰冲体育馆比个拇指,笑道,“你看,都出道做大明星去啦。”

“但是,”陈深很坚持,“保护部长,也是傲罗队长的职责之一。”

李易峰决心不再捉弄他,于是把话锋一转,“刚才那个包厢里的男孩,是你弟弟?”

陈深的脸色凝了一瞬,点点头。

“他好些了吗?”

“圣芒戈的医生说,他……可能因为上次的经历……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陈深轻声地说着,“这两天……稍微好些了,因为听威廉教官弹吉他唱歌的时候,还挺高兴,所以……”

“所以你不放心他?跟着我过来看看?”

“嗯……”

 

背后的场馆里,已经开始传出耳熟能详的摇滚歌曲前奏,是那首歌,是他们在家经常会听的《友情岁月》。

“走吧,”李易峰对年轻的傲罗队长笑了笑。

“我还够不够资格受到你这个队长的保护,等回部里看完选票结果就知道了。”

 

tbc

评论(38)
热度(293)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