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玫瑰玫瑰我爱你 28

张启山x陈深

abo


(二十八)

 

隐在夜色里的洋楼灯火通明,不过离开了两天,再次回到这里却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两个小家伙自然是一下车就冲向了家门口,留下陈深双手空空站在汽车旁、眯着眼打量窗帘背后那一团朦胧的光。

那片光亮里,也许依然充满着危险,但此刻的他,却已经不再是踽踽独行的一个人了。

 

“我是不是还没说过……”

地上的黑影拉长成两道,是张启山从车子的另一边绕了过来。又是降温的一天,到了这个点钟,空气冷得让人禁不住打寒战,陈深十分自然地握住了张启山圈上他腰间的手臂,嘴角扬起一点弧度,“谢谢你。”

湿热的触感一口落在他脖子后头,这样带有目的性的突然袭击他早该习惯了,但每一次碰上,身体反应还是强烈得让他禁不住哼出声。

“喂……”他在张启山怀里缩作一团,“都到门口了……”

张启山揉着他吻着他,还边要问他,“今天几号了?”

他这样问的意思是——

“……”陈深喘着气想了想,“这次好像迟了。”

“我就说。”张启山咬起他柔软的耳朵,口气和动作一样亲昵,却又总是容易被吞掉下半句。

陈深反问,“说什么?”

“说你怎么还没对我发情。”

心里涌出的热流瞬间与腹间的交汇了,让他从脸上开始发热,陈深笑道,“进去里面再说。”

“哪个里面?”张启山也笑,“你的里面?”

周围的气息开始变得浓郁,湿漉漉的一团团白雾被吐进陈深耳朵里,痒得他浑身都抖。

他回身揪住张启山的领子吻上去,“你给我闭嘴。”

 

两人推推搡搡往前走,靠在家门口又性急地搂在一块儿亲热接吻,最后还是靠陈深努力保留了那一点害臊跟理智,掰开了张启山往他裤子里摸的手,“孩子……还在里面呢。”

张启山结束了一个完全能在他领子里留下多日痕迹的亲吻,略有些不满地放开了他,推开他背后的木门。

陈深理理头发整整领子,再摸着发热的脸一步跨进去,正看到两个孩子手拉着手地站在门口。

听到他们进来,顽顽皮皮同时回过了头,望向他的眼睛里写满了不安。

 

他顺着小朋友站立的方向抬头一看。

他的老大哥兼顶头上司毕忠良,正光明正大在屋子中间站着。

 

“我今天……”

“听说一个大新闻。”

毕忠良手臂交叠着,眯着一双阴鸷的眼睛看着他,“你小子,鬼混都混进巡捕房里去了?”

 

+++

 

免不了又是劈头盖脸一顿批,陈深一边抓耳挠腮地认错,一边飞快地思索着这位大哥今天来的目的。

毕忠良在他们家饭桌前坐着,俨然一副大家长的样子,偃旗息鼓了不过半分钟,又把眼睛一横,“这两个小畜生又是你从哪里搞回来的?还嫌家里不够乱?”

他指的自然是顽顽和皮皮,两个小朋友此刻正坐在刘兰芝的边上乖乖扒饭,听见这话,大气儿也不敢出。

陈深心中简直如履薄冰,可面上还得笑嘻嘻的,“张启山喜欢小孩儿,我们今天去孤儿院领的。”说着又朝刘兰芝笑,“就是嫂子资助的那个将军堂!”

刘兰芝看着他乐呵呵的脸,却也没替他打圆场,还责怪地说,“你也真是,自己肚子里的都顾不上来,还想再多照顾两个?你又没带过小孩子,过两天,有你受的。”

毕忠良跟着附和,“我看也是,你还是别养了,一会儿让小孩跟着我走,让兰芝带着也比在你这强。”

可是,让顽顽跟皮皮跟着毕忠良回家意味着什么,陈深心里又怎么会不清楚。

他窒了一瞬,匆忙跟张启山交换了下眼神,脑子里白茫茫的一片,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

“其实是这样的,”张启山替他接过了话头,“大哥和嫂子想必也听说了,我们张家有一些手艺需要传承下去,照祖训来说,孩子自然是越多越好的,可如今这个情势,我也舍不得让阿深吃这些苦,想来想去,不如先接两个孩子回来、跟在身边教导教导,将来也能给我们的孩子帮衬一下,您说是吧?”

陈深看到毕忠良握着搪瓷杯子的手指忽然松了,知道他大概是被说服了。

不过……

“陈深这小子,”毕忠良说,“老是说不能喝酒,今天你——就陪我喝个痛快。”

 

陈深估摸着,张启山的心里也没底,就看见两个人你一杯我一杯的,也不知喝了多久,搞得他陪刘兰芝在沙发上坐着的时候,眼睛也老忍不住往那边瞟。

酒过三巡,毕忠良甚至有些话多。

“我这个人,”他嚷嚷道,“也没什么大的追求,就想守着我这个小家,兰芝好好的,陈深也给我好好的……”

“可这兄弟,不给我省心啊……”

“你大哥也是关心你,”刘兰芝陪两个孩子玩了一阵,忽然也拉着他的手感慨起来,“今天忠良差人送来那张宝宝椅,我叫阿姨放在你们家书房里了。你是不知道,忠良连我都瞒着,一早就去订好了的,今天才做好。这不一做好,就着急给你们送过来了,他也是盼着你能一切顺利。”

 “他的考虑也不是没有道理,”说着说着她又唉声叹气,“你看你,每天还要上班,也是个没日没夜的,要不然还是让两个孩子去我那里住,反正我一见他们呀,就很喜欢了……”

 “哎呀嫂子,”陈深连忙露出着急的表情,“你也听到张启山怎么说的了。我都嫁人了,难道不该多为他们家考虑考虑嘛。”

“要不这样,嫂子你每天来我家走动一下,陪他们玩儿,到了晚上,我就回来了,你看怎么样?”

刘兰芝无奈地看着他,也只好嗔怪道,“我这个阿弟,都支使起我来了。”

陈深咧嘴笑笑,“我这不是怕嫂子在家闷得慌嘛。”

 

+++

 

那天闹得挺晚,直到把两个孩子安顿下来、又把毕忠良夫妇送走,陈深才得以松了口气。

他洗了把脸,又在洗手台面前把一晚上的对话反反复复想了两遍,仍然参不透毕忠良到底有没有对他们起疑,幸福之余,肩上的负荷也仿佛变得更加沉重了。

镜子前面那个香水瓶,里面的透明液体现在看来十分地扎眼,他想了想,打开瓶盖把它们统统都倒了。

拧上水龙头之后,他听到背后一阵动静,便转过了身。

是张启山。

男人倚在门上,盯着他,也冲他露出微笑。

陈深直觉张启山并没有喝醉,因为他没有像毕忠良那样变得话多,甚至连身上的气味也没有多少变化,不过他还是放下了手里的瓶子,问了句,“你没事吧?”

张启山的目光游移着,最后也停在他手上,神色忽地一变。

“怎、怎么了?”陈深把手往衣服上按了按。

“……”

“……”

两人不言不语地对视着。这时再仔细看,张启山脸上其实还是有些异样的红,映得眼光也熠熠地闪动起来。陈深被他盯得越来越不自在,不由自主地就往他那边走。

然而他才刚抓住张启山的手臂,陷入沉默的男人就猝不及防地一把按住了他,电光火石之间,陈深背部撞上了墙面,墙很硬,跟着压上来的身躯也很硬,一反常态地有些粗暴。

他呲牙咧嘴地骂了一句,这才明白张启山还是喝得有点多了。

体格差异让他很轻松地就被一把拎了起来、再抗在肩上往外走,直到两个人抱在一块儿摔到了床上。

“我是不是……”伏在他身上的男人凑过来吻他,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终于可以当爸爸了?”

陈深本来推着张启山抵住他手臂的胸膛,但这话听到耳中,没来由地又让他心里一热,就也由着那只手直接了当地往他裤子里摸了。

没两下,他就开始浑身发软,大概只有被握住的脆弱地方硬着,硬得让他难受。他低喘了一声,不再抗拒那带着浓重醉意的凌乱亲吻。

 

只是奇怪的是,平时都爱直奔主题的男人,今天搂着他亲了特别的久,直到他自己都有些忍不住地扭了下腰,还把裤子也顺便蹬走了。

反正压在他身上的也是个醉鬼,反正明天起来多半也不会记得,哪怕摆出一副求欢的羞耻姿态,估摸着也不会被看到,陈深急促地喘着气,顺从地把两条光腿也缠上了张启山,手指也急不可耐地去解他的扣子,甚至主动往他裤子里头掏。

“刚还说要进来……”

他抱怨了一句,正想催着张启山快点进来,指尖碰到那下却让他愣了愣。

正湿乎乎地贴在他的手心里的触感,熟悉而尺寸可观,平时就是这家伙,总爱张牙舞爪,也总是能欺负得他死去活来。

但是今天——

似乎还并没有硬起来……

 

再回头,陈深才发现,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的这个男人,其实已经伏在他肩膀边上闭紧了双眼。

他的鼻翼轻轻地动着,也正发出规律的呼吸。

……

再无奈,陈深也只好放松了进入状态的身体,保持这个姿势仰躺着。

 

过了一阵,他也还是没有倦意,倒是窗外有悉悉索索的声音响了起来。他于是把发出轻轻鼾声的男人推到了一边,再坐起来,拉过被子替倒在枕头上的那人盖好。

做完这一切,他又悄悄地摸下了床,推开阳台的门走到外面。

外面竟然下雪了。

不知不觉中,已经开始有细小的冰粒掉在他的脸上,然后很快化开。

陈深不由得仰起脸,深深地吸了口气。

 

第一场雪来临的这一天晚上,这座孤岛上方的夜空,看起来格外的阴沉。

而站在阳台上享受这冰凉快意的陈深其实尚未能知晓,就在这接下来的短短几天里,他将经历怎样的一场浩劫。

 

(上部完)



每天对着一个7w多字的文档和越来越大的章节数,精神压力真的好大 ToT

先假装享受几天完结的喜悦,下周再接着更~ 么么哒~


评论(98)
热度(5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