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玫瑰玫瑰我爱你 33

张启山x陈深

abo


 

毕忠良也是那天晚上才知道,军统的飓风队,原来已经悄无声息地重建了,并且一上来就想给他们一个下马威。

一场猝不及防的枪战让他折了好几个手下。击退了偷袭者之后,他又在医院充满药水味的走廊里来来回回地走了半夜。一直等到陈深的情况稳定下来,他脑海里那片白茫茫的雾气才算慢慢散了。

 

天快亮的时候他又去一趟陈深家。

晨曦中,街道已被大雨洗刷一新,完全看不出来刚经历过一场枪战。马路两侧的窗口也大都暗着,这座城市的居民仿佛要比他这个特工头子还习惯这些枪林弹雨,雷打不动地睡着他们的安稳觉。

毕忠良在陈深家门上敲了敲,门还没开,就听到里面一阵东西摔碎的声音。

来了个阿姨开门,哆哆嗦嗦的,说是张启山在屋子里面大发雷霆。

“一早起来就这样了,”她不安地把手按在围裙上面擦,“好像是……昨天夜里跟陈先生吵架了……”

 

毕忠良感到一阵头疼。对于张启山这个人,他一直很难有一个清晰的判断——从最初高居通缉名单榜首的一号人物,摇身一变成了他们顶头上司面前的大红人——当然,现今很多人的立场也是摇摆不定,为了生存嘛,似乎也没什么可稀奇。

稀奇的是他那个兄弟陈深,也不知道是被灌了什么迷汤,要不就是撞了邪,偏偏对这么一个在上海滩连个脚跟也没站稳的alpha动了心。

不不,不光是动心,还他妈地上了心。

这才是真要命。

 

他一见到张启山阴沉着脸,眼前立刻又浮现出了陈深在失去意识之前那副惨兮兮的模样,心里面不由得再三叹气。

要是连他都不来,这真没人能劝。

“不管陈深那个小赤佬又做了什么混帐事情,”他对着张启山道,“你能不能先去一趟医院看看他?”

 

张启山飞快地朝他看了一眼。

有那么一瞬,毕忠良甚至感受到了那眼刀中的杀气,但张启山似乎又没有他预料中的那么绝情,很快站起身来,示意他带路。

 

一路上也无话,一直到了陈深的病房外头。

“那……”毕忠良背着手,“我就不进去了。”

 

张启山眉头紧锁着,目光穿过门上玻璃,十分冷淡地往里面瞟了一眼。

这也是不太在意的样子。

毕忠良忽然又担心起来,要是他看见陈深只有怒气不讲情面,突然掉头走了怎么办。

于是只能又添油加醋地劝,“陈深他腹部中了一枪,到现在也没醒过来,还是十分危险的。这小子嘴虽然硬,其实心里还是挺想你来看他的。就算念在这段日子的情分上,有什么事情过两天再提吧。”

谢天谢地。可能是他这个做老大哥的姿态摆得够低,张启山总算还是推门进去了。

 

+++

 

陈深昏沉沉地躺在一片柔软里,只感觉自己好像睡了很长一觉。

醒过来的时候很奇怪,梦里头那个让他流连忘返的味道竟然还没有彻底消失。

他鼻子动了动,突然睁开了眼。

窗外已是蓝天,窗帘拂动着,时不时擦过同样苍白的墙。这样的背景里,张启山就坐在他的床侧,拳头紧紧攥着,搁在他的手边。

他甚至能感觉到手上还有余温,但再看了一眼张启山的表情,心里又是一顿。

他想了想,方笑嘻嘻地开口道,“我就知道老毕还是会把你找来的。”

说着他还想去握张启山的手。

不过,腹部的子弹取出来之后,稍微一动弹,就是一阵钻心的疼,还没摸到 他就龇牙咧嘴地蜷了回去,再抬头,张启山的脸色就更难看了。

陈深咬住嘴唇,熬过那阵难过劲儿,才又笑,“怎么,生我气啦?”

“幸好我跟老毕说的是,因为我用怀孕骗你留下来,你已经气得把我赶出家门了,够默契!”

他抿了抿嘴角,语气轻快地说着。当然,也是指望着张启山能赶紧开口,这样再要平息他的怒火,就要简单许多。

只是他这边说了老半天,也不见张启山有搭理他的意思,他于是想翻个身,朝向张启山那边凑,可腰里一使劲,就又疼得几近抽搐。

听到他这一声闷哼,他面前的拳头猛然握紧了,指关节也捏得发白,陈深看见了,赶紧伸出手,也往那只手背上覆过去。

不料这一安慰性的小小举动却似乎比哪句话都更有效,张启山忽然把手一扬,“啪”地一声把他的手挥开了。

陈深一时愣住了。

张启山转过来,用一双危险的眼睛盯着他,看得他心里没来由发怵,“陈深,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厉害?”

“……啊?”陈深又愣了愣,“我……”

“你是不是觉得,什么人都可以让你耍得团团转,所以可以呼之即来,挥之即去?”

“我……”

陈深噎住了。

说实话,在泥沼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他自以为早就处事不惊,可不到这时候他根本不会明白,被一个这样亲近的人责问是什么样的一种感受。

他张着嘴,懵了一会儿,又想着用几句俏皮的话缓和气氛,“我、我这叫见机行事,船到桥头自然直。你看,这不是没事了……”

话没说完,忽然一阵风,随着张启山迅猛的抬手动作呼啸过来。

陈深下意识地闭上了眼,再下一瞬,就听到很响的“咚”地一声,是从他躺的这张床上发出来的。

那余音和颤动,闷闷地过了许久才彻底散去。他再次睁眼,就只能看到张启山通红的手指,还抵在床架子上了。

张启山捶了一下床之后,余怒仍未消,继续冲他低吼,“早知道你他娘的这么不老实,上回就该直接把你绑回长沙去!”

“你说什么呢?”陈深急道,“不都说了是因为东西还没到手……”

“到手个屁!”张启山愤怒地瞪着他,眼睛里赤红赤红的,“没你,这仗就不打了吗?他娘的什么劳什子计划,值得你天天想着送命!发情期,折腾天折腾地!我可真后悔啊陈深,我后悔我怎么没一开始就把你操怀孕了,让你给我天天待在家里生孩子,看还轮不轮得到你来给我下药!”

他的音量不再像平时那样谨慎地克制,碰巧这时候门外又晃过来一道人影,陈深来不及反驳就先吓得头皮发麻,“有人来了!你小点儿声!”

张启山及时住了嘴,往他脸上看了一眼,匆匆向门口走去。

 

+++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一定是你又逞能了吧!”

原来是李小男来看他,她一惊一乍的,搞得他像是得了什么了不起的大病。

她就坐在张启山刚才坐的地方,张启山则一个人站去了窗边,一动不动地望着窗外。

也不知道是在看什么风景……陈深对着他紧绷的背影看了一会儿,视线很快又被李小男阻断。

一个又大又红的东西被她举着,晃来晃去,“苹果吃不吃?我给你削一个吧?”

陈深没好气道,“吃什么吃,说句话都浑身疼,你们还一个两个的,都来骂我。”

不远处,张启山很明显是听到了这句话,肩膀不自然地动了一动。

但也仅是这样而已,他很快把手塞回了裤子口袋里,转个身,往门外走去了。

陈深顿时气得不行,往床上一倒,又是一阵掐着心口一样的痛,抽了半天的气才缓回来。

 

这一等,就等了好久,一直等到刘兰芝也来看他,后来是扁头、队里的几个手下、处里的同事……人一多,闹得他脑仁疼。

伤口的位置也隐隐作痛,他昏昏沉沉地,睡了醒,醒了又睡,只是心里总像是挂着件事。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病房里的人才被毕忠良的声音一并赶了出去,他也终于等来了张启山。

熟悉的那张脸仍旧布着阴云,不过还是慢慢地走到他身边,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张启山握住了他的手指,“睡会儿。”

这次是陈深把手抽了回来,低垂着目光不看他,“还以为,你早就回去了。”


 

tbc.


啊~ 又可以上演我最爱的生病撒娇戏码了~

评论(63)
热度(570)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