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买买买

1.

 

陈美颜是个拍照手机人。

 

他的隔壁邻居李超清,也是一个拍照手机人。

 

陈美颜也是在习惯了一天十次听到快递小哥叫门之后,才记住了邻居的名字。

 

邻居是一位在身高、颜值、型号、性能等各个方面都与他十分般配的手机。就连像素也一样,正够他俩在电梯间里偶遇的时候,相互看清对方脸颊上陷下的阴影。

 

李超清的设定也是单边酒窝。一笑起来,甜甜的。

 

看多了,很难会不动心。

 

陈美颜同学就非常俗气地为邻居的颜值而心动了,便经常在邻居收快递的时候、主动帮他搬这搬那。快递盒子再沉,只要邻居睁大眼睛冲他说一声:“美颜哥,谢谢你啊。”他就完全不觉得累了。

 

事态的发展在第一周结束之前,还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势头。但连陈美颜自己也没想到的是,他这点意外产生的小心思,竟然会死得那么快。

 

炎炎烈日之下,OPPO公寓的门口刚好有个顺丰小哥骑着炫酷的黑摩托开走。陈美颜拉了拉肩上的旅行背包,只觉得心里还是很烦躁,很不想回到公寓来。

 

干!为什么看到个送快递的,都会想到他啊!

 

简直心如刀绞。

 

 

 

其实这事也不能全怨他。

 

他刚搬来不久,对邻居的了解还不多。唯一可以肯定的事情只有——这家伙是个购物狂!

 

每天寄到李家门口的包裹,都能堆得跟小山一样高。送得多了,就连快递小哥也习惯了,每天定时到公寓楼下的信箱前面,丢下一座高山。

 

究竟哪里有这么多东西可买啊……陈美颜是真的不懂。

 

他也在偶尔一次去隔壁拜访的经历中探究过。

 

还别说,光是鞋,那家伙就收集了满满一面墙,说价值连城也毫不为过。

 

不过,比起限量版明星款球鞋,更让他感到震撼的,还是一个小工具箱。

 

那次是李超清说麻烦了他那么多次很不好意思、要请他喝新买来的红酒。

 

可等到菜都摆满一桌了,李超清还在不断把手往围裙上擦着,急得团团转。

 

“瓶起子到底哪去了呢……”他站在家里的酒柜面前苦恼地探寻着。玻璃柜里一排排年份悠久的瓶子,陈美颜刚刚才咋着舌鉴赏过。

 

最后是在一个放钥匙的工具箱里找到的。

 

“这些都是……”陈美颜眯着眼看,“车钥匙啊?”

 

李超清点了点头,低头给俩并肩的杯子倒酒。

 

陈美颜讶道,“没想到你还有收集跑车钥匙的爱好。”

 

李超清的脸被杯中的红酒晃得有点红,看了他一眼,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美颜哥,你比较喜欢哪辆啊?我、我可以送、哦不、我可以借你开……”

 

陈美颜心里跟眉头同时抽了抽,“你是讲……这些你都有真车啊?!”

 

李超清对他眨眨眼,“不然呢?”

 

还没喝酒,他的脸就变得通红了,“怎、怎么啦……”

 

 

 

没怎么,真是个土豪,还是个漂亮的小土豪。当时的陈美颜这样想着。

 

而那晚,刚巧也是他计划好的表白时机。

 

制造浪漫的APP上说,第一步,先把话题往那方面引导引导。

 

半杯酒下肚之时,气氛正好。陈美颜用两根手指夹着杯脚在桌面上打圈,一边盯着埋头往嘴里塞东西的漂亮邻居。

 

“买这么多东西……你一个人……吃得过来么?”他问。

 

李超清抬起头看看他,嘴里鼓囊囊地,摇了摇头。

 

“噢……”陈美颜点点头,而后趁热打铁,“那是连你男朋友的份都一起买了沃?”

 

李超清立刻被呛到一样猛咳起来。

 

他眼神飘忽,不敢再看陈美颜,似心虚又似害羞。

 

最后却小幅度地点了点头。

 

这下轮到陈美颜震惊了。

 

老实讲,他悄悄观察很久。这么多天以来,根本没见隔壁来过什么人,更没见过这个乖宝宝在晚上出门。他心里其实挺笃定的,李超清应该还名草无主才对……

 

没有才对……

 

才对……

 

他默默地放下了酒杯,只觉得刚下肚那口酒,苦得不行。

 

 

 

2.

 

失恋的陈美颜选择了逃避。

 

刚巧有朋友约他去滑水,他赶紧说猴啊。第二天没等天亮就上了飞机。

 

等到晒黑了三个色号再回来,他原以为自己应该已经疗伤完毕、不会再那么在意了。

 

谁知这世上不如意之事总是十之八九。才刚回到公寓楼的他,刚走进电梯间就迎面就碰上了在搬快递的李超清。

 

小邻居穿了一件简单的白T,两手按在纸箱两侧努力着,恨不得把整个人伏上去。

 

不过是腰后露出一点白皙而已,陈美颜的心又不自觉地狂跳起来了。

 

就在他犹豫要不要掉头走时,李超清忽然回过了头。

 

看见是他,脸上露出的表情是由衷的惊喜,“美颜哥!你、你回来啦!”

 

陈美颜看着他红扑扑的脸,看着鼻尖上的汗珠,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后面。

 

“嗯啊,回了趟HK。”他如实道。

 

“我还以为……你已经搬走了呢。”

 

李超清盯着他,两道小粗眉委屈地绞了绞。

 

“美颜哥,电梯好像坏了……”

 

陈美颜扭头看边上的液晶屏,果然来回滚着几个红字——“正在维护中”。

 

又看了眼小邻居,然后挺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走上前,把自己的背包往箱子上面一丢,弯腰一把把俩都扛了起来。

 

 

 

“诶??”

 

他往楼梯走,李超清拼命追他,“美颜哥,你别搬了,这箱子好沉的……”

 

陈美颜说没事。

 

“等电梯修好再搬也行的啊……”

 

陈美颜停了停,朝箱子上的字努了努嘴,“生鲜沃。”

 

言下之意,这样热的天,等电梯修好,你这箱吃的早就废了。

 

他这位邻居挑食物,贵不贵都在其次。但要是吃不上或者浪费了,可得忧郁上好几天。

 

于是乎,从一楼到十一楼,他扛着箱子一路蹬蹬蹬往上爬,李超清扶着栏杆在后面跟。

 

绕过漫长又闷热的许多圈,他们终于到了李家门口。

 

陈美颜把箱子往地上一搁,顺手拎起自己的包,“行啦,回见。”

 

李超清本来扶着墙在喘气,闻言一把拽住他的手腕,“美颜哥哥,你等等……”

 

 

 

3.

 

李超清问他晚上有没有别的事,问他要不要去家里吃饭。

 

这样的邀请,陈美颜认为自己是应该拒绝的。

 

然而世上总有些行为,只能用鬼使神差四个字来解释。

 

李超清热热的手心贴着他,汗津津的发间散发出一股甜滋滋的奶味。

 

陈美颜糟心地发现,根本没法说不。

 

 

 

进了门就更糟心了。

 

电视热闹地开着,通亮的敞开式厨房冒着久违的饭香。

 

原来,李超清家里并不是没人光顾的。

 

“这位是乐心哥哥,这位是香奈哥哥。”

 

李超清热情地与他介绍两位客人。

 

一个手环人,一个手表人。陈美颜在心里冷笑起来,人类还真是不嫌地球挤得慌。

 

他表面客气地与两位握手,心里一股敌意却油然升起。虽然不知道是哪一个,李超清的正牌男友,一定就在这俩货的中间。

 

这该死的先来后到!

 

 

 

其实晚饭的气氛并没有变得尴尬,除去连意难平的资格都没有的他,一切都可以说是非常和谐。

 

那个叫乐心的比较爱搭把手,动不动就阿清长、阿清短地绕着李超清转,帮着他做这做那。

 

叫香奈的就看起来更加高冷一些。陈美颜跟他一起坐沙发,他也不看着电视,边着玩闪瞎眼的镶钻手表,边不住地睨他。

 

陈美颜被他看得很不爽,“有事?”

 

“我是不是忘记说,”陈香奈挑起嘴角笑笑,“谢谢你平时照顾清清了……”

 

陈美颜再也坐不住,差点掀掉茶几。

 

 

 

李超清一听说他要走,急急忙忙追到玄关来。

 

“美颜哥,你这就要回去了吗?”

 

恐怕就是这声“哥”,叫得他过于飘飘然了,陈美颜自嘲地笑了笑。然而他在李超清的心里,恐怕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他低头换鞋,“手机续航不如手环手表,要没电啦还不走吗?”

 

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像个没出息的醋缸,还是个滑稽的、毫无立场翻倒的醋缸。李超清却忽然松了口气,“原来是因为这个啊……”

 

他一把握住了陈美颜的手腕,“那我家也可以充啊……”

 

 

 

 

4.

 

陈美颜被迫坐在李超清的床边,由李超清捧着他的本体看他充电。

 

李超清还笑眯眯地,“充电五分钟,就可以再玩两小时啦!”

 

陈美颜不明白李超清留他下来的目的是什么,心里面翻来覆去的,只觉得很难受。

 

李超清还把他的手机握在手心里,不停翻来覆去,好奇地摸……

 

别说五分钟了,五秒钟他都忍不了!

 

他一把夺过手机站起来,“外面那两个,哪个是你男朋友?”

 

 

 

“啊?”

 

李超清抬起头,惊讶地瞪住他。

 

陈美颜看他的反应,只觉得嗓子有点干,往后退了一小步,心里一个更恐怖的想法油然而生——可别说两个都是。

 

李超清神色变了一阵,说,“他们是我哥哥啊。”

 

哥哥?每个人你都叫哥哥。他正想这么答,忽然又听李超清小声接了一句,“我没有男朋友……”

 

陈美颜不服,“你没有男朋友你上次说你买吃的都是为了你男朋友……”

 

这下李超清也不服气了,一下站了起来,“那我不是叫你来吃了吗?”

 

 

 

两人同时愣住了。

 

半晌,陈美颜指着自己,问了个,“我?”

 

李超清把脸一红,低下头便要往房外冲。

 

 

 

“你先别走。”陈美颜拦他。

 

李超清往左,往右,但都没能突破他的防线,一时急得无所适从。

 

陈美颜再要伸手抓他。

 

他直接选择了从空气中消失。

 

 

 

被子底下有东西在滋滋发响,陈美颜坐到床边,掀开它来,“你出来啦。”

 

手机不动。

 

陈美颜戳戳他,“再不出来,我可要亲你咯。”

 

手机背后超清双摄的光圈犹豫地一亮。

 

但还是没动静。

 

陈美颜挠挠他背后的OPPO字样,“那我先回去充电咯。”

 

还是说要走这招有效。空气轻轻一震,李超清重新出现在他面前,“你别走!”

 

小邻居还是喜欢握着他的手臂,低低地恳求,“你、你别走啊。你忽然不见了,我、我还以为因为我老是麻烦你、你讨厌我了……”

 

陈美颜凑过去,贴住他发红的耳朵,“那我以后都不走,天天麻烦你,好唔好?”

 

李超清鼻尖都在颤,“你、你的意思是……”

 

陈美颜按住他的腰,“闭眼。”

 

“啊?”

 

这幅愣愣瞧着他的模样,最是可爱,陈美颜又往他脸侧呵口气,“叫你闭住眼啦。”

 

 

 

男孩子闭上眼睛,那就等于准许了你亲他。

 

陈美颜同学的心长上翅膀,扑棱棱地,正要按照这项准则执行。

 

外面的门铃却忽然煞风景地响起了。

 

李超清一睁眼,“哎呀,我的快递!”

 

 

 

他又推了推陈美颜,“这个得我亲自签收。”

 

陈美颜只能放开他,“你又买了啥?”

 

李超清挺不好意思地,“我买了飞机。”

 

“飞机???”

 

陈美颜确认自己没听错,“你买飞机?”

 

李超清脸又开始变红,“上次、上次你不是说喜欢东京嘛……我就、我就一直想把它买下来送给你。”

 

“可是我大哥又说,东京是没法买下来的,只能坐飞机去玩……”

 

他挺遗憾地叹了一声,“所以,我就只好先买好飞机啦……”

 

“等、等你愿意,再跟你去玩啦……”

 

他抿出一个酒窝,又有些羞涩地笑了笑。

 

“你可以陪我吗?”

 

 


评论(90)
热度(7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