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玫瑰玫瑰我爱你 45

张启山x陈深

abo


保持着半月更的龟速……


(四十五)

 

江面上空乌云层叠。要变天的前兆。

 

陈深此时心里倒是难得的安宁。若不是码头上风有点大,他倒很想像这样靠着张启山坐上一辈子。

只可惜老毕再也不是处处能让他如愿的那个人了。背后纷乱的脚步声很快追赶而至。夜色里,有个人在码头的货物中央大喊起来。

“一定躲在这!给我搜!”

 

这阵仗……陈深在心里冷笑了声。是他小看了自己,还是毕忠良高看了他。真有必要为了一个一事无成的卧底、让76号倾巢而出吗?

“怎么办?”他收紧手臂,把脸又往张启山肩上埋下去,“这么多人……”

张启山正好绑完腿上的止血带,也把他往怀里带了带。

“好冷,”陈深紧紧贴着他,“我一点儿也不想跳江……”

张启山闻言轻笑了声,往他额头上吻了下,“那咱们来个热乎的。”

“热的?”

陈深一下坐直了身体。

 

“刚才过来的路上,你有没有注意到码头上刚卸的那堆货。”

陈深摇摇头,“你追着我,我紧张死了,跑都来不及,哪里还留神这些。”

张启山又笑了笑,伸手往身边的黑暗里摸。

摸出个东西,便往他手里塞,“那些,是汽油桶。”

冰凉坚硬的触感握到手心里,陈深不由睁圆了眼睛,“这是……你哪弄来的枪?”

“刚顺手拿的。”张启山压着声音,握住了他的手,“但是,里面只有一颗子弹。”

 

“陈深,你听着。”

“一会儿,我去引开他们……”

“你往汽油桶那个方向走,翻过去了,有条小路,你就回头开一枪,往桶上打!记着,一定要打破那个桶。然后就能把他们都堵在码头上了!你明白吗?”

陈深顺着他说的想了下,只觉得热血已经在身体里被点燃,呼吸也急促起来。

“那、那你呢?”

“你不用管我,我会自己想办法。”

陈深眼里闪了一阵,忽然又犹豫起来,“可是、可是……”

“你知道的,”他为难道,“我很可能、关键时刻用不来这个……我开不了枪……”

“陈深,那不是人!”张启山按住他的肩膀晃动,“只是汽油桶!嗯?”

陈深半张着嘴唇颤了半天,抬起眼睛,对他点了点头。

“嗯!”张启山这才放开他,叮嘱说,“别犹豫,子弹只有一发!明白吗?”

 

从他身边跳起来之后,张启山不忘往他冰凉的额头上压下一个吻,“陈深,我爱你。”

 

陈深抬起头的时候,那滚烫的触感已经随着张启山的消失而渐渐淡去了。

揪着他心脏的东西,开始变成不远处破开夜空的砰砰枪响。

他深深地吸了口气,也朝着另一个方向一跃而起。

+++

 

也不知张启山到底做了什么,在码头上穿梭的特工们一会儿朝着东边猛地射击,一会儿又齐齐朝着西边收网围捕。

陈深在一堆一堆的货物中间小心翼翼地穿行,果然找到了张启山所说的那堆汽油桶。

大概是刚由远洋轮船运过来的一批货,这油桶的数量和大小均十分可观。

陈深用枪柄在一只桶侧轻敲了一下,心里蓦地一沉。

——与其担心自己敢不敢开枪,倒不如先操心一下,这样袖珍的手枪子弹放出去,究竟能不能打穿这坚实的桶壁。

 

他需要个别的家伙……陈深左右看了看,敏锐地发现了一个滚在角落的船锚。

锚很沉,还生了锈,他不得不两手并用,才把那巨大的金属器具拎起来了。

铁锈味混着江水的气味,不远处诸位特工的吆喝声忽然变大,像是定位了目标。

不能再等!陈深回头看了一眼那条黑漆漆的“生路”,卯足气力,提起船锚往最近的那个桶上砸去……

 

空气里顿时涌进一股新的气味,让人想起马路上光鲜的汽车、江面上鸣笛的轮船……够难闻!陈深捂了下嘴,开始往巷子里撤。

夜是如此的静,便显得他刚才制造出的动静完全不小了。特工们被他引起了注意,开始往他这边来。

“那边!往那边逃了!”

 

陈深的心狂跳起来。

现在,他只需要开枪……

开枪!

他退到巷口,举起枪,手腕拼命地抖。

 

开枪,开枪啊陈深!

一个声音在他心里说。

怕什么?只要开枪,他们就完蛋了!

 

另一个声音却又很犹豫。

汽油桶要是爆炸了,那张启山岂不是也要葬身火海。不行,得等张启山也出来。

 

第三个声音则更加尖利,几乎是在狂笑。

陈深,你这个懦夫、胆小鬼!那么多同伴死在你面前,你一个都救不了。现在叫你开枪,你都不敢。你和那些苟且偷生的汉奸到底有什么区别?

 

短短的时间里,他的内心战况焦灼,即便不停吞着口水,呼吸也是越来越急。

 

就在他抖着食指要往下扣的时候,一个人影突然出现在了那堆汽油桶的顶端。

是张启山!

陈深瞳孔一收,刚要出声,又看到张启山的背后跟上来三个特工。

 

就在张启山脚下那个破裂的桶上,汽油还在不断地往外流着。

而那三个人,也已经举起了手中的枪……

 

“陈深!”

张启山对着他吼了一声,朝他这边一跃而下,“快!”

陈深脑里先轰地一声炸了,手里枪身一低,手指就扳了下去……

 

来不及闭眼,一阵惊天的巨响裹着热浪、把他掀翻在了地上。

接下来,爆炸一声接着一声,浓浓的热烟不断涌进巷子,他伏在地上猛咳。

在一团黑烟里,他挣扎着爬起来,往四周摸索,“张启山,张启山?”

 

还好,人就在他不远处。

 

就是还躺着,一动不动的。

 

他立刻扑过去,焦急地喊着,“张启山!张启山?”

张启山慢慢睁开眼,在漫天的火光里,眯着眼睛望住他,嘴角勾了勾。

陈深立刻想笑,可烟又太浓,呛得他眼泪不停往外面涌。

 

他捧着张启山的脸,低头去亲。

张启山便把掌心贴到他的脖子后头,一下下抚着,“好了,我们快走。”

 

+++

 

张启山领他去一间临河的小房子藏身。

 

这处地方陈深倒真没来过,估摸着也是张启山的据点之一。表面上打扫得干干净净,掀开卧室的床,底下又是一番光景。

陈深靠在桌子边沿意味深长地笑,“佛爷,您的宝贝可真多。”

 

张启山正把干净的纱布一圈一圈往他腰上缠,听到他的感叹,手上便是一扯。

陈深立刻叫起来,说哎哟太紧了,要没法呼吸了。

他上身光溜溜的,高高抬着两条手臂,白润的胸口一起一伏,张启山只瞧了两下,便把他按进怀里,把绷带在他腰后面打了个结,“都没你宝贝!快把衣服穿上。”

 

陈深于是从桌上跳下来,把两条手臂往他丢过来的干净衬衫里套,一边用目光在他的宝物堆里搜罗。

“手枪,子弹……”他念叨着,从中还挑出一把光闪闪的剪子,“嚯!还有我的宝贝呢!”

他收起理发剪,又转回到张启山身边,瞧着镜子里正在用热毛巾擦拭身体的男人,“张启山!”

张启山头也不抬,“嗯?”

陈深把下巴搁上他肩膀,“我想去76号……”

张启山也不吱声,闷头擦着手臂上的血污。陈深就往他背上浮起的穷奇纹身上戳,认真道,“这次你真的不能拦我。错过这次机会,再要偷计划就很难了。”

 

张启山抬起眼,从镜子里看着他,陈深便也毫不示弱地与他对视。

末了,他看到镜子里的男人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毛巾,又转过身,拎起他的衣襟,开始替他扣扣子。

“顽顽和皮皮,我已经让副官接去了孤儿院……”

张启山忽然开始说话,“至于老八,有九爷在,你暂时不用担心。”

他难得的开诚布公,说这次的问题恐怕在他。如果一切按计划,他就没法陪陈深一起去76号,陈深必须一个人行动。

“一个人有什么……”陈深笑。

张启山的脸色还是不大好。但他再要说什么,张启山却突然又伸出手,往他胸口捏了一把。

陈深被他的意外袭击弄得浑身都是一激,下意识地往后一缩,“你干嘛?”

张启山皱了皱眉,“衣服……怎么紧了?”又说,“不应该啊,明明照你尺寸做的……”

他又要摸过来,陈深连忙拍开他的手,趁热打铁地说,“胖了不行吗?还不是因为你天天把我当伤残人士养着?”

张启山笑笑,又过来拉他,“走,送你过河。”

 

他们在北边的码头闹了一夜,要从桥上过苏州河显然不太可能。

不过,这间屋子正对着河。一出门,陈深就看到一条停在河边的小船。

他不禁笑了,回头看着张启山,“你早就准备好的?”

张启山没答,只捏了把他的脸颊,说,“万事小心,一会儿我去接你。”

陈深点点头,又说,“就这样?你就没别的话想跟我说了?”

张启山想了想,说,“好好回来。”

陈深摇头,“这句也不好听,我不满意。”

张启山又张了张嘴,“我……”


这次陈深及时掐住他的话头,笑道,“先别说!”

“给你点时间好好想想,晚点再说给我听。”



tbc.

评论(34)
热度(3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