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何瀚X喋喋phone] 心电感应 04

04.

 

 

这一片老住宅区已经笼罩在阴沉的夜幕中,只有昏黄的路灯染亮了不太宽阔的道路。

“就是这里。”喋喋停下了脚步,“这个小区是2003年建成的,一房式和二房式偏多,月租金3000左右。”

眼前拉风的白色玛莎拉蒂随意地靠路边一停,嚣张跋扈地占据了大半条道。

何瀚沉默地看了那车一会儿,又抬头盯了会儿那幢五六层高的房子,面上看不出是怒是喜。

他在路口的北风里站了一会儿,最终迈开步子走进了黑漆漆的楼道。

 

何慕拉开门的时候,嘴里还含着三根泡面。他看到外面俩人,差点把面条儿往气管里吞。

“咳咳咳……哥你这么快哦不,哥你怎么来了?”他端着泡面的纸碗堵在门口,完全没有要让他们进屋的意思。

“不如先说说你在这做什么?”

屋里开着暖气,何慕只穿了件单衣。而他大哥一身全副武装的黑色大衣,黑皮手套按在门框上,浑身积累的冬日寒意渐渐弥漫开来。

何慕打了个哆嗦,挺直腰板,“你没看到我的信吗?我我我以后和何家都没关系了,我要自立门户!”

何瀚冷笑一声,肩膀跟着动了动。

站在他身后等看掐架的喋喋敏锐地发现他右肩上有根白色的毛,强迫症发作伸手去扯。

还未等他捉到那根毛,他就听到何瀚压着嗓子说,“何慕,你说话的时候,自己能听见吗?”他好似压抑着怒气,就连肩上那个白毛也跟着震颤。

“我说错什么了吗?”何慕把碗一搁,抹了抹嘴,“哥,我都大学毕业了,我想自立。这两年成天在公司里坐着,看别人对我点头哈腰,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意思?一点个人追求都没有!我一、点、儿也不喜欢!”

喔,还挺能说,应该录下来。喋喋内心吐槽。

趁着两兄弟用眼神对峙的当儿,他终于捏住了那根白毛,用劲儿一扯。然而这并没有什么鸟用,那白毛儿其实是衣服上一根线头,正牢牢地贴着接缝处,丝毫不给他半分面子。

正是剑拔弩张当口的何瀚回头瞥他一眼,眼里的怒火无差别扫射。喋喋虽说也招惹了何瀚不少次,还没见过他这么大为光火的样子,连忙缩回手,视线平移,专注盯着何瀚耳朵后面理得平平整整的发根看。

别说,不细看还不知道,自动适应昏暗的夜视功能一开,超清解析度的镜头又捕捉到一根白头发。

“你行,你厉害。”何瀚微微点着头,那根短短的白发也就跟着一上一下,“你有本事!那你就一个人追求去吧!永远也别回来!”

任他余音绕梁不绝,喋喋专注揪发事业。

还没等他捏住目标白发,他自己倒被制住了。何瀚本来扶着门的手一把抓住了他作乱的爪子,往身后一带。何瀚用了力,扭得他手腕都发疼。

哎哟轻点。喋喋嘶地一声,用另外一只手去掰他的手,想让他放开自己。然而何瀚铁了心不想任他继续捣乱,连他另只手的手指也一起捏牢了。

“不回去就不回去。”都到这份上了,做弟弟的也不甘示弱,“谁稀罕你啊!”

“……”

“……”

何瀚面前的空气就像华山论剑的火拼现场,背后却是另一个世界。喋喋还在扭动着手腕想要挣脱他。何瀚又紧了紧手心。就算隔着手套,喋喋都能感受到他因肾上腺素激增而快速跳动的脉搏。那节奏十分有感染力,连带着喋喋自己的cpu也高速运转起来。

喋喋phone在他口袋里,微微有些发热。

喋喋忽然感觉一阵心悸。

他正要去揉胸口,楼道里忽然灯光大亮。他眯着眼适应了会儿,就看到苏晓晓爬着楼梯上来了。

这时,何瀚也松开了他的手。

“何总!您怎么在这里?”苏晓晓的动作神态让喋喋觉得她下一秒就要立正敬礼了。趁这当儿,喋喋低头看了下喋喋phone,电池已经飘红了。

“我来找……”何瀚看了何慕一眼,忽然顿住不说了。

“啊!你是昨天那个美女主持吧!”何慕指着苏晓晓叫唤起来,“我记得你!”

“呵呵呵,我也记得你,小何总。”苏晓晓一脸敬畏一秒转化为无奈,“你喝多了赖在舞台上不走的样子,实在是令人毕生难忘。”

旁观者喋喋目光在他们仨的脸上徘徊了好几圈,直到苏晓晓发现了他,“李经理!”

“李经理?”何慕夸张地重复了一遍,“是什么鬼?发垃圾广告短信的吗?”

“你们好。”喋喋清咳一声,高冷地点点头。

“李经理,谢谢你早上为我解围。”苏晓晓嫣然一笑,“你的发言太有说服力了,我们部门的人听说了都特别崇拜你。”

“小case啦。”李经理大度地挥挥手。

“解围?解什么围?”何慕已经把和他哥吵架的头等大事忘去了九霄云外。

“商业机密,不便透露。”何瀚生硬地吐出八个字。

何慕气得跳脚。

“我挺喜欢你的方案的。”喋喋继续面无表情地,仰着45度角斜望天花板上掉落的白漆,“加个微信吧,有些细节的东西我再和你聊聊。”说罢他掏出了口袋里的喋喋phone,微笑着递给她。

“好!”小姑娘对精英帅哥从来都没有抵抗力。

“不行不行,先加我的先加我的。”何慕凑热闹地把手机塞过来。

“行,你丑你先加。”喋喋礼貌地一笑。

“喂喂,你这人怎么说话呢?我帅得这么风流倜傥一表人才玉树临风……”

理智的苏晓晓果断地选择了喋喋phone,输入了自己的微信号,然后双手递回去,顺便好心提醒道,“李经理,你的手机快没电了。”

李喋喋phone经理忽然顾不得装逼,脸色都垮了,立刻心虚地看了一眼何瀚。

何瀚动作更快,他已经接过了喋喋phone,回头看他,眉间皱得比刚才和何慕吵架时还紧,“你怎么不早说?”

“能撑到回去的……”喋喋改看墙脚掉落的白漆,说话也没了底气。

“何慕,记住你刚才说过的话。”何瀚把喋喋phone收进口袋,回头放话道,“钥匙给我。”

“什、什么钥匙?”

“家的钥匙,车的钥匙。”

“哥……”何慕见爱车不保,不禁有些服软。

“快点。”何瀚催促道。

何慕只得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恋恋不舍地放进了他手心。

“走。”何瀚大跨步地下楼梯。

 

等他俩的脚步声远去,何慕才福尔摩斯地问,“哎你说,这个李什么的是不是和我哥有一腿啊?”

苏晓晓把他从上到下看了三遍,“没看出来你是个腐男啊?”

“滚边儿,我何慕笔直笔直的。”何慕愤怒。

“所以笔直的何慕,你是搬到我对门了吗?”苏晓晓指着他穿的睡裤嫌弃地问。

“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天啦噜。”苏晓晓翻了个白眼,开始掏自家的钥匙。


评论(19)
热度(311)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