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何瀚X喋喋phone] 心电感应 12

12.


喋喋睡到天大亮的时候,烧退了,前一天痛得快散架的身体也找回了大半力气。

他揉了揉一头乱发,手一撑下了床,循着香味和动静摇摇晃晃走出了卧室。

今天的阳光格外好,铺洒满了整个客厅,连地板也烘得暖了起来。

他在厨房门口探出半个身子,就看到何瀚正拿着一把勺子,不紧不慢地搅动着他面前那口锅。他穿着居家的套头衫和棉裤,额发软软地垂着,居然还围了个围裙,盯着那锅粥专心一意的神情和平时审阅公司报表时并没有两样。

喋喋扫视了一圈,视线聚焦在了一杯温着的牛奶上,于是果断拿下目标,咕咚咕咚喝起来。

何瀚闻声转头,眉头跟着皱起,虽然有了头发的遮掩威力降了大半,说话的口气还是硬邦邦的,“回去躺着。”

喋喋回味般地舔舔嘴唇,鼻腔里混着牛奶味和满室蹁跹的粥香。再看半开的柜子,里面堆着好些厨具。

他眼尖地瞥到一组模具,形状各异,有花朵有爱心,俨然是非常少女的爱好。

“我想吃煎蛋。”他指着柜子说。

何瀚看看柜子,再看看他,关了炉子上的火,擦擦手走过来,重复了一遍,“你先回去躺着。”

“我要心形的。”喋喋充耳不闻,一双黑白分明的眸子回瞪过去。

何瀚似是无奈地闭了闭眼,然后抬手给他擦去了嘴边糊了一圈的奶渍,放软了声音,“知道了,你先回去。”

喋喋仍不退让,“我想看你煎。”

何瀚在对视战输了一成,只能叹口气转身。

在喋喋得意地认为自己已经得逞的时候,冷不防何瀚又转过来,一脸严肃,“你为什么不穿鞋?”

喋喋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看光着的脚丫,眨眨眼,“不冷啊……”

何瀚这次没给任何转寰的余地,直接拦腰把他抗了起来。

喋喋双脚离地重心不稳,只能抓着何瀚的肩膀,愤愤地要何瀚放他下来。

何瀚雷厉风行,直接把他塞回了还有余温的被子里。然后捏住他的脚说,“冷吗?”

喋喋用力摇摇头,“手机怎么会怕冷?”

何瀚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会儿,坚决地说,“经过昨天,你觉得我还会信吗?”

“……”喋喋无法反驳,那发烧头疼的滋味他不想再经历一次了,以至于何瀚找来棉袜子给他套上时也没再抱怨。

 

被禁足了的喋喋只能歪在床头看电视,直到林大医生过来给他复诊。

林皓看见他第一句话就说,“脸色好多了。”

然后在他跟前坐下,“我叫林皓,我们聊过。”

“哈?什么时候?”喋喋phone可是有储存区域的,过目不忘不说,见过的人说过的话都有记录在案。冷不丁冒出来一个陌生人这么对他说,他不由紧张起来。

“维修中心啊。”林皓解释道,“你不是和我说,你的内存不太够用。”

“是你?”喋喋瞪圆了眼,又往边上瞧了眼,何瀚正靠在墙边,旁听着他们之间的医患交流。

林皓点点头,“就是我。我是你的设计师之一。”

“原来如此……”喋喋打量了一番面前这个兼容了医疗工作者和科学家的神秘人物。

神秘人物喝了口水,清清嗓子,开始了神秘的话题,“上次你发我的数据,我分析过了……”

喋喋用眼角的余光能看到何瀚疑问的目光投过来,忙止住了林皓,“等等。”而后转头对何瀚挥挥手,“何瀚,你先出去一下。”

何瀚眉头立刻蹙了起来,靠墙而立的身体也直了起来。

喋喋鼓起脸,讨好地看着他,那眼神像极了萌宠商店里的小动物,“就一下子。”

何瀚就真的转身出去了。

林皓微张着嘴,眼珠在他俩之间转了会儿,说不出话来。

“好了,继续说。”喋喋压低了声音,“我的内存,到底有没有出问题?”

“虽然确实存在几次超频的现象,但也无法证明和你生病有直接联系。”林皓被他地下工作者接头一般的语气影响,也轻轻地用气音解释道,“你本来就有情感系统,情绪不是数据,很难量化。我们不知道情绪的极端变化会不会触到性能的上限,但看你的硬件能不能撑住。”顿了顿又说,“目前当然没有什么问题,我们给你使用的都是尖端材料,至于将来……我也说不准。”

喋喋被他说得不停眨眼,“你的意思是,如果我谈个恋爱什么的,说不定会把主板都烧了?”

“……也可以这么说。”

喋喋一下子愁了,“那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喋喋犹疑了一会儿,小声说,“林医生,你都看过我的记录了。我一只手机都能猜到的事,你会看不出来吗?”

然后凑过去一点,“我猜我是喜欢何瀚。”

林皓表情变化了一会儿,最后说:“抱歉,我不治疗相思病。”

 

送走了林皓,吃完他点的心形煎蛋,喋喋又被何瀚逼着吃药。

发烧时候发生的事情,其实他都是有印象的。他自个在心里把昨天发生的事件和对话翻来覆去琢磨过了,尝出了酸酸甜甜各式滋味,既有高兴和期待,也有不安和疑问。

面对苦涩的药汤,他仍是一番耍赖,还用穿上了棉袜子的脚丫捅捅何瀚,“说好的芒果千层蛋糕呢?”

何瀚端着碗的手顿了顿,“你喝了药,我就去买。”

“嗯。”喋喋就着他的手一口一口喝起来,脸的温度快赶上发烧的时候了。

何瀚的手指就贴着他的脸颊蹭了蹭,“空调太热了吗?”

“没有。”

喋喋推开他,把脑袋往枕头里一埋。

完蛋,要冒青烟了。

 

小甜草的Mike小哥送货上门的时候,何瀚正在书房和人讲电话。

喋喋趿着一双棉拖鞋,亲自跑去开门。

“喋喋,介是里的蛋糕。”Mike的笑容非常有感染力,口音也十足有辨识度。

喋喋也好心情地笑笑,“你认识我啊?”

“什么嘛!里大半年不来找窝玩,就把窝忘了沃!”Mike不笑了,语气有点小气恼。

喋喋也笑不出来了,“什么叫大半年不来……”

“里忘了吗?以前里来小甜草的时候,经常和窝聊天的呀。”

“……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怎末可能,里是喋喋嘛!里们经常一起来的。”

Mike往喋喋身后指了指,然后接过呆住的喋喋手里的零钱,气呼呼地走了。

喋喋在门口楞了好一会儿,这才回转过身。

何瀚就站在屋子的中央,看着他,眼神复杂。



评论(37)
热度(3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