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尘远】天机不可泄露 01

七夕快乐

 

01.

 

他本是瑶池边的一株仙草。

因长久汲九天之灵气,与王母娘娘的蟠桃树食同样的养分,逐渐也有了灵性,化作人形。

王母娘娘宠爱他,破例给他升了神格,赐其封号为天草灵君。

天草灵君与王母娘娘的第十八位小表弟白虎星君一起厮混了千百来年,成了可以共食一桌仙肴、共席一张仙榻的至交好友,经常一起触犯天条,再一起接受责罚。

这日,白虎星君说,小草,听说月老下界出差,我们去姻缘司偷窥红线吧。

天草灵君说,那有什么好看的,又不能改。

白虎星君说,难道你不好奇,你红线的另一端连着的是谁吗?

天草灵君道行尚浅,在九天之上还算是个孩子,一听可不就心动了。

他还没尝过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滋味呢。

嘴上偏又要说,要是让我知道了那人是谁,我非砍死他不可,竟敢阻碍本小仙飞升。

 

天草灵君的红线上真的连着一个人。

还是一个凡人。

他用手指轻轻勾一勾那根线,中间挂着的铃铛就晃啊晃,发出悦耳的叮铃声。

天草和白虎趴到王母娘娘的西天宝鉴边缘偷看那个人。

他的名字叫安逸尘。

按凡间的年纪算才二十岁不到。

安逸尘是医仙谷的弟子,每日作息规律,一心修习医术。

早上,他背着一个药篓,去山谷里采药。

上午,他回到门中,遵师父教导,听师叔讲课。

下午,他带着师弟师妹照顾谷内栽植的各类草药。

晚上,他掌着灯,在睡前读一会儿医书。

天草趴着看了三个时辰,人间过了三个月。

白虎已经在他边上打起了小呼噜。

天草推推他,虎子,我的情缘,怎么这么平淡无聊一个人啊?

长得倒是不赖。

白虎揉揉眼睛,看够了吧,我们去找二郎神玩吧。

天草摇头,不,我要下界去找安逸尘。

白虎惊呼,你疯了,被我大表姐知道,我们都得完蛋。

天草说我就去半天,你替我罩着点。

说着便投身入了那仙雾缭绕的水镜中。

 

天草灵君化回了自己的真身——一颗小草。

它有一个墨绿的陶瓷盆子,立在安逸尘房间的桌上。

天草有些紧张,担心安逸尘并不会发现它的存在。

再想一想,作为瑶池仙草,自己必须是风华绝代鹤立草丛的。

又想一想安逸尘照顾草药时候柔和的模样,身上的叶子都骄傲地伸展开了。

上面点缀几颗露珠,真是鲜翠欲滴。

安逸尘果真发现了它。

二话没说细心地照料起它来,每天准点给他浇浇水,松松土。

天草被伺候地云里雾里,觉得安逸尘给它撒的水都是蜜糖味的。

就这么日复一日地过着,天天看着安逸尘进来、出去、再进来、再出去。

天草第一次发现,在凡间,做一棵草也比做神仙快活,难怪人人都说下凡好。

直到有一天,他听到安逸尘在门外说,是,师父,逸尘收拾一下就来。

然后安逸尘就匆匆走了,消失了七天。

七天,那可是七天!

如若换做在天界,天草灵君都能围观一对凡人小夫妻相亲大婚生俩娃了。

天草气得不行,叶子都蔫了。

 

安逸尘回来的时候,还带着一个漂亮的师妹。

他对着漂亮师妹笑得十分温柔,说,走得急,本来想拜托你照顾这棵小草的,七天没浇水,果然叶子都有些黄了。

天草心里哼哼,把我忘记了还好意思说,哪家的红线对象这么不负责任,就该送去斩缘台,一刀两断。

漂亮师妹摸了摸天草蔫了吧唧的叶子,道,精神不大好了。

天草愤愤然,哪里来的臭丫头,居然敢随便摸本小仙的真身。

安逸尘小心地把它捧到了窗边,拿来一把剪子,捏着它的叶子修剪了几下。

他的手指温温的,抚过天草的周身。

还好草是绿色的,不会脸红,天草只觉得整棵草都软了。

漂亮师妹惊讶地指着他的俊叶子,叹道,师兄,居然还是株含羞草呢!

 

天草喜欢安逸尘指腹的温度,于是动不动就蔫一下。

安逸尘也都会耐心地坐在桌前,给他剪得帅帅的。

天草都不想回天上去了。

瑶池有什么好的,还不如安逸尘一根头发香。

他过了有生以来最开心的几个月。

按照凡间的季节算,是到了入冬的时节了。

安逸尘又带着漂亮师妹来看小草了。

安逸尘说,我得跟师叔下山去行医了,能不能拜托师妹替我照顾一下小草。

师妹说,你这么喜欢这棵草,怎么不带着走呢。

安逸尘摇摇头,山下的冬天太冷了,还是我们医仙谷四季如春。

说着就把小花盆小心翼翼地搁进了师妹手掌心里。

从此以后,小草就再没见过安逸尘。

 

天草灵君气坏了,一甩手回到天上,气愤地和白虎星君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白虎星君也为好友抱不平,你的情缘好渣呀。

天草掐他胳膊,你才渣,一定是我打开安逸尘的方式不对。

白虎星君说你这么容易就动心了,遇到渣男以后一定会吃亏的。

天草说你胡说,我只是在测试我和安逸尘的红线准不准,要动心也是安逸尘先对我动心。

白虎星君被他安逸尘长安逸尘短地烦得不行,就给他支了一招。

小草,依本星君看,你是一棵草,本身就吃亏。

你要化作可以动的灵物,才能跟随着他呀。

天草一想,对呀对呀,那我变个什么呢?

白虎也跟着他深思,说要不你变个小老虎呀,和我一样萌。

天草白了他一眼,你要吓死安逸尘啊?

他翻来覆去琢磨了半宿,有了主意。

 

桃花镇上,人人都知道,医馆里那个年轻的安大夫养了一只猫。

都说猫和狗不一样,爱野,动不动就出去玩个大半天,彻夜不归也是常事。

安大夫家的猫倒是黏主人得很。

每天安大夫给人诊脉,它就甩着尾巴在屋里转来转去,要不就趴在安大夫腿上睡觉。

镇上的大妈和安逸尘熟络了,还要指指点点地说,安大夫,你把这猫宠得也忒懒了,连只老鼠都不会抓。

天草猫君喵呜喵呜地冲着讨厌的大妈喊了几声。

关你屁事!谁要抓那玩意儿。

安逸尘好脾气地笑笑,也不反驳,顺了顺它背上的毛,给它碗里添小鱼干。

天草猫君尾巴翘得老高,吃饱了再喝一碟米汤,然后爬到了安逸尘的床上,等着他来一起睡觉。

做猫可比做草强多了,天草得意洋洋,已经忘了自己姓甚名啥。

安逸尘会用他温热的手指挠挠它的肚皮,用鼻尖蹭蹭它的耳朵,还会好耐心地替它洗热水澡,再给它擦干身上的毛毛。

它也能陪着安逸尘睡觉,还能偷偷瞄到他换衣服、洗澡,兴致来了还能用舌头舔舔安逸尘的手指或者脸颊,就是爬到安逸尘肩头上埋在他肩窝里一直喵喵地说废话,他也不会生气。

天草想,有情缘真棒。

上仙天草灵君爽得不知今夕何夕,再也不想回天上去了。

 

不过,很快天草发现,做猫也不是长久之计。

你看那街上的年轻男子,牵的都是像漂亮师妹那样的女孩子的手呢!

天草也想牵安逸尘的手。

它伸出猫爪,却只能搭住安逸尘的两根手指。要抓住他的手腕,更是要两个爪子一起上才行。

生气生气。

更让猫生恼的是,随着安大夫在桃花镇人气的不断上升,医馆的门都快被踏破了。天草可是知道的,这些心怀鬼胎的老女人,从事的职业叫做媒婆,是来给安大夫说亲事的!

什么是亲事?就是给他介绍一个漂亮师妹那样的女孩子,来和他住一起,照顾他,还能牵着他的手,在大街上走。

随便想一想,天草就气得猫胡须都要竖起来了。

安逸尘倒是好耐性地听着七姑八婆介绍这家的那家的闺女,估计都能抄写一份桃花镇的待出闺花名册了,连生辰八字祖宗十八代都听全了,他才好声好气地把媒婆送走。

天草不明白,他怎么就这么好说话呢?有没有一点已经被牵了红线的自觉啊!

猫软软地趴在床上生闷气。

安逸尘也注意到它情绪不佳,就坐在床边给他顺毛,还说,你最近怎么不开心呢?

和煦的暖风从窗户缝缝里头钻进来,猫听到安逸尘又说,是不是春天来了,你也想找对象了?

找对象???

也???

几个意思啊安逸尘你是不是自己想找对象啊明明和我牵了红线别人给你介绍小姑娘你都不直接拒绝是不是还要挑三拣四是不是还要妻妾成群啊?安逸尘你这是要造反啊你这简直是要逆天而行啊你知不知道不记录在姻缘簿上的情侣是不会善终的呀真是气死小仙了!

天草在心里骂骂咧咧,喊出来就变成了急切的喵喵叫。

安逸尘还温和地对它笑笑,顺着它的脊梁骨摸了摸,说,想去就去嘛,我会给你留饭的。

天草气极,伸出爪子挠了他一记,从窗户里跳了出去。

 

第二天医馆才开门,就来了个个子高高又漂亮的大姑娘。

她眼大,肤白,鼻翘,唇红。

还不怕生,看见安逸尘就扇着长长的睫毛说,安大夫你好,我叫波波。

 

TBC    


评论(59)
热度(5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