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霆深] 傲罗 · 中

程霆X陈深

HP AU


(中)

 

破釜酒吧位于伦敦,即使是坐霆峰我吃特快专列,也要费上半天才能到达学校。成年巫师通常会使用其他更便捷的交通方式往来,比如幻影移形、门钥匙或者飞路粉。

陈深没有选择其中任何一种,并且程霆也默契地不需要问原因。这很正常,身为傲罗,时常会有一些任务需要尽量避免暴露行踪,而上述三种方式都会受到魔法部的魔法交通司监控。

“……还是你更想尝试威廉1121?”全校的飞天扫帚都摆在他们面前,倚在门边的程霆微微地笑,像在展示自己心爱的收藏品,“最新型号,伟大的巫师陈伟霆先生送给学校的开学礼物。你知道的,他是格兰芬多的老前辈了。”

“都行。”陈深简短地说。

对他来说没有区别,因为他并不能骑。他有后天造成的恐高症,这就是他为什么需要一个能用飞天扫帚带他飞行的帮手。

“那就它了。”程霆站直了身体,把那光滑的杆子捏进手心,扫帚柄上面刻着很大一个“W”,闪闪发亮。他还特意套了一件麻瓜的那种“夹克”,据说是飞行专用,挡风效果特别好。

陈深的阿尼玛格斯是一只麻雀,来到室外他就变了身,盘旋一圈落到程霆肩膀上,用细小的爪子抓住程霆的衣服。低头看,威廉1121正静静地悬浮着,等着载他们夜行。

程霆却不太同意他的安排。麻雀体积小,被一只手掌拢进手心也是非常容易的事。他被塞进了飞行夹克的前襟,还有温热的掌心护住,热得他难受。

“你干什么?”陈深不满地啄他手心,“我不能呼吸了。”

“出发。”那只烦人的手弯了弯,用指尖挠了挠他袖珍的腹部。

 

新型扫帚确实动力十足,不一会儿陈深便能感受到从程霆的指缝里钻进来的高空的冷风,正刮动着他的羽翼。

和现在他的状态对比,他贴住的胸膛实在宽阔,健壮的一片压着他起伏了一阵,忽然传出声音,“这么多年了你还是没好?”

“那么容易恢复就不会被圣芒戈判定为心理创伤了。”他听到自己说。

程霆不再回话,这让他忍不住也陷入沉思。尤其是护着他的那只手,手腕上蔓延着让他无法不注意的疤痕。

这么久了都没能痊愈,更何况是他?

一闭上眼睛便会有噩梦一样的场景浮现。混乱的爆炸声、尖叫声,还有一道道飞来飞去的光芒,其中绿色的那些最让他惊心。伴随着疯狂的笑声,每一道不可饶恕咒的击中都会带走他一个同伴的生命。

十年,快要十年了,那场鏖战却仿佛依然还在眼前。

 

那时的他和程霆都是傲罗的一员,由于己方的成功卧底,他们其实已经胜券在握,就差逮到敌方首领带回阿兹卡班关押入狱。

都说穷寇莫追,黑暗力量的抵抗在那晚显得前所未有的激烈,滂沱大雨中傲罗精英们在接近威尔士的上空与敌方周旋。

他们两个飞行技巧好,跟得离黑巫师头领最近。程霆只用一只手抓飞天扫帚控制方向,魔杖的尖端则对着前方红色斗篷的身影。

血魔丁隐,抓住他,这场艰难的战争才算彻底胜利。

猎猎寒风中他们渐渐已经脱离了主战场,但是傲罗的字典里没有畏惧,哪怕深入敌后。丁隐身上负了伤,全靠两名黑斗篷的手下护卫着,抵挡着来自他们二人的攻击。

程霆手臂上也受了伤,得不到相应的治疗,魔法伤痕不好愈合,那触目惊心的一片腥红随着他的魔杖挥动。

这让跟在身侧的陈深无法不焦急,持久战下去他们并不一定能占上风。

意外果然在此时发生。刚躲过前方的三道咒语,忽然从他的斜下方传来了一左一右两道光。电闪雷鸣中陈深什么也没来得及看清楚,只觉得心里面猛地一震,双手突然脱了力。忍过那阵钻心剜骨的痛,紧接着袭来的便是令人恐慌的失重感。

他同时中了缴械咒与钻心咒。

敌方有增援,在这种时候失去飞天扫帚和魔杖是致命的,更别说还被不可饶恕咒击中。关键时刻他的手臂被人一把抓住,还是熟悉的属于飞天扫帚的上浮力拽住了他不断下落的身体。

程霆带着他在敌人的攻击中穿梭。大概是为了抓住他,程霆自己也滚下了飞天扫帚,受伤的那只手紧紧地抓着扫帚的长柄,魔杖被另只手攥在手心,紧紧地贴着陈深的胳膊,硌得很疼。

那几分钟应该是陈深并不算平静的人生中最可怕的时刻了。他们在风雨中上下翻滚,没有攻击力,也没有防御力,全凭全傲罗组织最厉害的飞行家敏捷的躲闪能力存活。但就是这样,仍然有一道道绿色的光在擦着程霆受伤的手臂划过去,留下道道伤痕,累累血迹。

“你放开我,”陈深看不下去,去掰他的手腕,“你去追丁隐,你别管我。”

合作都很难共同存活,更别说他有心分开。飞天扫帚的行进非常不稳定,把两人在空中甩来甩去。他身上又中了两道不知名的魔咒,痛得骨头都要开裂。模糊的视线里除了刺眼的亮光,就只有无止尽的黑暗,往上看也是,往下看也是,深而危险地盘旋着,像要把他整个人吞噬。

脑子里搅得难过,天旋地转地,肚子里的五脏六腑都闹革命。快要死了,这样下去真是要死了。绷住最后一点精神力,他死死地去抠程霆的手指,“去抓丁隐……你去抓丁隐……”

急于放弃自己便连敌方击来的一道绿光也不太有所谓了,弥天盖地的痛苦只给他带来麻木。

反正如愿地挣开手臂就好了。

选择捡起魔杖去追击,千万不要选救他。

 

破釜酒吧是一个脏兮兮的地方,陈深不大喜欢来这里,而且这里是巫师开的,也不出售他爱喝的格瓦斯。

不过和他约见会面的人选择了这里。对方的传信很是让他惊疑,因为那不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十年前让血魔丁隐逃脱之后,他便竭尽全力展开搜捕。无奈狡兔总有三窟,这么多年来也没有太有效的进展。

除了最近的这一系列不寻常事件。

事情还关系到了他的一名格兰芬多学生,三强争霸赛的火焰杯选择了未满十七岁的孩子,还是那位孩子。隐隐地,总有一种山雨欲来的预感。

如果这一切都和血魔的势力有关,那是不是意味着,黑暗力量已经蓄势待发,随时可能卷土重来。

 

简短的会面之后他还是回头去找程霆。程霆似乎并不愿意加入他们的谈话,一个人在角落里找了张座,端着一杯啤酒,闲散地读《预言家日报》。

看见他走过来,程霆放下手里的报纸,笑一笑,“收工了?”

报纸的头条是一个咆哮的男人,穿着阿兹卡班的囚服。没什么值得注意的,因为陈深刚见过本人。

还不如注视着自己的那双眼睛,里面的光辉比起过去仍然毫不逊色,依然牵动着他的心弦,就跟他的语气一样。以前他们一起出任务或是什么,程霆也总是会这样问他。这句话在他心里的地位,几乎等同于“走,我们回家。”

想得有点多,陈深不由得抿起嘴角,“还需要劳烦你载我一程了。”

 

从破釜酒吧的小天井出去就到对角巷,这个时间没有店铺还开着,连古灵阁门口的妖精守卫也已经不见踪影。

月亮很圆,银辉铺洒在道路上,两人的脚步声便格外清晰。

未知的压力又开始在陈深的脑子里盘旋。职业习惯,他需要把事情考虑周全,每一根细枝末节都要盘算好了,方能万无一失。

假如黑暗力量真的再次出现,他势必要亲手将之除去。

才算将功补过。


TBC

评论(29)
热度(3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