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霆峰] 我的秘密 08

HP AU


“李易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黑猫的尾巴还未消失在走廊尽头,他的身边竟然又出现了一位屠苏老师!

这位人形的屠苏老师似乎能够看见他,扶住他的胳膊道,“我们回去吧。”

 

紧接着李易峰便发觉,脚下的石砖正在渐渐消失,然后是石壁、走廊的石顶,最后是墙上的灯火,轻轻跳动两下,也消散在空气中。

他们回到了屠苏办公室的桌子边,可以看到的是,石盆里缓缓转动的流体已经恢复了银白色。

“老师,这里面装的,是记忆吗?”

“是的,是我的记忆。”

 

屠苏老师解释说,当脑子里的记忆装得太多时,他常常会用冥想盆来帮助自己整理大脑。说这话时他举起了一只玻璃瓶,将盆里的流体小心地装了进去,又抬起自己的魔杖,抵住太阳穴,从那里慢慢拉出了另一条银而长的线。

“碰到它,你就会进入我的回忆。”他的声音循循善诱,“你试试?”

 

李易峰再次跌入过去的幻境中,耳畔传来壁炉里的噼啪燃烧声,这回不是冷冰冰的走廊,而是一间温暖的圆形房间,壁炉的边上摆着好多扶手椅,刚打过照面的黑猫正伏在一个软绵绵的靠垫上打盹。

这里是……?

 

很快,他就被远处的一阵哄笑声吸引了注意。

“威廉,总算轮到你输了!”一个男生的声音,“选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窝这次不选大冒险了!”很熟悉的声音,让李易峰心口随之一紧。

“切!上次让你送情书你都送了,”另一个男生推了把背对着李易峰的那个身影,“不要怂!”

陈伟霆摆摆手,“不选不选,我还是选真心话。”

围成一圈的格兰芬多们很失望,“你的真心话有什么好问的?”“真没劲。”“我们学院还有不知道你喜欢谁的吗?”

陈伟霆好脾气地说,“那你们问点别的。”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一个坐在椅子扶手上的男生忽然跳了下来,咋咋呼呼地提议说,“我看不如这样。你——有没有什么话,想问李易峰的?给我们说说。”

陈伟霆没立刻答话,似乎轻声重复了一遍“想问他啊……”,但接着又不吭声了。

从李易峰这个角度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也许只是略低着头在为难。

但为了这么简单的一个问题,他未免也想得太久。周围的格兰芬多们起先还好奇地盯着他,不一会儿便有人耐不住,“需要想这么久吗?”这人立刻挨了一拳,“别吵。”

又安静了,只有壁炉里时不时发出很响的一声,不断给李易峰的心跳加档,他像骑上了一把质量不怎么样的扫帚,在黑夜中飞不稳地突来突去。

而那边的陈伟霆,却依然不紧不慢地思考着,肩膀也随着呼吸,有规律地小幅度起伏。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抬起了头,在一片殷切焦灼的八卦目光中说道,“其实没有什么东西想问他,他大部分的东西我都知道。”

显然他的观众并不买账,人群里顿时爆发出了不满的声音,“都这样了,还说没在一起!”也有恨铁不成钢的,“傻不傻?你至少要问问他的想法吧?”旁边立刻有人跟他假装亲昵状,学着陈伟霆的口气,“峰峰,我好喜欢你沃,你喜不喜欢我嘛?”

“可是,”陈伟霆被取笑了也不生气,反而很慎重地解释起来,“要是他不喜欢我怎么办?要是我说明白了,他反而不理我了怎么办?”

没人信,大家都说,“怎么可能?”

“你们天天这样说来说去,”陈伟霆苦恼地说,“他一点反应也没有……而且我要补的课也快补完了,都没有理由再去找他了。我好怕我跟他一说,到最后连朋友也没机会做。”

立刻有个前辈模样的鄙视起他来,“怕什么啊?你还是不是格兰芬多?做什么朋友?追他,追到他爱上你啊。”

 

他们太吵,沙发椅上的黑猫终于睡醒,长长地伸了个懒腰,轻轻一跃下了椅子,往门洞那走。

然后这段回忆好像就到此为止了。

格兰芬多热闹的公共休息室开始消失,真实生活中的屠苏老师再度出现。

“这次看到什么了?”他递了一杯热巧克力给李易峰。

李易峰默默地接了过来,没有答话。

“怎么了?”屠苏老师的声音在炉火的伴奏下变得很轻,“今天的你,心里好像有很多疑问。”

李易峰慌得一抬头,正对上屠苏老师温和的一双黑眼睛,里面的光透出来,亮得像能看穿他。

格兰芬多之行让他内心混乱,但老师的眼神又饱含鼓励。

他不知道要怎么开口,盯着这位院长脖子里金红相间的围巾又思考了一会儿,才小声地道,“嗯……老师……拉文克劳,也可以有想不明白的事吗?”

屠苏老师闻言,微微地抬起了一边眉毛,反问他,“那你觉得,格兰芬多会有害怕的时候吗?”

李易峰心中鼓声大震,瞪着眼睛呆了好一会儿,“……那老师,你、你也有过吗?”

“我吗?”屠苏老师眉眼柔和起来,“我怕跟师兄下棋。”

 

★★

星期一,下午两节魔药课,是那天之后第一次无法避免的碰面机会。李易峰磨蹭到最后一分钟才走进教室。

好在欧阳老师不喜欢不同学院之间的学生混坐,哪怕陈伟霆的边上空着,他也被安排去马天宇那桌,跟几位拉文克劳挤一张。

几个坩埚架在一起,他只有一小块地方可以捣曼德拉草的叶子,但他自进门起就被一道灼热的目光粘上,背过身也烧得他紧张不已。

在两次称错了牛黄粉末的分量后,他气恼得把一锅东西都倒进了装废弃药物的桶。

这时有个人在背后小声喊他,“李易峰,李易峰。”

 

是个别的格兰芬多在喊他,他只能装作镇定地回头。

不免遇到陈伟霆直勾勾的视线。

他耳朵才刚开始有发热的迹象,陈伟霆却比他更快,脑袋一垂,低了目光。

也好。他转头应那个喊他的男生,“干嘛?”

那男生笑嘿嘿地八卦道,“听说你在早上的黑魔法防御课上,召唤出守护神了?”

守护神咒这么难,不奇怪才半天就传得人尽皆知,李易峰点点头承认。

不料这人的关注点特别奇怪,充满了打趣的意味,“你的守护神怎么是一只狮子?你是不是应该来格兰芬多啊?”

那人身边还有个男生也搭腔了,李易峰记得他的脸,是格兰芬多的追球手之一,“难道不是喜欢的人是个格兰芬多,才会召唤出狮——哇!威廉你干嘛?”

一个纸球横空飞了过来,啪的砸到他脸上。

 

守护神,是,他上午黑魔法防御课的时候老想着周末的事,那天从屠苏老师办公室回去之后,他立刻把行李箱从床底下拉出来,找到了他那摞没拆过的情书,把有署名的去掉之后其实也没剩几封,每一封他都来来回回读了好几遍,到底也没看出来哪封是陈伟霆写的。

究竟陈伟霆是什么时候,什么场合之下把情书塞给他的呢?他绞尽脑汁也没想起来,但哪怕是游戏,是玩笑,他也克制不住想要读一下的好奇心。

那些粉色信纸上充满风格统一的腻人赞美,他收到过不少,却是头一次心跳不止,可笑的是还没有确定的目标。想得一多便更难停下来,那些字眼固执地盘旋在他脑海中,让他吃早饭也想,上课也想,念“呼神护卫”的时候也想。

银色的气体从他的魔杖尖端钻出,穿越人群往教室另一头奔,大家都看见了,在紫胤老师说“想一想让你们高兴的事”之后,他召唤出了一只狮子!

 

召、召唤出一个稀薄的形状,对于一个四年级学生来说,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

这些讨厌的格兰芬多,怎么能这样曲解呢?

 

那个格兰芬多追球手被陈伟霆警告了之后仍不死心,冲着李易峰假装轻声地喊,“喂喂,拉文克劳的王子殿下,你到底喜不喜欢我们威廉呀?”

陈伟霆不知道又做了什么,那人又哀叫了一声。

李易峰脸上滚烫,心也被背后的鬼哭狼嚎戳得怦怦乱跳,只能努力把注意力聚集在面前的坩埚上。

他用魔杖往坩埚下面猛戳,试图点火,不料劲儿一下用过了头,一团青色的烈焰一下蹿老高。

在马天宇哇哇大叫声中,他手忙脚乱地去灭火。

心惊肉跳中也不知道撞上了什么瓶子,里面的东西泼出来,手背上顿时传来一阵灼烧的疼痛。

 

比他反应还快的仍然是陈伟霆,几乎是翻过桌子跳来的。他还在皱着鼻子忍那股因为痛而涌上来的酸劲儿,陈伟霆已经捏住了他的手,念了一句“清水如泉”。

不是朝着烧起来的坩埚,而是冲着他的手背。


烧了坩埚这种蠢事,李易峰真的是头一回干,没想到这感觉竟然这么丢人,鸦雀无声的教室里,所有人都在盯着他看。

欧阳老师慢慢地晃了过来,不动声色地拂动袖子灭了火,再给拉文克劳扣了五分。

天。

本来陈伟霆冲过来的那一刹那,他就够懵的了,这下还陷入了第一次为学院丢分的巨大打击……

 

陈伟霆好像在问他疼不疼,他糊里糊涂,诚实地点头。

手背上貌似烫起了一连串的泡,疼倒也算了,还很难看,他心里委屈顿生。

陈伟霆却比他更在意似的,捧着他的手背盯着吹了老久,直到欧阳老师再次开口,“格兰芬多的同学请回自己的桌子。”

陈伟霆置若罔闻,反而恳求地望向欧阳老师。

谁让魔药课的变态老师,也是校医。

“欧阳老师,您能不能帮他治疗一下,这样会很疼。”

欧阳老师却说,“烧伤治疗膏长什么样,需要我再教你一次吗?”

当然不用,李易峰心想,橘黄色的药膏,他怎么会不认得。

 

这还不是别的课,是魔药课,他只想赶紧了事,但陈伟霆却来了劲儿似地,不依不饶,非要欧阳先生给个立竿见影的疗法。

“这里是魔药课,不是校医院,”欧阳老师收起了魔杖,“陈伟霆扰乱课堂秩序,格兰芬多扣十分,两晚禁闭。”

“关多少天禁闭都可以,老师,拜托您先给他治好。”

这格兰芬多的倔脾气上来,李易峰是抽不回手了,只好回掐他手心,指望他闭嘴。

这时,欧阳老师脸色已经非常不好看了,冷冷地瞥了他手背上烧红的那片一眼,终于又动了动袖子。

清凉从老师的魔杖里飘出来,落在他伤处,顷刻间便真的好了。

陈伟霆比他更开心,“谢谢老师。”

 

行,现在烫伤的不是手,是心了。

 

★★★

站了两节课的时间制作魔药,到下课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已经累垮了,各自默默地收拾着东西。

 

李易峰不想跟着一群格兰芬多一起走,磨磨蹭蹭地擦黄铜天平,擦了好久,一直等到人声都消失在远处的楼梯口,才拎着书包,缓缓走出这间阴暗的教室。

 

但他估计错了,他仍然不是一个人。

门口墙边还有个男生,靠着墙,单肩搭个包,看见他就先红了脸,然后才走上来,站得不近不远。

陈伟霆飞速地看了他一眼,又低垂目光牢牢盯着他的手,闷了半天才问他,“……你的手,还疼吗?”

“不疼了。”李易峰摇摇头。

“噢……”

明明平时话都不少,这时却破天荒都语塞,只能陷入僵持。

但他挪不开步子,做不到先走。

耳朵也渐渐像冒起了青烟,头晕脑胀。

 

最后还是楼梯口有人打破沉默,喊了一声“威廉”,陈伟霆才如梦初醒似地应了一声,又恋恋不舍地看了他一眼,“那、那我先走了。”

“……”李易峰一股热血冲到头顶,索性也不想了,“等一下。”

“?”陈伟霆半转过身,定定地瞧着他。

其实李易峰还没想好要说什么,但他惊讶地发现,不经大脑反而能顺溜得多,“我的最后一块滋滋蜜蜂糖,你打算什么时候还我?”

 

陈伟霆没懂,肯定是没懂,不然他干嘛疑惑地挑了眉,又充满失落地,把眉间挤出了几道沟。

然后掏掏口袋,摸出来一块糖。

非常非常小气地,紧紧地捏在手心里,许久都舍不得递过来。

 

李易峰要不到糖,一时兴起的冲动值也快掉光了,不由声音也转小,“你、你一会儿有事吗?”

陈伟霆愣头愣脑地看他一眼,实话实说,“要去打球。”

李易峰只能“噢”了一声,手指紧紧抓着书包带子,“那算了。”

但陈伟霆脑子转得很快,似乎有些理解了他拐弯抹角的意思,连带眼神也闪动起来。

他走近一步,声音都有点颤抖,“峰峰,你什么意思?”

李易峰撇过脸,“本来想问你,想不想下巫师棋。”

 

背后讨厌的格兰芬多又在喊“威廉”了。

威廉冲他们兴奋地挥挥手,“我今天不去打球了!”

 

TBC

评论(80)
热度(3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