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霆深] 傲罗的纸条 (上)

上班偷摸写了个魔法学院,晚点有缘再更另一篇哈。


这次的特邀嘉宾是……


----------------------------------------

(上)

 

魔法部长办公室位于地下一层。如果你是一只可以自由出入唐宁街的猫咪,那么拐进这条街之后不出几步就会发现一扇双层厚玻璃窗,冰锥子自窗檐挂下,晶莹的一条条快和猫尾巴一样长,一直垂到接近地面的位置。再沿着那丝丝缕缕的阳光往窗户里看,就只能看见模糊不清的玻璃中间那团不停变幻形状的火焰了,那是屋子里燃烧着的壁炉。

偶尔这令人神往的温暖也会倏地转绿。这意味着获得部长特殊许可的那位巫师先生又到访了。

在壁炉前现身的男人转过身,笑嘻嘻张开手臂,“老婆!我来啦!”

本来正走向门口的李易峰半路被拦下,脚步顿了顿,平静地瞟了陈伟霆一眼,接着选择了绕过他继续往前走。

陈伟霆下意识摸了摸胸口。他并没有穿隐形衣啊?

于是他又喊了一声,“老婆?”

李易峰这回应了,“叫我啊?”

陈伟霆点头,“不叫你叫谁?”

部长大人的嘴角起了一点弧度,跟着,双眼也微微眯起来,“你再说一遍?”

陈伟霆乖乖改口,“峰峰……”

 

一打开办公室门,又有雪花般的信件倒灌进来,不仅如此,还有无数魔法部内部通信用的小纸条,被各部门的巫师折叠成了各种各样的形状,扑棱着翅膀往李易峰办公室里钻,简直跟迁徙的鸟群一样。

陈伟霆随手捞了一张,“哇!这飞机这么好看,一定是我们傲罗队的小伙子折的吧。” 

李易峰掏出魔杖同时点开快扑到脸上的三张纸条,边看边说,“替我看看写了啥。”

陈伟霆听话打开纸条,朗声念了起来,“不许叫我老婆——”

 

李易峰一张回执还没写完,脚边飘浮的纸片忽然像被一股无形的狂风卷过,一下被抛上了天花板。

那些可怜的小翅膀被死死地压在了墙壁上,还在扑簌簌地挣扎着。他听到陈伟霆在他耳边大声问,“是谁叫你老婆!”

“除了我,还有谁敢叫你老婆??!!”陈伟霆朝他甩动手里的纸条,怒气冲冲地说。

不大的办公室里,一时间飞沙走石,李易峰努力捂住被吹得涨起来的巫师袍,抬头对上陈伟霆通红的双眼。

他简直被吼得莫名其妙,一把把纸片抓了过来,低头一看,确实,上面白字黑字写着——“不许叫我老婆”。

但是……

“哪有人叫我老婆?”他指着上面的字说,“你是不是傻呀?别人给我的纸条,上面写‘不许叫我老婆’,要也是我叫别人老婆好不好?”

陈伟霆又把纸条抢过去读了一遍。

没过一会儿,被殃及的那些纸条就纷纷从天上落回到了地板上,李易峰看着陈伟霆生气的脸,不由得笑了,“除了你,哪还有人这么无聊?”

陈伟霆还是瞪着眼睛,“你叫别人老婆也不可以!”

“我叫谁老婆了!”李易峰指指他手里纸条,“这可是你们傲罗队里跑出来的,你这个前队长是不是该管管?”

陈伟霆挠挠脑袋,“我为啥要管?”

“工作时间谈情说爱!你说要不要管?”

“啊?这也要管吗?……等一下峰峰,你要去哪……”

 

傲罗指挥部是一个既混乱又普通的办公室,队里的每一位傲罗先生在这都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小隔间。程霆归队之后选择了陈深后面的那个隔间,其实他最想要的还是江洋的那个位置,可江洋说什么也不肯跟他换。官方理由是“嫌麻烦”,但程霆心里面门儿清,这家伙纯粹就是嫉妒他和陈深可以一起上班,想方设法给他们俩添堵。

他盯着陈深埋头忙碌的背影看了一会儿,不知为啥想起了小时候,在学校图书馆里他也是一样坐在陈深背后的地方,傻子一样一看一下午。打开手里的纸条时他还在恍惚,一晃都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当年坐在教室后排偷偷做的白日梦,做梦也没想过竟然能成真。现在的陈深,不仅会回复他的纸条了,还成了他一生的伴侣……

手心里的纸条一如既往,是熟悉的笔迹和劲道,陈深在上面写,“李部长,关于上次……”

“咦?”程霆疑道,“深深,你怎么把给李部长的纸条给我啦?”

 

说曹操,曹操到。

还没等到陈深的回答,李部长本人倒出现在傲罗办公室的门口了。

李部长身后跟着进来的面孔大家伙儿更熟悉——如今魔法界的天王,摇滚巨星陈伟霆。古灵阁门口常年挂着他的巨幅海报,下面永远聚着一大群女巫,尖叫花痴,大喊挪不动腿。

但对他们傲罗队来说,这位陈巨星还有着另一个特别的身份。他曾经也是一名傲罗,是带领这支队伍十多年的优秀领队,像程霆、陈深这一批的队员,都是他从训练营一手带出来的。

大家看见陈巨星都很激动,喊他“陈队长”,陈巨星也笑呵呵地跟大家招手,“我都是‘老陈队长’了,你们现在的队长应该是‘小陈队长’。”

站得笔直的陈深被点了名,远远冲他行礼,“William教官!”

William教官好久不来,不禁有些得意忘形,也趴在门口的隔板上跟他打招呼,“哇!是深深!哇!霆霆也回来啦!”

 

就在傲罗办公室陷入一片暖融融的叙旧情绪时,William教官身边的李部长轻轻咳嗽了一声。

陈巨星立刻站回他身后,冲傲罗们无声地比划,“部长有事要说。”

李部长抬起了手里的纸条,他往办公室里巡视了一眼,悠悠地说,“今天我办公的时候,收到这样一条‘工作信息’。”

他刻意的停顿使得办公室里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一双双眼睛盯向了他手心,大家都屏住了呼吸。

李部长用他惯用的平缓语调,读了一遍纸条上的内容,“不许叫我老婆。”

“请问,我应该把这张纸条还给谁?”

 

在一阵可怕的静默中,程霆看到陈深缓缓举起了手。

从他这个角度只能看出,陈深的脖子渐渐变得通红,跟他发怒的时候一模一样。

 

tbc.


评论(74)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