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喵喵们的童话剧 之 灰姑娘

魔法学院AU


送给MY花的生贺,没赶上12点前发呜呜呜。 @阿花花 


----

又一个学年临近尾声了,每天晚上回到格兰芬多的男生宿舍,床上总是堆满了这样那样的包裹。

吴邪坐在自己的床上,边拆其中最大的那个边问,“晓波,下周末的话剧表演,你抽到了哪一组呀?”

提起这个话题,刚打开一个小小信封的好友突然局促起来,“啊?我、我还不知道呢……”

“哇!晓波你看!”吴邪抖开了包裹里滑出来的衣服,眼睛登时发亮,“这是我的王子装扮诶!”

张晓波也激动起来,“快!你快穿上看看!”

 

吴邪于是换上了这身特别为话剧表演买的衣服,修身的蓝色衣裤,附一双黑色的小皮靴,穿上之后十分合身亮眼,确实很适合扮演一名王子殿下。

可是,就在为他扣上威风凛凛的披风之后,张晓波忽然又想起来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吴邪,你演王子的话,难道级长要演睡美人吗?”

吴邪的脸上一红,对着镜子里的张晓波点点头,“对、对呀……”

张晓波惊恐地瞪大了眼睛,“那也太恐怖了吧!”

 

没错,在这一年的期末舞会上,张晓波和吴邪都被抽中了话剧的表演。吴邪抽到的是《睡美人》里的男主人公——前来英雄救美的年轻王子,而晓波这边的话……

舞台上几位老师用魔法装饰的灯光,已经亮起来了,他深吸了一口气,提着身上普通的一条灰色布裙子,一步一步跨上了台阶。

幕布拉开的时候,舞台中间已经站着两个穿着漂亮裙子的女生了,可惜一个个子特别高,一个胳膊又很结实,两人看起来都特别别扭。

那是饰演他两位坏姐姐的同学,陈霆和谭小飞。

这还没轮到张晓波说台词呢,他就快要笑场了。他连忙埋头拿着他的飞天扫帚,在舞台上象征性地扫了起来。

 

“喂!灰姑娘!”谭小飞喊了他一声。

旁边的陈霆立马捅捅他,纠正说,“不对,你说错了,你应该说,脏女孩!我才是给他取名字叫灰姑娘的那个姐姐!”

“管他呢!”谭小飞拎着长长的裙子,不耐烦地说,“赶紧,下一句台词。”

陈霆清了清嗓子,朝着张晓波喊:“喂!灰姑娘!过来过来!你的两位姐姐接到邀请,要去王宫里参加舞会了!赶紧过来陪我们上马车!”

 

这下可把张晓波给愣住了。这灰姑娘要是跟着姐姐进了王宫,那还有南瓜马车什么事啊?

他挤眉弄眼地朝陈霆和谭小飞使眼色,结果两个人谁也没看懂,谭小飞甚至还摸了摸自己弯弯绕绕的金色假发,用高跟鞋跺了一下地板,对他说,“灰姑娘,你快点啊!”

“快你妈!”张晓波没办法了,只能把扫帚一扔,“爱去不去,反正老子不去。”

 

陈霆和谭小飞离开舞台的时候,这一幕也就结束了。幕布被徐徐拉上,张晓波听到背后的观众长桌上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这才吁了口气。

他周围的装饰在魔法的作用下,也逐渐变成了黑夜,他连忙回忆起剧本的要求,并掏出魔杖变出一把灰,往脸上身上抹了抹。

 

幕布不等他,才抹到一半,下一场便又开始了。星光点点的夜空下,他形单影只地握着一把扫帚蹲在舞台中央,仰着半张脏兮兮的脸,看起来倒是十足的落寞。

“喂!喂!小姐!”

张晓波回过头,看见一个老婆婆站在舞台边缘,聚光灯打在她的尖顶帽子上,底下那张脸有点眼熟。

妈呀!张晓波再一次看愣了。

不知道是喝了增龄剂还是复方汤剂,何慕忽然变成了一个年迈的老巫女模样,手里握着法杖,正笑着朝他招手。

 

何慕笑眯眯地对他说,“灰姑娘,你是不是很想去王宫的舞会呀?”

总算来了个记台词的,张晓波连忙接着他的话,抹着脸委屈地说,“可是我这么脏兮兮的,怎么可以去王子的舞会呢?”

“不用担心,心地善良的姑娘,”何慕举着手里长长的法杖,朗声道,“就让我来帮你。”

 

接下来,就是何慕扮演的巫女大显身手的时机了。只见他口中念念有词,对着舞台边上一个大南瓜指了一指,藏着他的魔杖的法杖顶端立刻冒出了一束光。

张晓波正想惊叹何慕在四年级就能完成如此高深的变形魔法,那个本该变成马车的南瓜却在他的魔咒下,变成了一束红艳艳的花。

“靠,”他压着声音问何慕,“车呢?南瓜马车呢?”

何慕笑眯眯的,把那束花塞进了他的怀里,“花花也是一样的啦。”

“呵呵,”张晓波笑了笑,心中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你该不会是要把我身上的衣服也变成花花吧。”

“别担心,”何慕神棍兮兮地转了一圈,用只有张晓波才能听到的声音说,“变衣服比较难,我叫我哥帮我了。”

 

提到这个名字,张晓波顿时脸上热了起来。他下意识往幕布的后面看了看,虽然幕布正在轻轻地摇动,却并看不清楚背后是否站着别人。

在何慕手中魔杖的舞动下,整个舞台忽然开始散落星星点点的碎屑,灯光也昏暗了下来。

效果太美,还没等张晓波反应过来,他身上又破又脏的旧衣服也摇身一变,成了一条星光熠熠的薄纱长裙。

为这个完美的变形,台下爆发出一阵热烈的喝彩声,几道聚光灯也同时打到了张晓波的身上脸上。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众目睽睽的无形压力,顿时紧张了起来。

何慕在宽大的袖子下面对他比了个拇指,悄声说,“加油!我哥在等你!”

 

最重要最盛大的一场戏,当然是灰姑娘遇到王子的舞会。还没上台之前,张晓波就已经能听到台下的师生们为王子发出的阵阵欢呼了。

他偷偷地从幕布后面看了一眼,舞台中央明亮的灯光下,何瀚穿着一身笔挺礼服,正静静地站在一对一对舞动的男男女女中央。动中取静,想表现的大约是王子还未为众佳丽动心。

再接下来,音乐变换,该轮到他上场了。他于是提起长长的裙子,脚下踩着那双让他无比别扭的水晶鞋,磕磕绊绊地往台上走。

 

舞台中央的王子很快把目光落在了他的身上。

这一时刻,为了营造女主人公登场并与王子一见钟情的浪漫气氛,不光是音乐缓了下来,连台上的舞者也停下了动作。

全场都像被魔法静止了一样。在这样的气氛里,张晓波的紧张又开始无限制地膨胀。他偷空往台下瞟了一眼,发现格兰芬多的长桌上面,吴邪正在拼命地跟他挥手。宁致远这家伙更厉害,不知道从哪儿搞了个相机,正冲着他嗑嚓嗑嚓地拍。

想到这羞人的一幕竟然还要被记录下来,张晓波心里的那股热血便更加翻涌上脸,整个脑袋都是一热。

再跨一步,水晶鞋的跟又细又高,他还没来得及站稳,就被裙摆带得失去了重心。

就在他快要在全校师生面前表演摔个狗吃屎的时候,忽然有一双手臂拦腰接住了他。

他仰起脸,正对上他的王子殿下,一双深邃的黑色眼睛。

渐渐变响的乐声里,他能清晰地闻到何瀚身上那十分熟悉但又有一点点“久违”的气息。

“终于肯见我了?”何瀚轻声地说着,扶起了他,“来,我带你跳。”

张晓波趴在何瀚怀里,不由得委委屈屈地把嘴一歪,跟与他冷战了一周多的男朋友说,“何瀚,我脚好像崴了……”

 

张晓波觉得自己就是个倒霉鬼。要是他抽到个睡美人,或者白雪公主,那只要乖乖躺着等王子来救就可以了,偏生他又是灰姑娘。

最后一幕,王子派人用水晶鞋来找寻灰姑娘的时候,他的脚已经肿得不行了,还是得硬撑着站在台上。

那两个傻叉“姐姐”这会儿倒是入了戏,你一言我一语地在舞台中间试鞋子。

陈霆说谭小飞:“大姐,你这么高,肯定穿不进的好吧?”

谭小飞套了半天,确实穿不进,于是十分的不服气:“也不是你的码啊,我看你得把脚趾砍了才能穿进去。”

陈霆火了:“谭小飞你是不是想打架!”

小飞把鞋一摔,撩起袖子就上:“打就打!没打过吗?老规矩,不许用魔杖!”

“我x!”

 

两个白痴推着推着,真的在台上扭打到了一起。这时张晓波的脚踝已经痛得快要站不住了,只能自己动手把水晶鞋穿上了。

饰演护卫的龙套接到cue,立刻大声喊,“找到啦!王子殿下,找到您心爱的姑娘啦!”

这下连王子殿下也不按常理出牌了,大步走到了舞台中央,一把抱起了灰姑娘往台下走。

 

演出就在这样不伦不类的一出闹剧中结束了,但台下还是掌声雷动,张晓波埋在何瀚怀里的时候还在想,是不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同学比较捧场。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何瀚在一面化妆镜的前面把他放了下来,还抬起了他扭伤的脚踝,仔细地看了看,“还疼吗?”

张晓波想到自己还在负气,便垂下了头,一声不吭。

何瀚也闷了一会儿,又问他,“要不要去校医院?”

张晓波立刻摇头,“不要!”说完又鼓起了嘴。

“还生我气啊?”何瀚于是握住他的脚踝,轻轻揉起来,“今天我给你变的裙子,不好看吗?”

“……”张晓波偷瞟了他一眼,闷闷地说,“好看有什么用,你都要走了。”

何瀚手中动作顿了下,“我是因为毕业了,但是你还是得好好上课。”

“我不要上课,”张晓波嘟着嘴抱怨,“我也想去工作。”

何瀚果然又皱起眉头,“不行,你连OWLs都还没考,怎么能半路辍学?”

 

听何瀚教育起人来,恐怕又是长篇大论,张晓波一个字也不想听。

他憋了半天,憋红了一张脸,终于在关键时刻把憋在肚子里一个礼拜的话说了出来,“可是我不想待在学校里,学校里都看不到你……”

这下,何瀚看了他一眼,轻轻放下他的小腿,“那也不能不上课。”

“可是我想见你……”

“你乖乖上课,”何瀚还是皱着眉头,倒是不再有严厉的意味在里面了,“我每周来看你,好不好?”

“唔……”

张晓波想说,那还差不多,但再想一想,一周只能见上一次,其实也好少哦,想着想着就更加闷闷不乐,最后慢慢环住了何瀚的肩膀,抽着鼻子说,“那暑假怎么办……圣诞节怎么办……复活节又怎么办……”

何瀚轻叹了一声,承诺他说,“到放假的时候,你就去我家玩,这样总行了吧?”

张晓波这才点点头,“嗯……”

 

何瀚捧起他的脸,正要往他额头上亲,张晓波忽然想起来什么,又往他肩膀上捶了下,“你还把巫师卡寄还给我,你这个大笨蛋,讨厌死了……”

何瀚轻声笑了,热气喷在灰姑娘脏兮兮的前额上,“本来就是你的。”


END

评论(37)
热度(381)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