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魔法学院] 贝克街的新房客

薛可勇 x 方木


试写一下,感觉我已经离魔法学院的主线越来越远了=V= 


---

 

维多利亚时期的老建筑,一扇不起眼的小门。

门边挂着两盏通电的仿煤气灯,中间一个冬青枝的圣诞花环,圈住锈迹斑斑的门牌号码。

“就是这里。”

房东太太凑在桔黄色的灯光下面,颤颤地开始在经年累月攒成一串的钥匙中翻找。

 

进门是个木楼梯。

“房间在楼上,有什么事,可以按楼梯边上的铃。”

她客气地、语速极为缓慢地说完,又问,“先生,还需要我,替你,提行李,上楼吗?”

“不用。”薛可勇看着她步履蹒跚的模样,摊开双手,“我没有行李。”

房东太太缓缓地点了点头,十分柔和地朝他露出了感激的微笑。

接着她转过了头,呼吸顿了顿,屏住了一口气。

猝不及防的一刹之后,她忽然朝着楼上吼了起来。

“方木——”

“方木——你室友来了!”

 

楼上立刻传来了惊天动地的一阵响动。

以及,一声猫叫。

 

+++

 

“别看着我,”方木说,“那只才是猫。”

他蜷在一把酒红色的天鹅绒扶手椅中,面色十分的苍白,唯独一双乌黑色的眼睛,从乱糟糟的刘海下露出来,散发着光。

“是只母猫,”他说,“刚才是她叫的,不是我。”

 

薛可勇没作声,环顾起这间租来的房间,这里应该有一半是属于他的,但又是打通了的一整间,从厚重窗帘到墙边,没有一块地方不被各种各样的东西占据,书、卡带、游戏光碟、电影、小玩意儿、茶杯、一些寻常的玻璃器皿。

房间里只有一张床。床上也很混乱,堆着被子、短裤、T恤、衬衫、一个有挂带的什么证件。一个雪白的大枕头,下面露出一段柄,看不出来压着的是什么。

枕头上面蹲着一只尚年幼的猫,乌黑圆亮的眼睛玻璃球一样,也一动不动盯着他。

“就这一间,没别的床。”方木飞快地抢在他开口之前说。

 

房间里开着暖气,不知怎么,壁炉也烧着,这使空气变得很热,无怪乎眼前这个男孩短衣短裤,露出纤瘦白皙的四肢。

薛可勇不禁笑了笑,“那你打算,让我睡哪?”

“嗯……”方木想了想,“你可以和猫睡。”

“……”

“反正你很喜欢她。”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她?”薛可勇在他面前的桌边靠住,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摩挲。

“你一进来就在找她。”方木说。

“是吗?”薛可勇冷笑了一声,“那你还知道我些什么?”

“我还知道,你在银行上班,”方木低头玩起手机,“你还坐过牢。”

薛可勇两眼一眯,顿时划过危险的一道光。

方木却毫无畏惧地看了他一眼,像一只猫咪一样狡黠地笑了。

“然而,既不是普通的银行,也不是普通的监狱,而是古灵阁,和阿兹卡班。我说的对不对?”

他在沙发椅中挺了挺身,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仰着脸看向薛可勇。

“你手臂上的伤疤,也不是普通的伤口。”

“你是一个巫师。”

 

薛可勇望着这个本该是麻瓜世界的男孩。

“你会读心术?”

男孩微微睁圆了眼,“什么术?”

“你不会魔法?”

“魔法?”男孩笑笑,“魔法有什么用?”

“眼睛长在身上,不是用来看的,”他说,“是用来观察的。”


“观察?”薛可勇也笑了,把手从口袋里抽出,也把身上唯一带着的一挞东西啪地丢到了桌上。

桌子上有一张完成了一半的画像,瞬间被花花绿绿的包装遮了一半。

“那你怎么没有观察出——”

他把手按到了方木的沙发椅柄上,倾身向前,直到能看清男孩脑后阴影里面、因为汗湿而粘在一起的发梢。

“我不喜欢母猫——”

“我只喜欢——”

方木漆黑眼珠里的两点灯火抖动,抖动,照出缓缓凑近的他的脸。

 “小、公、猫。”

 


评论(60)
热度(286)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