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情侣之间绝对不可以做的事


另一种打开方式

 

 

李易峰最近收到一双鞋,限量版涂鸦款,又潮又美,叫人刚拆出来就恨不得穿了去机场走上两圈。

只可惜现在是大半夜,也没行程也没理由的,他只好叹了口气,死心躺回床上。

举起手机挑了半天,最后选的是一张连鞋加人的自拍,发了定向朋友圈。

 

马天宇秒赞。

赞完,一条消息立马跟过来:我的天啊!

李易峰:?

马天宇:又是他送你的?

李易峰:嗯

马天宇:他怎么送你鞋啊?

李易峰:送鞋咋了?

马天宇:??????

马天宇:难道你们都没听说过,情侣之间是不可以送鞋的吗!!!

李易峰:……

李易峰:送了会怎么样

马天宇:会

马天宇:死得快

马天宇:不信你去百度

 

过了五分钟。

 

李易峰:那怎么办?

马天宇:我刚才找人打听过了送鞋这个事情是有破解的办法的这个唯一的破解办法呢就是你要还给陈伟霆一块钱

李易峰:哦

 

又过了几个五分钟。

 

在北京的夜色里,套着兜帽衫的李易峰匆匆按响了一户人家的门铃。

是老爸给他开的门。

李爸爸身上穿着睡衣,看见是他,也是一愣,问他大半夜的跑来做什么。

李易峰边进家门边悄声地问:“妈妈是不是已经睡了?”

爸爸点头说是啊,李易峰就也点头说好,然后继续压着声音问:“爸,你身上有没有一块钱?”

“一块钱?”

 

这年头,大家用到现金的机会少了,父子俩轻手轻脚地,尽量保持着最低音量,把兜里、包里、跟家里各个可能会存到零钱的旮旯翻了个遍。

可还是没有找到那个一块钱。

“一定要一块钱吗?”爸爸在沙发上坐下,郑重其事地问,“一百块钱行不行?”

面前的茶几上都已经是翻开的包包了,李易峰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找一块钱吧。”

 

父子俩于是一块儿坐下来想。

没过一会儿,李爸爸又有了主意:“妈妈买菜的零钱包里说不定会有。”

李易峰眼睛一亮:“对哦!”但回头看了眼卧室,门紧闭着,又有些气馁:“可是妈妈已经睡了,得早上才能问她了吧。”

“嗯,也是……”

 

两人很快又一次陷入了苦恼,谁也想不出,家里还有哪里会有一块钱。

而就在这个时候,卧室的门忽然开了。

李妈妈踩着拖鞋走出来,看见他俩抓耳挠腮的样子,不解地问:“你们俩干什么呢?”

李易峰挺不好意思:“妈妈,是不是吵醒你了?”

妈妈边走过来边说:“那到没有,就是你爸爸好久没回来,我就醒了。”她看到桌上的一团狼藉,很是惊讶:“怎么,发生什么事了吗?”

李易峰摸摸耳朵,又摸摸后脑勺:“妈,你有没有一块钱?”

 

李妈妈一听到他的要求,立刻松了口气,说早点问我不就好了,我买菜的零钱包包里肯定有,等着我给你找。家里紧张了半天的气氛这才松懈下来。

可就在李易峰安心拿出手机想订机票的时候,背后响起的妈妈的声音忽然又听起来不那么乐观了:“哎峰峰……我忘记昨天买葱的时候,把零钱都用完了……”

李易峰:“:(”

 

妈妈抱着他拍了拍肩膀:“急着现在要吗?要是不急的话,妈妈明天让外婆把你留在老家那个小猪储蓄罐快递过来。”

李易峰摇着头,正要说不用了,爸爸却忽然一拍大腿。

“哎呀!”

李易峰和李妈妈:“?”

“哪这么麻烦?我们去找个便利店换不就好了!”

 

李易峰坐上飞机,手里捧着好不容易得来的一块钱,心想,果然老爸才是家里最最英明神武的那一个。

 

 

 

天蒙蒙亮的时候,陈伟霆忽然被门铃闹醒了。

等他晃着还满是浆糊的脑袋打开门,又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梦里。

 

“峰峰???”他对着进门而来那个全副武装的李易峰揉了揉眼睛,终于确定自己没看错,“你不是在北京吗?”

李易峰摘了口罩帽子,唰地从口袋里掏出个东西,摊开手掌递到他面前,“快拿着!”

 

这架势,郑重得好似在送戒指。但陈伟霆定睛往他手心一看,却发现那个银光闪闪的东西,不过是一枚小小的硬币而已。

 

陈伟霆问:“这什么?”

李易峰说:“一块钱。”

陈伟霆又问:“一块钱?”

李易峰点头:“嗯!”

陈伟霆向他确认:“给我的?”

李易峰再次点头:“对,快收下。”

陈伟霆脑子里搅动了一会儿,露出意味深长的坏笑:“哦~~~我知道了~~~你今天晚上想睡我~~~”

李易峰说:“滚。”又催他:“你快点收下。”

 

陈伟霆只能乖乖接下了那枚硬币。

这时的李易峰才终于长长地舒了口气,浑身都舒展开了,伸长手臂抱住他道:“我好困,我想睡觉……”

“好好好,”陈伟霆搂住他,心疼道,“睡觉睡觉。”

 

终于得以蜷进陈伟霆的被窝里的时候,李易峰早就快睁不开眼睛了,只轻声地嘟囔着:“好好的送什么鞋啊……”

“嗯?”陈伟霆现下倒是醒了,“你收到啦?好看吧!喜不喜欢?”

李易峰轻轻捶了他一下:“笨蛋,你知不知道,送鞋是会分手的。”

“啊?”陈伟霆被他一吓,原本松松地搂着他的手臂也忽地箍紧了,“窝都没想到还有这种说法,那要怎么办啊?”

李易峰在他怀里懒懒地答:“所以我不是给你一块钱了嘛,那就不算是你送给我的了。”

“……”陈伟霆陷入了沉默。

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口,声音好愧疚,“是我笨啦,让你跑那么远。”

李易峰已经快睡着了:“唔嗯……”

陈伟霆往他闭着的眼皮上亲了亲:“下回有什么先打给我,我可以飞过来啦。”

“嗯……”李易峰前后矛盾地应着,“……也不能老让你飞……”

陈伟霆听了更加过意不去了,在他脸上亲来亲去:“而且,一块钱而已,你给我微信红包不也是一样吗?”

“不行……那种虚拟的东西,万一没用要怎么办,”李易峰斩钉截铁、又模模糊糊地说着,“我不放心……”

陈伟霆只能把他的胳膊摆到个更舒服的姿势,轻声在他耳边道:“放心啦,我会一直爱你。”

 

 


评论(55)
热度(9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