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何瀚X喋喋phone] 心电感应 22

22.


喋喋phone里有双人份的schedule,所以总是排得很满。

午后同时跳出两个提醒来。头一个是两点到四点的客户会议,优先等级,高;另一个则是定位于小甜草饼屋的烘焙课程,边上无情地标注着高亮的叹号——日程冲突。

喋喋趁何瀚没在身边的短短时间,咬一咬牙,把第二条删了。

他是一只可以感知情绪、学习情绪的手机。他学会了激动和好奇,学会了疑虑和猜测,一定也能学得克制。那为了一些更重要的目的而不得不违背意愿的艰难情绪控制进程,他在慢慢练习。

何瀚走进来,看他傻站着,眼睛里就有笑意,“看什么呢?准备好就出发。”

他穿得轻便许多,说话也轻快起来。

早春,微风拂动窗帘,在他脸上铺洒着细碎的日光。

喋喋弯起嘴角,点了点头。

 

车奔驰在街道上,阳光晴好,喋喋便摇下车窗,去看两旁的街景。

这景色和道路标识的走向十分熟悉,正在唤醒他的记忆储存。春风将他的头发吹乱,眉毛也疑惑地绞到一起。

他们停下来的地方,面对着是梦幻又少女的招牌,上面熟悉的Logo和店名让喋喋忍不住回头,“不是开会吗?怎么来这里?”

“会议我取消了。”何瀚轻扶了记他的后腰,“进去吧。”

“什么?”喋喋被他推着,“那不是很重要的、很难约的客户,取消了不要紧吗?”

“不要紧。”何瀚给他拉开那透明玻璃店门,门口挂着的风铃便叮铃叮铃地晃动起来,这悦耳轻音,竟然和喋喋心里面的一阵电流,产生了和谐的共鸣。

他的脸被春花映得一片红。

一定是,昨天下班之后两人去楼下买水果时、他悄悄塞进袋子里的那两个芒果,被何瀚看到了。

 

Mike看到喋喋,热情又惊讶,“喋喋,这个课程你不是学过了沃?怎么又来?”

喋喋不得已打开善意的谎言软件,“Mike,真的不好意思。我之前生了一场病,什么都不记得了。”

他在做糕点的厨房里面,透过玻璃,就能看到何瀚正襟危坐在那与他完全不搭调的座位上,严肃地翻着一本杂志。偶尔拿出手机来回一两条消息,也是工作性质的刻板内容。可经由喋喋phone的同步传递到喋喋这边,他还觉得挺有意思,便时不时地侧头去看。

Mike托着腮在指导他揉面粉,顺他的目光看一眼,嘻嘻笑着,“你们以前也经常这样一起来。”

“那后来呢?”

“后来不怎么来了沃。”

“为什么不来了?”喋喋追着问。

“具体我也不大清楚……你没说过!”Mike还认为是他不够仗义呢。

“嗯……那是什么时候开始不来的呢?”

“我想想啊……好像是去年……去年过了春节,你就没来过。算算也有大半年没见到你了……前段时间你们突然来店里,我都没机会和你聊,还在想你怎么不记得我了呢!”

“哦……”喋喋正想再问点什么,眼角余光却动了动。

何瀚的桌前,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位身材高挑、穿着干练的女性。

更重要的是,他并不认识她,但何瀚认识。

何瀚还对她微笑着点点头,她就在何瀚面前,优雅地坐了下来。

喋喋远远地看过去,能感知到何瀚的心情还不赖。果然,不过多久,何瀚就拿出手机,在里面记下了一个新的电话号码。喋喋还是第一次被全然不认识的名字,记入他的储存区呢。

这个叫谢姿奇的女人,究竟是谁?

 

喋喋把一块芒果切得大大小小,Mike都不满了,“里不应该介样切,要这样,对对……”

“哎,不对不对!”

“哎,喋喋,里看什么呢?”

喋喋把刀一甩,“我出去一下。”

 

对坐着的二人穿得很职业化,本来和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但俊男美女,一说一笑,那气氛就大不一样了。

喋喋蹬蹬蹬走到那桌前,放下一杯咖啡,礼貌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这位小姐,这是本店送您品尝的咖啡。”

“噢……真谢谢你。”谢小姐回头看他。她一身藏青色的西装,从发型到装扮都看着格外清爽,笑起来也是英气逼人。反观喋喋,借了Mike的浅绿色店员服,围着一条粉嫩粉嫩的围裙,鼻尖上还沾着一点面粉,把谢小姐都看笑了,“你是在这里打工的大学生吗?”

“我不是啊……”喋喋眼睛都瞪圆了,还慌里慌张地往何瀚那瞟一眼,何瀚也在看着他,脸上收不住的笑。

聊这么开心啊……喋喋的情绪处理器呼呼地转,怎么也不介绍一下我?

怎么也不介绍一下她?

谢小姐抿了一口咖啡,微微皱起眉头,往里面丢了几块方糖,“好苦,能给我些牛奶吗?”

还真把他当成店员了呀?

喋喋再看何瀚一眼,还是在对着他笑。

他揉揉鼻子,回身去找Mike要牛奶。

 

再回来的时候,喋喋已经换回了自己的衣服,刚才花猫一样的脸也洗了个干净。

他在桌上又放下一个小盘子,“谢小姐,这个也送你。你尝尝。”

说着,硬挤到何瀚的那边坐下来。

何瀚给他让了让。他才往那边摸过去一点点,手就被何瀚抓住了,掌心热乎乎,手指头扣进他指缝,电流便源源不断地产生,心里面也跟着热起来。

谢姿奇咬着叉子,嘶地一声,“好酸。”

“是柠檬挞。”喋喋接话。

再坐了没一会儿,喋喋支支吾吾地说想走,何瀚就收了东西,站起来跟谢姿奇握了个手,客客气气地说,“先走了。下次有空请你吃饭。”

这是还要约?喋喋看着谢小姐笑成一朵花,情绪控制器一下没关好闸门,心里面什么滋味都跑出来了。

 

一直到晚上回到家里,何瀚的心情看起来还是很好。

喋喋就不好。

他不好,还要去骚扰林皓。

『87504R:林医生,林大大,我怎么觉得我内存里面酸溜溜的,这正常吗?』

林大医生回复得还挺快。

『Dr. L:?』

『Dr. L:你手机掉醋瓶子里了吧』

『87504R:……我没有!』

他忧郁地皱着一张脸,被何瀚看到了,就放下手边的东西,坐到他身边,手臂一揽,隔着毛衣在他背上摩挲几下,“你怎么了?”

喋喋盯着自己的鼻尖,不说话。

“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

喋喋想说,心里不舒服,可还是忍住了,“没有。”

何瀚握住他腰摸摸,软软的有点肉,再捏住手,手掌心里温度也挺正常,看起来是没什么异常,再凑过去,鼻尖在肩窝里游走一番,还有点奶油味。

喋喋被他弄得脖子发痒,一缩一缩地往那儿躲。

他依顺着这亲昵的动作,刚要攀上何瀚的肩膀,喋喋phone就叮叮叮叮响起来。

是一条新微信。

『师兄,今天的咖啡和甜点谢谢,下次换我请你吧?顺:何慕在我这一切都好,我知道你今天很想问^ ^』

何瀚的手都已经沿着喋喋的毛衣边角摸进去了,似乎是没打算理什么消息提示。

可是喋喋不用看也能知道是什么内容。

腰上的触感,引了一道电;喋喋phone的消息同步,又是一道电,在他心里交汇,噼里啪啦地撞了个你死我活。那感觉就像忽然吃到一大口芥末,呛得他眼睛都眯起来了。

他鼻子都发酸,抬起手肘把何瀚格开,抢过手机,啪地按了关机键。

关机动画在屏幕上播放了一阵。

何瀚再伸手,就扑了个空。


评论(43)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