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北京卷 ①

“说纽带”




一天,陈伟霆收到一条来自李易峰的语音消息。

“你觉不觉得,人和人之间,是会形成纽带的?”

 

陈伟霆用手机拼了半天:“纽……带?”

 

“对啊,就是一种看不见的、无形的链接,在相处过一段时间的人和人之间都会建立啊。不然你看,活色都杀青那么久了,古剑宣传期也过了,我们都进了新剧组了,也还是会联系。天气一热,我也还是好想去滑水。然后想到滑水啊,就很容易想到你啊。你看,这不就是一种纽带吗?”

 

陈伟霆听了若有所思:哦……有道理哦。

 

 

 

过了几天,李易峰提了辆新车,在朋友圈晒。

陈伟霆拍戏间隙看到了,在下面留了俩字:纽带?

李易峰立马回过来一条消息:你也觉得有?

 

“有啊。”

陈伟霆直接给他发语音,“我现在拍戏的时候沃,他们一说想吃辣,我就会想到你啊。”

“刷微博的时候也是。每个礼拜看她们讨论古剑,也会想到你。”

李易峰回了个:是哦。

 

便没下文。

 

倒是跟陈伟霆一个剧组的马天宇同学突然收到条消息。

 

李易峰:你在剧组,记得多吃点辣。

马天宇:哈?????

李易峰:还有,古剑快大结局了,别忘了宣传宣传。

马天宇:哈?????

马天宇: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jpg

 

 

 

又是一天,陈伟霆健完身出来。

一时兴起,给李易峰发了张颇有激励作用的腹肌高清自拍。

下面附上一句:我发现,我每次去健身的时候,也会想到你。

 

对话框顶上状态秒变:对方正在输入……

 

不过,倒是等了挺久,才等来了李易峰的回复。

 

李易峰:你现在还是每天都练?

陈伟霆按语音回了句:“是啊。”

 

对话框顶上便又开始显示:对方正在输入……

 

这回也等了挺久的。

最后李易峰发了句:那你想到我什么啊?

陈伟霆于是继续按下语音键,缓缓地道:“想到你怎么也拉不起来的时候,抓狂的样子,哈哈哈哈……”

 

这下不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了,陈伟霆以为他还在听,就等了一会儿。

没想过了半天,李易峰也还是没给他回复。

平时被秒回惯了的他一下还有些不习惯,连忙追着问:“生气了沃你?我开玩笑的……”

他那条消息挺长,就显得李易峰的回复框框格外的短了。

就俩字:没啊。

 

 

 

其实这会儿的李易峰还在等夜戏。

轮到他还得好久,他便拿俩椅子拼了拼,坐在棚里打瞌睡。

眼睛快合上的时候手机忽然在他肚子上蹦了起来,倒是让他吓了一跳。

捡起来一看。

——陈伟霆邀请你进行视频通话。

 

李易峰连忙左右看了看,确认没人,才按下同意。

陈伟霆在他手机屏幕里露出脸:“我不信沃。”

李易峰一愣:“哈?”

陈伟霆说:“要你对我笑一笑,我才信沃。”

“……”李易峰看着他一脸认真的样子,心里很好笑,“有什么好笑的……”

陈伟霆立马问得更认真了:“怎么,今天拍戏不高兴吗?”

李易峰摇摇头:“没啊。”

陈伟霆就又露出了他的白牙:“要不然,我赔一个笑话给你?”

 

“有一对中国夫妻,他们结婚之后搬去了西班牙生活……”

李易峰刚才点了点头,陈伟霆便当真神秘兮兮地讲了起来。

“买菜的时候,太太不会讲西班牙语,就只能跟卖菜的比划。要买鸡胸肉,就学一声鸡叫,然后拍拍自己的胸,要买鸡爪,就再指指自己的脚。”

“就这样,聪明的西班牙大叔看懂了,太太就顺利地带着她的鸡胸和鸡爪回家了。”

 

“到了第二天,这对夫妻到了该买菜的时候,突然又特别想吃香肠。”

“而这一次呢,太太就让先生去买了……”

“峰峰,你猜猜这是为什么?”

 

李易峰:……@##~¥?》???

 

“哦~~~你坏哦峰峰~~~~你想歪了!”陈伟霆一看见他的反应就乐开了,“只是因为先生会讲西班牙语啦!哈哈哈哈……”

 

李易峰:…………………………

 

被冲脸挂了视频的陈伟霆后来又执着地发出很多条消息,但都没收到回应。

最后,还是因为问了个工作相关的问题,李易峰才肯回他。

 

陈伟霆问的是:峰峰沃,今天工作人员问我,要不要去参加下个礼拜的金鹰节晚会。我想了想,最近的戏还挺赶的沃。所以,你这次会不会去沃?

李易峰秒回:我去啊。

 

 

 

于是两个人各自盼着。

盼着盼着,终于到了金鹰节那天。

 

李易峰自认为去得还挺早的。

不想一进休息室,就看见陈伟霆已经在对着镜子扣扣子了。

“来这么早?”

陈伟霆仰着脖子,扣完最后一个,然后回过头,对他挑了挑眉:“上次庆功会没有去,窝发现一件事。”

李易峰:“什么事?”

陈伟霆走过来两步:“柳带、好像有点紧了……”

李易峰:“哈?”

陈伟霆到他面前:“所以,里这两天有没有也常常想到我?”

 

他招呼也没打,忽然就往前凑了一凑,搞得两人之间的距离一下近了很多。

这时候不同于以往在一个剧组的时候,李易峰心里突然怦怦直跳,还得想着,不要说,不要说。

不料,在心里头奔跑了半天的热血完全经受不住诱惑,率先背叛了他,一下冲上他头顶,迫使他自发地张开了嘴……

“想了……”

 

“怪不得。”陈伟霆听了,笑容更深,也向他靠得更近。

不光喷出的热气都洒在他脸上,还冲他指了指左边胸口。

 

那里的花朵还蛮好看的。

李易峰盯着它们,发烫的耳朵听到陈伟霆继续说:“怪不得哦,我一直觉得,每次一想到你,心里边就变得好紧……”

 

他的嘴唇几乎要贴到李易峰耳朵上。

李易峰睁大眼睛,已经彻底懵圈。

 

在距离他只剩一公分的地方,陈伟霆貌似还停了停,说了一句:“糟了峰峰。”

李易峰下意识地回:“什、什么?”

陈伟霆轻轻抱着他的身体,已经把嘴唇贴上来:“柳带它好像……拉不开了……”



BGM:嘻嘻




评论(49)
热度(475)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