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尘远】不能说的秘密(下)

 

(下)

 

“逸尘君,谢谢你陪我逛洋行。”来自日本的小雅惠子身着时下大热款式的旗袍,说着一口流利的中国话,“逸尘君就没有什么想买的吗?”

“啊,”安逸尘收回飘向另一个柜台的目光,“没有。”

惠子撇了他一眼,挽住安逸尘的胳膊将他拉到那个柜台前,“逸尘君,没想到你对这些东西也有兴趣,是要给我买么?”

惠子的眼神含情脉脉,安逸尘却礼貌地笑笑,摇了摇头,“对不起。”

“开个玩笑而已。我已经被逸尘君拒绝了一次,可不想被拒绝第二次。”惠子看起来倒也没显得有多失望,“逸尘君对情人节的专柜如此上心,莫不是有了什么心上人?”

安逸尘这回没摇头,想了想,回答道,“是。”

“哦?”惠子像其他充满好奇心的少女一样,捂住嘴咯咯地笑了起来。“逸尘君如此坦率,不知道是哪位女子这般幸运?”

安逸尘只是笑笑,挥手让店员过来。

 

陪老同学逛完洋行,太阳也斜斜地西沉了。安逸尘告别了惠子,和宁老爷坐上了回家的车。宁老爷兴致勃勃地谈论着白天香会遇见的各种趣事好香。安逸尘却记挂着什么事情,手里紧紧攥着口袋里的东西。

“逸尘,你真的不考虑,长期留在魔王岭了?”

“……”原本心不在焉的安逸尘抬起了头,“宁老爷,致远的鼻子好了,我暂时也没什么牵挂了。就想四处走走,看看有没有可以帮助的人。”

“咱们魔王岭,就缺一个好大夫。你也可以在魔王岭,帮助我们啊。”宁老爷大叹可惜,而后话锋一转,斜眼看着安逸尘,“听惠子小姐说,你给心仪的姑娘捎了礼物?”

安逸尘大为窘迫,脸蹭地红了。他轻咳了声,还没来得及回答,又听到宁昊天揶揄道,“既然喜欢我们魔王岭的姑娘,就更应该,留下来,成家立业嘛!”

“这……”安逸尘没敢对上宁昊天的视线,轻轻的说,“恐怕不妥。”

“有何不妥,难道你看上的姑娘,已经许了人家了?”

安逸尘想了想,“倒是没有。”

“那你还犹豫个什么。安大夫一表人才,哪家的姑娘会不答应啊?”

安逸尘实在是不知道要怎么和宁昊天讨论这个话题。

“难道……”宁昊天眼珠一转,“你看上的是佩珊那个丫头?”

“不不!”安逸尘吓了一跳,连忙摇手,“您误会了。”心里虽然想着差的不远了,面上还是急急忙忙地把话题转开了。

 

等到马车晃晃悠悠到宁府门口,已经将近子时。

安逸尘缓缓地在花园里走着,走向自己暂住的小别院,看着星光下面的花花草草。一时间这段时间的回忆都涌上心头。宁致远爬树折断的桃枝还带着伤,宁致远落水过的池塘闪着波光,宁致远跟着乐颜照顾的玫瑰傲然绽放……

一切都是宁致远的影子。

安逸尘驻足,深吸了口气,回头朝宁致远的房间方向走。

是时候告别了……

可是,是不留遗憾地说出来,还是让自己的这点小心思永留心底呢?

宁致远的房间没有灯光,想来也是睡下了。

安逸尘在他房门口站了一会儿,直到听到宁致远房里的西洋钟,叮叮当当敲了十二下。这才回过神来,叹了口气,走向自己的房间。

 

“安逸尘……”

月光如水银泻地,宁致远抱着膝盖,坐在房门口,看到安逸尘,他脸上还有点不可思议的表情,黑漆的瞳孔印着弯月。

“致远……”安逸尘下意识的把手里的袋子往身后一藏,像做错事被抓包的学生一样,站得笔直。

“安逸尘!”宁致远又喊了一声,“你真的要离开魔王岭了吗?”他站起身来,又不愿走过来,只是盯着安逸尘看。

“致远,我……”

而宁致远忽然伸出了双手,嘴一歪,无比委屈地说,“逸尘,我划伤了手。你给我瞧瞧……”

“什么?”安逸尘这下顾不上藏什么东西了,一把抓住宁致远的手,借着月光只看到小少爷光洁的皮肤上面细细的划痕,而且血迹都干了,留下伤口一道一道。安逸尘忽然觉得就好像自己的心口被划过一样,拽着宁致远进房。

“怎么弄伤的?”

“玫瑰有刺……”宁致远咕哝了一声,乖乖地坐在了桌边。

“那怎么不早些上药?”安逸尘几乎是用摔地打开了医药箱。

“你不在嘛……”宁少爷鼓着嘴,用眼神剜了一记不称职的安大夫。

“我不在你就不会照顾自己了吗?”安逸尘提高了音量,手上却轻柔得很,“这么深的伤口,不早些消毒,容易感染的懂不懂啊?”

“不懂!”宁致远理直气壮,“反正你懂。”

“你怎么弄了这么多伤口……”安逸尘的眉头都快打结了,“你该不会是摔进玫瑰花丛了吧?”

“我哪有那么蠢!”宁致远愤愤然,又嘶了一声皱起了眉。这叫酒精的玩意儿涂在伤口上,究竟很疼。

 

等上好了药,安逸尘又仔细地替宁致远的双手裹了一层薄薄的纱布,叹了口气,叮嘱道,“别沾水,还好不是很严重。万一疼还是痒,涂这个药膏。我这里还有一些常用的西洋药,我大概给你说说都是什么用处。”

“为什么要和我说?我不要听!”宁致远气道,“安逸尘,你一定要走是不是?”

“……致远,我是打算离开魔王岭一段日子……”

“为什么?”宁致远顾不得手上的伤,一把抓住了安逸尘的手腕,“你别走,你一走,我就这儿疼,那儿也疼。说不定过几天,就又闻不到了!”

“别胡说。”安逸尘挣开他的手,别过头去不看他,眉头深锁。

“你是不是不想见到我才走的?”宁致远因为安逸尘长时间的回避态度积了一肚子气,见他挥开自己,更是来了脾气,“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之前我们不是还好好的……你为什么忽然这么讨厌我?”

“我没有!”安逸尘猛地回过头。

宁致远站在桌边,脸颊泛红,绑着纱布的双手垂在身边。

“我没有讨厌你。我喜欢上你了。”

宁致远本来就圆圆的眼睛缓缓睁大,瞪着安逸尘好半天没出声。

 

安逸尘心里的小鼓越擂越响,没等到宁致远任何回应,于是不再好意思盯着对方看。他终于记起了被遗忘在医药箱后头的小礼物,于是鼓捣了一通,掏出一个小盒子。

“给你的。”

宁致远还没回过神,下意识的接住那个盒子打开,里面有好多个棕褐色的方块。

宁致远从没见过这种东西,用疑惑的眼神去瞅安逸尘。

“这是我在上海买的巧克力。”

“巧克力?”宁致远喃喃地重复了一遍。

“你尝尝看。”

“这玩意儿可以吃?”宁致远将信将疑地掏出了一块,放进嘴里,“哇!是甜的。”

宁致远又接连吃了几个,这才好像想起什么,“你……要不要吃?”伸手一递盒子。

“我不用了。”安逸尘摇摇头,十分顺手地要给宁致远擦去嘴角的巧克力渍。

恰巧宁致远舔了舔嘴角。

安逸尘缩回了手,讪讪地说,“对不起,我……”

宁致远眼睛一转,“你要是喜欢我,为什么还要走?”

安逸尘不吭声,拳头紧握。

“我知道,巧克力是洋人的情人节礼物。”宁致远又捡了一块塞进嘴里,“你既然买给我了,又要拍拍屁股走人是什么意思?”

安逸尘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安逸尘,你这个胆小鬼!是不是我不来你这守着,你又要一声不响地一走了之?”宁致远一边吧唧吧唧地嚼着巧克力,一边凑到安逸尘跟前看他表情。

安逸尘脑中绷着的一根线啪地一声断了。他伸手捏住面前晃来晃去的人的下巴,尝了一口传说中的巧克力。

浓郁香甜。

“唔……”宁致远捂住嘴,白了安逸尘一眼,“你跟我来。”

宁致远不容置疑地拉起了安逸尘的手。两个人穿过了花园,走过了香房,来到两人平时最常聊天会面的小花厅门口。

一推开门,安逸尘只觉得一股特别的香味扑鼻而来。

待到宁致远点好灯,才看到地上铺满了鲜花,房中间的桌子上,还点着蜡烛,放着一捧娇艳欲滴的鲜红玫瑰。

“我这个人没有什么特长,”宁致远在他身边开口了,“身为练香世家的继承人,甚至连嗅觉都没有。我整天无所事事,不求上进,这样混过了二十年,倒也并未觉得有什么。直到你来了魔王岭,我才对一个有味道的世界有了特别的期许。谢谢你替我治好了鼻子,这是我亲手练的第一盒香。”

宁致远捧出一个檀木盒子,递到安逸尘面前。

“传说西洋人过情人节,要给自己心仪之人送玫瑰花。我……和乐颜尝试了好久,才在这个季节种出了这么多玫瑰。”烛火映得宁致远的眼睛熠熠生辉,“你要是不嫌弃,就收下这个玫瑰主调的香。你要是不想要呢,本来也不是多珍贵的东西,我也就扔掉了。”

“致远……”安逸尘握住了宁致远的手,把他拉进怀里。“这些我都不要。”

“不要就算了,”宁致远闷声闷气地说着便要推开他,“那你快走吧!”

“我只要你。”安逸尘摁住他的背,贴着他耳边轻轻地说。

宁致远不动了,趴在安逸尘肩上,忽然也放缓了声音说,“你记不记得我说过,等我鼻子治好了,我第一个想闻到的,是什么味道?”

“是什么?”

“是一个人。”

“一个人?”

“一个我立刻就去找的人。”

一个我不想让他离开的人。


END

评论(13)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