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何瀚X喋喋phone] 心电感应 01

01.

 

 

大何总得了一只新手机。

 

公司年会,MC姑娘看到大屏幕上的随机抽奖界面跳出“何瀚”二字时,一晚上的伶牙俐齿立刻变得磕磕绊绊。

何瀚皱眉,“为什么我也有奖?”

邻座的何慕已三杯下肚,有点飘飘然,“哥,你也来参加了年会,为什么不能得奖?”

“何总,请您上台领奖。”MC姑娘攥紧了话筒,脸涨得通红,鼓起勇气重复了一遍。

“哥!我替你去!”何慕脸颊发热,站起来晃了两晃。而后又一下子歪了下去,靠在椅子背上按着太阳穴哼哼。

“……”何瀚整了整袖口,站起身来,“别再喝了。”

 

等到他带着那个印着圣诞老人大脸的盒子回到家里,时钟已经快指向十二点。

平安夜,饶是午夜,窗外还传来隐隐约约的乐音。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何瀚站在窗前,借着月光拆礼盒。里面是一只手机,静静地躺在为它量身定制的包装盒中。

柔和的银辉映在香槟色的机身上,背后镌刻的字闪闪发亮——喋喋phone, Yours

何瀚按下了启动键,屏幕上的LOGO闪了闪,并无异样。

『您的性别是——』

何瀚点了穿裤衩的男小人图标。

手机在他掌心抖了抖,又跳出一行字。

『您的姓名是——』

何瀚又一丝不苟地输入了两个字。

手机没有再继续追问,开机进度条平稳地滑动。

 

当——当——当——

零点的钟声响起。何瀚知道自己一抬头,就能看到远处海面上准时升起的绚烂烟花。

而这个注定不平凡的圣诞节,总是要产生一些童话般的意外。

窗台上坐着一个人。

是个男人。

他毛茸茸的一头软发整好挡住了次第盛放的五光十色。

闪耀逝去的间隙,甚至还能勾勒出他隐在黑暗中的面部轮廓。

何瀚甚少在自己家里听到第二个人的呼吸,更别说是凭空出现在20多层高楼窗台上的了。

“你是谁?”

那人吐出一口温热的呼吸,在寒冷的冬夜中形成一团白雾,“我是你的喋喋phone。”

 

喋喋抱着一杯热茶坐在沙发上。他穿着苏格兰格子的棉质衬衣,是应景的红底绿线。还系着一个圣诞红的领结。

何瀚站在三步开外,半响,开口道:“你说你是这只手机?”

“是。”喋喋往后一靠,陷进了柔软的靠垫里,“我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全球限量款人形手机。”

他得意地一笑,嘴角弯起一个小小的弧度,“只要你对着手机喊一声喋喋phone,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如果你按下机身侧面这个键,我就会瞬间消失。”

他抿了口茶,透过袅袅的热气直勾勾盯向何瀚。

四目相对,一时无语。

喋喋看到对方的瞳色暗了暗,然后,转身走了。

 

何瀚径直走到了办公桌前,面色平静地端坐下来,摁下了电脑的开关。

“喂!”喋喋跟了过来,把握在手心里的手机往何瀚跟前一凑,“你为什么不按我?”

“我为什么要按你?”何瀚抬头,眉心刻下两道痕。

“为了让我消失啊?”喋喋皱起了眉头,嘴微微撅起,连眼角也上扬起来,“按照程序的设定,你一定会让我消失,再喊我出来,重复数次,来证明我没有撒谎,你没有做梦。”

何瀚回头专注看向电脑屏幕,吐出二字:“无聊。”

何瀚不搭理他,智能人形手机喋喋phone只能一个人在沙发上玩自己。

然而新手机并没有软件,也没有SIM卡,更没有连接无线网络。

电池还剩20%,亮起了红灯,喋喋歪在抱枕上,脑袋一点一点的。

 

一直到时针指向3的时候,何总才从满屏的数字中抬起了头,分神往那边看了看。

不得了,喋喋的身体在闪动。

“你怎么了?”何瀚问。

喋喋丢过来一个白眼,“快没电了。”

“……”何瀚走到他面前,翻了翻手机的包装盒,“你还要充电?”

“废话。”喋喋有气无力,全靠倚着沙发坐着,“那里面有充电线和充电器。”

何瀚从盒子里拉出一根白色的数据线,把喋喋从上到下仔细打量了一遍,然后说,“这个插哪儿?”

喋喋phone使尽浑身力气,也只能做到瞪了他一眼,“当然是插在手机上!!!”

“哦。”何瀚照做。

果然没过几分钟,喋喋又生龙活虎起来。

他笑得好似一只猫咪,“闪充5分钟,就能通话两个小时。”

何瀚坐在他边上,把手机翻来覆去看了看,问,“你还能做什么?”

“你下什么APP,我就能做什么。”喋喋凑过去,点了一下屏幕,“这是应用商店。”

何瀚默不作声地连上WIFI,按了两下,下载了一个应用。

“你下Excel做什么?”喋喋不满道,“下点游戏不成吗?”

“你会用这个吗?”何瀚一侧头,喋喋瞪得圆溜溜的大眼和微翘的鼻尖就在咫尺之间。

“可以。”

 

于是可怜的喋喋phone在投入使用的第一天,就陪着主人熬夜加起班来。

喋喋phone说和电脑连接更能提高处理器的速度,于是他就在台式机前正襟危坐,噼里啪啦地敲打着键盘。

到快五点的时候,何瀚才又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在手机上设了个闹钟,“我睡一下,六点半叫我。”

喋喋看着他走开,追着他的背影问,“我也能睡一会儿吗?”

何瀚回过头,不知是因为彻夜工作的疲倦,还是因为昏黄灯光的投影,脸上满是柔和。

他向喋喋伸出手,说:“来吧。”

 


评论(25)
热度(4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