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何瀚x吴邪/ABO] Magnet 12

剧吴邪/ABO/短

何总终于上线啦。



Scene 12. Miserable


 

秋风萧瑟。

一只土黄狗,翘起了后腿,对着电线杆子撒尿。

吴邪蹲在路边,落寞得不得了。

吴邪呀吴邪,你说你怎么混到这种田地!

满脑子就想着打电话。

结果呢?手机没有,钱也没有,连号码都不知道。早知道这样,还不如直接回到湖边去,至少胖子呀小花呀保镖呀,出来还能寻着他。

现在倒好。

带着这块不知是什么鬼的鱼形黑玉,和身无分文有什么区别?

什么?你说手表?

那又不是他吴邪的东西。

这个地区的傍晚已经开始逐渐转凉了。吴邪身上却还穿着黑色的短T,上面溅了好些泥巴点。此时正皱巴巴地,风中鼓动着,勾勒出背部清瘦的线条。

货真价实的两袖清风。

他用指尖感受着表盘上镶的一圈细钻,小声嘟囔。

现在只有你陪着我了。

 

老这么蹲着,也不是个办法。

真想把自己打个包寄回杭州去,写个货到付款。

可是又有谁来替他买单呢?

三叔到现在也不见个人影,跟彻底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似的。

吴邪虽然失了双亲,好歹也是和睦的大家族呵护着长大的。

几时这样落魄过。

孤立无援的感觉他是既讨厌又害怕。

好想好想,能有个认识的人,和他说说话啊。

 

一辆小车,也许感应到了吴邪的召唤。

停在了他的面前。

车窗摇下。

司机叔叔亮了亮他一颗金闪闪的门牙。

小伙子,打车吗?

吴邪仰着脑袋眨巴眨巴眼睛。

再骨碌碌转了左三圈,右三圈。

点点头,打!

 

司机大叔边摇车窗边问,小伙子,去哪哇?

这漏风的车子要比外面暖和许多。

吴邪说,去北京!

大叔怀疑自己得去看耳科了,去哪里?

吴邪确定肯定一定,朗声道,去北京!

去!北!京!首!都!北!京!

大叔哦了一声,您是要去机场吧,那走嘞。说着就踩油门。

吴邪一把扯住他袖子,不是的不是的,就是去北京。直接去北京啊。

大叔说,你要我开车去啊?

吴邪说,我要你开车去啊!

司机大叔立马用围观到精神病院墙壁轰然倒塌一般的眼神瞅他。

看着挺机灵的一孩子,可惜了!

他叹了口气,算了算了,要不我送你去火车站,你想去哪都行。

吴邪急得眼睛眉毛皱作一团。

不瞒您说,我没带身份证。

求求您,您就送我回北京吧。

我有钱的!不差钱儿的!

 

不知究竟是吴邪长相比较无害,还是他左腕上的手表可佐证他颇有家底,司机大叔竟然兢兢业业地载着他穿过了整个华北平原。还代垫了他两顿饭钱。

首都横平竖直的大街上满是人潮,处处都透露着浓浓的——北京欢迎你。

不禁令人热泪盈眶。

再找个精英人士模样的路人问一问。

哦,你说何氏集团的大楼啊,沿着这条大街一直往朝阳门开,就能看见了!

 

这个地方写字楼林立。上班的时间,人人都是西装革履,匆忙来去。

从头到脚都脏兮兮的吴邪走进大堂,比过了十二点还逗留皇宫的灰姑娘还要寒碜,还要格格不入。

他径直走到前台,说,您好,我找何瀚。

前台的小姑娘甜甜一笑,先生,您有预约吗?

吴邪摇头,我没有啊。

又补充说,我是吴邪啊。

小姑娘两次的笑容同样职业化,吴先生,请提前一周预约。

一周……好心的叔叔还在外面等着他的奶粉钱呢。

吴邪咬着嘴唇,原地打转转。

渐渐地,好多人经过他的身边,还要侧头看看他。

抑制不住好奇心地望过来的人越多,吴邪就越是焦虑。

怎么办?怎么办?

只好豁出去了。

他给前台姑娘卖萌。美女,好妹妹,你给我行个方便好吗?让我跟何瀚打个电话吧。我们是认识的……

姑娘狐疑地看了看他,好似有点动摇。

她果真去查了一下,又说,对不起,吴先生,何总今天不在公司。

天哪……

这可怎么办?

最后一棵救命稻草没有了,难道他吴邪要去当街卖唱还车钱?

 

天要绝他之路的当儿,有个领着一大批人的青年大摇大摆地从电梯间里走了出来,老远就看见了他。

老远看见了他,就大声地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青年眉眼生得有几分眼熟,吴邪却是没见过的。

他一溜烟跑到吴邪面前,深呼吸,继续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吴邪不爽,你你你你干什么啊?

那人不懂是不是紧张的,连句话都说不完整了。

他指指前台的妹子,说,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不好意思。啊啊啊啊啊啊这位小朋友还是新人的,啊啊啊啊啊啊她还没见过我哥的。

你等等哈!

他后面的一排人,也都偷眼看着他,一边还窃窃私语。

何慕火速地掏出了手机拨出电话。

哥啊啊啊啊啊啊!

你在哪啊啊啊啊!

他在这啊啊啊啊!

你还没上飞机吧啊啊啊啊!

吴邪低头闻闻自己。

有这么明显吗?

 

吴邪终于喝到了一杯暖茶。

正感动地无以复加之时,办公室的门被人一推。

吱呀一声。

带起一阵风。

吴邪赶紧把手里的杯子一放,站起来。

这个感觉他太熟悉了。

他的心脏仿佛比他更熟识这迎面而来的气息,很快就砰砰跳动起来。

他下意识地蜷起手指,屏住了呼吸。

一双圆眼也慢慢睁大,直至清晰地映出一个人的身影。

何瀚仍是穿着修身的正装,却没有打领带,扣子都松了两颗。

吴邪偷瞄一眼他近在眼前的脸。

每一根线条都诉说着完美,连眼睛里的几根血丝也是。

吴邪的眼睛也很红。

没睡好觉让他眼红,心里那饱涨的感觉更让他眼睛发酸。

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反倒是何瀚忽然握住了他戴着手表的那只手,沉声问,这里怎么了?

小臂上,一条长长的红痕,血迹都凝固了。

发热的掌心碰到伤口,酥酥痒痒的。

吴邪说话都打着颤儿,可能是在斗里面,划到了吧。

 

吴邪跟着何瀚坐在医院的长凳上。

何瀚拉着他的一只手,却还是嘴角抿成一条线,眉头紧紧的,沉默地平视着前方。

方才一路上就没开过口的他,现下看起来也不是很想和自己说话。

吴邪只好环顾了一下这个门口挂着“Omega科”牌子的陌生地方。

墙上贴着的公示十分晦涩难懂,什么全国领先微创无痛祛标技术、合理避孕三大方法、婚前体检须知等等等等。

天。

何瀚到底带他来干什么?

作为一个拼人品永远失败的少年,吴邪顿时有了非常不好的预感。


评论(57)
热度(290)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