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何瀚X喋喋phone] 心电感应 24

前文:心电感应


24.

 

车子驶上高架时天才蒙蒙亮,路上来往车辆不多,但起了雾,白茫茫一团迫近车窗,让人不得不放缓行驶速度。

也只有无形的信号不会受这大雾影响,躺在喋喋膝盖上的喋喋phone自他上车起就执着地震动着。屏幕亮得晃眼,但这些来电号码他一个也没记录过。

喋喋试着接听了头两三个,对方不是自称“XX新传媒”,就是“XX早报”,开口就要找“何氏的负责人”。

驾车的何慕朝他不停使眼色,他会意,以“对不起您打错了”匆匆结束几通电话。

“这没完没了的,”何慕不耐地捶了一下方向盘的边缘,“要不然你也先关机算了。”

关机?他可不能关机。

车灯照亮的前方模模糊糊,喋喋舔舔发干的嘴唇,索性把手机转成了陌生来电拒接模式。

苏晓晓也在,缩在车后座里接着一个又一个电话。早起的倦意被刻意地压回了车内每一个人紧皱的眉间,大家都明白事态的紧迫性。

喋喋phone背面有个小领结纹样,擦过他的指腹,有点毛糙。走的时候一头热居多,然而离家越远,小小的不安便一点点涌进情绪里。何瀚早上去哪里了呢?出门前自己留下的纸条,他会看到吗?

 

离上班时间还早,只有属于银行的几幢高楼早早地亮起灯光,除此之外一片沉寂,就连他们自己公司顶上那显眼的集团标志都还隐在雾里没有醒来。

玻璃门旋转半圈,他们三人一起走进大堂。大堂里头倒是挺热闹,有人眼尖发现了他们,提醒了声,一群人即刻围上来,举着手里的手机或是相机,连珠炮似地提问,“请问您是何总吗?”“听说何氏的红酒有质量问题是不是真的?”“听说昨天有个婚宴用了你们的红酒之后,晚上好多人不舒服进了医院,医生说是工业酒精中毒。是你们的酒掺假了吗?你们打算怎么对这件事负责呢?”

此起彼伏的咔嚓声响了一片,跟着赶过来的值夜保安伸长手臂阻挡这些无孔不入的不礼貌举动,但无济于事,人实在太多。

 “诸位!诸位!”何慕提高音量,“我是何慕,是何氏的负责人之一。昨夜的突发事件我们也是刚刚得知,具体情况我们也还在与酒店还有医院方面沟通。但是我可以向大家保证的是,我们何氏生产的酒,一定是经过多次严格质量检验的。昨晚的事,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配合调查原因,并及时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复。在此之前,请各位朋友耐心等候、不要过度猜测,或者打扰我们的员工,可以吗?”

他合掌,诚恳地说非常感谢,人群里一阵窃窃私语。

何慕又说,“各位可以留下联系方式,一有消息,我马上会通知大家。当然如果您对我们的公司文化感兴趣的话,也欢迎到楼上坐坐,喝杯热茶。”

有人立刻说“不了,我还得去跑别的新闻。”有人则说“先去趟医院再过来”,有人默不作声,看样子是非要待在这里等着不可。

想不到何慕这小子关键时刻还挺靠谱,喋喋放下半颗悬着的心,但后台程序在不断刷新,时刻提醒着他,传播更为迅速的网上谣言必须及早制止。他凑到何慕耳朵边,“那我和晓晓先上去?”

何慕点点头,“快去!这里交给我!”

 

苏晓晓郑重地点下鼠标左键,把一篇临时声明发布到微博以及官方网站,这才吁了口气。喋喋靠到她的桌边,递给她一杯热茶,“晓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明白啊!”苏晓晓端起杯子一口喝到底,“我接到电话的时候也震惊了好吗?赶紧告诉何慕!……然后我们就立刻出发去找你们了。诶,话说回来,何总呢?没和你在一起吗?”

天已经大亮,从落地玻璃窗望出去,雾也散了。公司的同事甫上班便被召集去开早会,偌大一间办公室就剩他们俩在忙活。此刻稍微偷得一点闲,喋喋的心思也忍不住往外飘。

是啊,何瀚呢?会不会已经到公司了?那怎么不找他?是去参加紧急会议了吗?又或者,有更为重要的事情要处理?

直到苏晓晓在他面前努力摆动手掌,他才猛地回过神来,缓缓瞪圆眼问,“怎么啦?”

“我是想问你,”女孩子眨眨眼,微微一笑,“你是用了什么秘密武器?这么快就把这些乱七八糟的热搜啊爆料啊压下去了?你知道最近可是315啊,都敏感得跟什么似的……”

喋喋对她挤挤眼,“告诉你就不是秘密了。”说着直起身体,整了整袖口,拿起手机往门口去。

隔壁会议室传来的说话声隐隐约约,刚才就听得他心痒,会是谁在讲话?

 

刚把耳朵贴上会议室紧闭的门,那段听来十分严肃的发言便止住了。门把手在他视线中缓缓转动,光从门缝中突然透出,险些让他摔了个跟头。

他赶紧扶住墙站稳了,拍拍胸口。

里头出来的人陆陆续续从他面前走过,是散会了吧?

等人都走光,喋喋才又眼巴巴地往门里张望。但怎么找也找不到想见的身影,反倒是何慕走了出来,逮着他就问,“我哥怎么还不来?打他手机也不听。”

手机……当然没法听……喋喋心虚地,“我不知道。”

何慕摸摸鼻子,“这节骨眼上……真是的!” 他绞紧眉头的样子看来跟哥哥还有点像,但一展开来又是调皮的模样,“对了,我想去医院看看,悄悄地,你跟我一起不?”

 

喋喋有些踌躇不决。

一方面,他隐约觉得自己离开何瀚太久了,没了手机一定会造成许多不便。但另一方面,公司遇上这桩麻烦事,应对稍有差池就会成为影响声誉的大问题,不早点解决何瀚肯定也头疼。

但何慕说速去速回,犹豫再三他还是跟着上了车。

确实,不少人在医院的诊室里挂着水,或者捏着病历卡焦急地等待尿检血检结果。有没有情况更严重的不得而知,但那种人心惶惶的压抑气氛,再加上病人痛苦的样子,总是让人看得心里发堵。

何慕早就机灵地把一身端正的西服换了,揉两把头发,看起来也像一名刚收到消息便急急忙忙前来检查的婚宴宾客。他瞅准目标,玲珑地扶住一位捂着胃的落单大妈,三言两语间便光速地跟她聊上了。

喋喋看得目瞪口呆,不由得默默感叹自己要学的还很多。他一个人站了会儿,默默地到诊室门边的长椅上坐下,摸出裤袋里的手机,开始思索自己能做点什么。

椅子上还坐着一位小姑娘,对他匆匆一瞥,接着,又看了他第二眼、第三眼。他笑笑。但就在他低下头看手机的那一瞬,小姑娘忽然开口问,“哥哥,你也吐了吗?”

“啊?”喋喋一愣,诚实地摇摇头。

“真好,我老是吐,”小姑娘摇晃着双腿,羡慕地望着他,“哥哥,你说我挂完水就会好吗?我想学校里的同学了……”

喋喋把手心贴上她乌黑的头发轻轻拍拍,“一定会的。”

“我相信你!”小姑娘灿烂地笑,“你这么好看说什么都对!”

被这么小的女孩子夸了,喋喋忍不住摸摸脸,指尖碰到皮肤微微发热。

他又揉揉自己的头发,扯到发根有点痛,脑子里忽然闪过了一个念头,“诶小妹妹,昨天你喝酒了吗?”

小姑娘本来笑着,闻言莫名其妙地垮下脸,这倒让他心中一阵暗喜,继续问,“你这么小,你爸爸妈妈会同意让你喝酒吗?”

“我没有!”小姑娘拼命摇晃脑袋,两根小辫子一甩一甩,“我妈妈说乖孩子不可以喝酒的。”

 

出来一趟果然有收获,喋喋和何慕一合计,决定先回公司再做打算。

这是今天第二次并肩走进大堂了,但两人都不再像早上那么紧绷,一路有说有笑。

周围看起来也一切正常。

喋喋仰起头,看着大堂中央那盏闪耀的灯,一上午的高性能运作让他的电量流失得很快,但总算是不虚此行。而且,这么看来他一个人出门,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不是吗?不过当然,个人总结是既要有肯定也要有反省的,比方说,下次该带上个充电宝什么的……

正这么想着,右边的胳膊忽地被人一把抓住了。

他以为是何慕,转过头正要说话,但那只手十分急切地把他往回拽,他跟着连连倒退几步才堪堪站稳。

一抬头,认出那张心心念念的脸,他眼睛都一下睁圆了,欣喜地喊,“何瀚!”

不知何瀚是不是也和他一样忙碌了一早上,连衬衫领口都松着两颗扣子。他的额发也垂着,看着是就没来得及仔细打理的样子。

真是辛苦了。喋喋习惯性地想给他整理整理,但何瀚牢牢抓着他的手臂,力气大得他动弹不得。那双抬起来的黑眼睛里头不知为何盛满了怒气,微微眯起,薄唇再一动,连脸都跟着扭曲起来,“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多久?”

 

TBC

评论(58)
热度(2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