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霆峰] 我的秘密 01

HP AU

我回来啦,这几天先写点轻松的吧……

魔法学院时期的李部长和陈巨星~

  

天空一碧如洗,洒下属于初秋的阳光,金色丝缕穿过指缝,照在李易峰手心里躺着的玻璃沙漏上。

透明的玻璃沙漏被拴在一条金灿灿的链子上,里头装的细砂泛着奇异的光彩,正在悉悉索索地沿着中间那个细窄的通道往下落。

这是一个时间转换器。

 

现在是周六的上午十点整,他一个人站在魔法学院的城堡门口,面前的大草坪空空荡荡。

早在一个小时前,他就该在这儿与其他学生汇合,然后一起出发前往距离城堡不远的霆峰么么村度过周末。

但他才刚结束一堂额外的高级魔咒课。

复杂的咒语让他在休息日的一大早也头晕目眩,他小心地提起了手里那个特别的沙漏,扭转一圈,然后闭上了双眼。

熟悉的风声再次在耳边鼓噪起来,仿佛有什么巨大的钟摆在甩来甩去,耳朵里尽是各种奇怪节奏的敲击声……

 

等一切归于平静,头顶上方正好传来九下整点的钟声,间接夹杂着吵嚷的人声。

他睁开眼,这回绿油油的草地上站满了学生,聚集成几堆,根据他们脖子上挂的围巾颜色,很容易可以辨别出各自所属的学院。

李易峰飞快地把金链子挂回了脖子里,再把坠子塞进外套里面。

沙漏的触感坚硬冰冷——他的时间旅行,又一次成功了。

 

为了应付他过多的课程,校长陵越特意为他向魔法部申请了这个特殊的魔法道具,条件是不能将其用于学习以外的任何地方。

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一个约定——必须让这个时间转换器成为“秘密”,也就是说,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它的存在。

 

雨后的泥土清香松软,李易峰踏上草坪,鞋底不住下陷。

但其实……

走过最为吵闹的金红色相间围巾,他下意识地往攒动的人头里寻找,心也跟着软绵绵往下陷。

他的这个秘密,还有一个人知道。

 

视线捕捉到那个忙着为格兰芬多的冒失鬼们点名的背影,明媚的阳光落在一头黑发上,正闪动着温暖的光亮。

很快,对方像是感应到了他投过去的灼灼目光,肩膀一动回转过身来。

李易峰吓了一跳,连忙闪开视线。

努力目不斜视屏住呼吸,踏着平稳的步子向拉文克劳的集合点走。

 

……但越是走,心里就越是打鼓。

打赌他刚才偷看一定是被逮到了,光是用余光他都能感受到对方的注视。

很心虚,他咽了记口水,又把眼神晃了过去。

可这次,迎接他的就只有一个被其他男生搭着的背影了。

 

 

★★

睿智如拉文克劳的李易峰也坚持认为,格兰芬多这种生物实在是太难理解了。

前往魔法村的路程短暂,但金红色围巾的那一群也能迅速摘得最吵闹学院、最精力充沛、最花样百出等各种桂冠。

明明前一秒钟还在剑拔弩张的几个人,下一秒钟又能勾肩搭背,实在是……

完全搞不明白这群人倒底在想什么!

 

相比之下,他们明星学院的天才学生们可就安静和听话多了,也可能是他们根本不屑于做出如此掉智商的行为。

感谢这样的偶像包袱,才能让刚升上四年级就被任命为级长的他至今为止都一切顺利。

他在村口向拉文克劳们又强调了一遍集合时间,大家微笑着互相挥挥手,向四处散去了。

 

魔法村里最受学生欢迎的地方无疑是那间出售泛泡沫黄油啤酒的三把扫帚酒吧,李易峰刚一回头就看到陈伟霆被几个格兰芬多面孔架着,一伙人热热闹闹地挤进了酒吧,显然是饱受欢迎的样子。

 

其实去年他们也经常去三把扫帚,就他们俩,或者也可以说是人生地不熟的陈伟霆跟着他。

三年级的他们对村子还充满了好奇,蜂蜜公爵糖果店、佐科笑话店、德维斯-班斯……哪一家都能逛上一整天。

就连离村子不远的那间闹鬼的尖叫棚屋,他们也去闯了好几次。在冷风瑟瑟的棚屋外面,陈伟霆跟他缩在一起发抖,但作为格兰芬多,陈伟霆是必须要比他大胆一点的,至少还会紧紧拉着他的手,另一只手捏着魔杖,嘴里念念有词,“不要怕,我会守护神咒。呼神呼喂!”

他的魔杖尖端噗噗冒出一团银白色的烟雾,看不出是什么形态。李易峰抱住他的胳膊,捂住耳朵,努力驱赶那从尖叫棚屋里传出来的古怪声音,一边还得纠正他的口音,“是呼神护卫——”

 

没错,就像每一位爱现的格兰芬多,陈伟霆在他面前总是什么都会的样子,但因为他前两年并不是在这间学校学习的魔法,在李易峰听来,他念咒语的口音总是怪怪的。

也是在三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李易峰莫名其妙地就被格兰芬多的院长屠苏老师带到了校长办公室,接受了这项照顾转学生的艰巨任务。

李易峰眨眨眼,“我是拉文克劳,他是格兰芬多,为什么找我?”

屠苏老师笑眯眯地,“因为你有时间转换器,而他需要补课。”

立在他面前的男生个子跟他差不多,或许高那么一点点,总之李易峰解下脖子里挂着的金链子、抬起手臂来把两颗脑袋都套进中间的时候没费什么力。

对方只管笑嘻嘻地对他露出一口白牙,热情地自我介绍着,“你好,我叫陈伟霆。”说着还向他伸出了一只手。

被时间转换器的金链子困住,两人的额头都快抵到一起,那扑面而来的呼吸带着的炙热温度,让李易峰觉得脸有点烧起来。

他勉强公事公办,僵着脖子去握陈伟霆的手腕,“你抓紧我的手。”

陈伟霆很听话,一把扣住了他的手指。

然后开始了他们共同进行的第一次时间旅行。

 

李易峰一边胡思乱想,一边沿着热闹非凡的店铺走。

街上到处都是三五成群的学生,他开始认真地考虑起要不要去街对面的文人居羽毛笔店看一看,至少那里看起来没有那么拥挤。

就在这时候,有人从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李易峰,”说话的人迅速绕到他前面,“不是说好在三把扫帚见吗?你怎么不进来?”

李易峰退了半步,缓慢地回答说,“你不是跟格兰芬多的朋友一起进去了吗?”

陈伟霆穿着一件宽松的套头衫,口袋里鼓囊囊的不知道装了什么,还在不停地动,“那你想不想喝咖啡?我有点想喝帕迪芙的美式了。”

李易峰盯着他胸口红底白字的SUPREME,点了点头,“可以啊。”

 

帕迪芙夫人茶馆位于小巷子的最里端,通常是情侣约会才会去的地方。

这是一个空间狭小的茶馆,到处都装饰着俗气又具有少女情调的蕾丝花边,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安静,去年他俩也常常会来这里,坐在窗口能晒到阳光的位置看书聊天,下大雪的季节就玩巫师棋。虽然处在周围的浪漫气氛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也没觉得有什么不自在。

 

不自在的是现在。

隔了一个暑假没见,难免会在对方脸上找到一些难以名状的变化,就连开口的说话声,也听起来变得低沉了一些。

“学校的城堡好大,平时我都遇不到你。”陈伟霆坐在他对面,抿起一个酒窝。

茶馆里有金色的胖乎乎的小天使在到处吹肥皂泡,天气太好了,阳光照在一连串吐出的泡泡上面,泛起晶亮的光芒,轻飘飘地掉落在他们中间。

四年级开始,陈伟霆就已经不需要额外的时间来补课了,反而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在帮助老师管理格兰芬多上。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各占一个高高塔楼,平时除了偶尔一起上的几门课,便鲜少见面,也没有理由见面了。

李易峰也笑笑,“是啊。”

陈伟霆又说,“早知道分院帽问我的时候,我就该选拉文克劳。”

李易峰惊讶地说,“它让你选了?”

陈伟霆对他挤挤眼,“没有,骗你的。”

李易峰立刻就想把手里玩着的一罐砂糖全倒进他咖啡里去。

 

以前从没意识到,直到今天李易峰才发现,帕迪芙夫人茶馆是一个粉红泡泡多么泛滥的地方。

边上的小桌子都被情侣占据了,一对一对不是手拉着手,就是隔着桌上的糖罐和蛋糕在接吻。离他们最近的那桌的那对男女生,嘴巴像被糖黏住了似地,凑在一起好久好久。

隔着空气都能感受到那情意绵绵的气氛,李易峰忽然好尴尬,有点不敢抬头去看同伴的脸。

他盯着陈伟霆鼓动的口袋看了一会儿,找了个别的话题,“你口袋里装的什么?一直在动。”

“哦!”陈伟霆也跟着低头看了一眼,又对他笑,“是滋滋蜜蜂糖。”

“是那个吃了会飘到空中的?”

“嗯,对。”陈伟霆把手探进去摸了摸,忽然眼光一动,“你猜我口袋里有几颗?猜对了都给你。”

他悠闲地靠在颇具少女情调的椅背上,勾着嘴角看着李易峰笑。

但是拉文克劳怎么可以被格兰芬多难倒?为了鹰的尊严,李易峰琢磨了半天,最后笃定地说,“六颗。”

陈伟霆微微笑着,抓过他摆在桌上的手,拇指抚过让他摊开手心,接着把口袋里的糖都掏了出来,放进了他手里。

这毫无预警的接触让李易峰发觉手指像过电一样疼了起来。但他还是很快理智地拢起了手指,没让手心里的糖果飞走。

他从指缝里细细数了遍。

一、二、三、四、五……猜错了。

再抬眼看,陈伟霆笑着往嘴里塞了个什么东西。

他移开手掌的时候,李易峰清楚地从他的指缝里发现了黄黑相间的包装纸。

“你!”李易峰气结,“你作弊!”

说着把糖都塞回了陈伟霆手里,站起来要走。

“峰峰!”陈伟霆也跟着站了起来,过来抓他的手。

李易峰甩开他往门口走,陈伟霆也跟在边上,“峰峰,你拉一下我,不然我要飘起来了。”

滋滋蜜蜂糖,吃了会飘起来。

李易峰果然犹豫了一下,回过头看看陈伟霆,往他的肘部轻轻抓牢。

但一直走到帕迪芙门口的阳光里,陈伟霆仍然是气定神闲脚踏实地的样子。

李易峰回忆了下那大小可观的糖块摸在手里的感受,再看看陈伟霆抿着嘴一脸狡黠的笑意,忽然意识到——

陈伟霆压根儿就没吃什么糖。

他又被骗了第三次。

 

他气呼呼地掏出魔杖,用底端往陈伟霆手臂上戳了两下。

陈伟霆也不喊疼,笑得比阳光还灿烂,拉着他的手把糖果又都塞过来。

“欠你一颗,下次给你。”

 

★★★

当天晚上,李易峰仰躺在自己的帷幔床里头发呆。

这个时间,室友们都还窝在床上悉悉索索翻书页,他却看不进去。

末了他翻个身坐起来,解下脖子里挂的金色沙漏塞回到枕头下面,再抽出来一本薄薄的书。

 

那镶金边儿的书看起来有些旧了,封面上龙飞凤舞地画了几个烫金字体——“我的秘密”。

李易峰将它打开。

奇怪的是,书里的页面竟然是空白的。

 

他抓过来床头一支羽毛笔,沾了点墨水开始往书页上写字。

「马天宇说」

才写了这么几个字,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那墨迹像被施了什么咒语,一笔一划地,渐渐从纸上消失。

他继续写道。

「陈伟霆喜欢我」

这次稍微等了等,等到书页再次恢复全白,他才咬着嘴唇又写了一句。

「我怎么看不出来?」

 

TBC

评论(96)
热度(4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