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you all the best

玫瑰玫瑰我爱你 40

张启山x陈深

abo


断更好久,又快忘记abo是怎么回事了T.T


——————————


 “先、先生……请问您是陈先生吗?”

陈深低下头,正对上一小男孩,手里举着一支玫瑰。

这深红绽在黑夜里也动人,再加上有股香,他闻着便笑了,“找我有事啊?”

男孩踮起脚把花往他怀里送,“陈先生,这是一位小姐让我给您的。”

“小姐?”陈深接过花,来回看了看,“哪位小姐?”

男孩摇头说不认识,“她只说,会在那边的咖啡馆里等您。”


看男孩所指的方向,确实有间陈深平时也会光顾的咖啡馆。但这会儿,又有谁会这么迂回地来约他?

陈深在心里把可能的名单默默画了遍圈,又与张启山交换了个眼神。

很显然,两人都没什么头绪。


他掏了些零钱,给了男孩当跑腿费,男孩接了,也道了谢,末了仍眼巴巴盯着他。

“怎么,”陈深不由警觉起来,“还有事?”

男孩脸一红,说话开始磕巴,“先、先生,您、您还没给买花的钱呢……”


……原来是说花。

陈深松了口气,用胳膊拱拱张启山,“我没钱了。”

张启山略迟疑了一下,开始在口袋里摸索。摸出来一挞钞票,又不得不摘掉手套,换个口袋继续掏。

陈深笑着推他,“行了别找了。”十分大气地从他手心里抽走一张。

小男孩起先还不敢接,被陈深笑吟吟地忽悠了两下,便捧着这张够他们全家上下过上好久的巨款、欢天喜地地跑了。


陈深爽快地拍拍手,正要拔腿往咖啡馆去,背后张启山一把拉住了他。

“怎么了?”他被拉进张启山怀里,斜过头问。

张启山很快贴上来,用手臂圈住他,在他耳边悠悠地吐气,“又是哪位倾慕者,光天化日撬我墙角?”

“谁知道?”陈深笑了,“可能是这个,也可能是那个……”

 

话没说完,火热的嘴唇已经碰上他的耳朵。他敏感得缩起脖子,张启山又把鼻子往他后颈部位蹭。碰到腺体的感觉过电一样,也不知是因为标记还是前面几天憋多了的缘故。

说起来近几日他都觉得有些奇怪,好似随便一碰就要腰软,要是被咬上一口那更是腿软得寸步难行。

想到还有接下来的咖啡馆之约,他连忙提醒张启山,“你别咬……”

“我“字没来得及说出口,熟悉的压迫感已经深深刻进他颈后。周遭的气味一瞬浓了,张启山从后面托着他,每说一句话,喷出的气也都显得很粗很重,“你今天……是吃什么了吗?”

“没,”陈深握着他的小臂,咽了咽,“怎么了吗?”

“怎么你身上味道……”张启山抱着他又闻了闻,“有点变了?”

“有股别的味。”他说。

陈深忙从他怀里起来,抬起胳膊闻来闻去,“……哪有什么味?”

 

张启山把他转了过来,脸埋到他领口里嗅闻,闻不出答案,又要在他身上多咬两口。尽管没在发情期,那感觉也要命得强烈。陈深只能攀住张启山的肩膀捶了两下,“都让你别在外面把我的味道弄出来……”

挣开张启山之后他终于得以走出去几步,但很快又被拉回去。明明都是不该被普通的信息素变化影响的两人,这会儿却退化成了两个从没遇上过诱惑的小子,隔几步就要黏上一会儿,一直磨蹭到了咖啡馆门口才不舍地分开。

张启山摸着他的脸,也是咬着牙关,“那……我在门口等你。"

陈深轻轻喘着气,“怎么?你不进去啊?”

张启山又在他嘴唇上啄了一下,“还有件要紧事,一会儿我过来找你。”

陈深嗤地笑了,“就知道你出个门没那么单纯。”


+++


夜里四处暗藏杀机,咖啡馆的玻璃门里倒是另一番景象:法式的小咖啡馆,到了晚上也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信息素,洋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陈深一进门就敏锐地“嗅”到了要找他的人。她一头烫卷的小波浪,已不是早先找他弄的式样,而换了更时兴的。属于女性的婀娜身姿倚在沙发椅上,听到门响,立刻转过头,向他挥手。

“陈队长!”


是她。


陈深在柳美娜的对面坐了下来。柳美娜点的红茶,正在学着洋人的习惯,往里面倒牛奶。

小银匙在杯子里飞快搅动着,牛奶在茶水里渐渐晕开,却不知怎的,看得陈深胃里有些翻滚。

他皱起眉头,盯着柳美娜打量,“怎么,找我有事啊?”

柳美娜两只眼睛都肿得跟桃子似的了,显然是哭过了,又好似忍了再忍,总算压抑住了下一阵哭泣才朝着他说,“陈队长,算我求求你,你能不能帮我救救他?”

“……”陈深一阵诧异,柳美娜说的竟然是唐山海。

他从没想过在这种场合跟这位对象谈这个话题,略一思索,选择了平静地陈述事实,“他是嫌疑分子。”

“他是什么我不在乎!“柳美娜捏住手帕,激动起来,“我只知道他是我爱的男人!”

但她胆量一直又很小,说完这句就又瑟缩回去,只捂着脸,悄声啜泣起来,“徐碧城根本就不在乎他,要是我也不救他了,他就真的要死在里面了……”

陈深摸了摸发梢,“那是他让你来求我的?”

“不是的,”柳美娜摇头,“我根本见不着他。”

陈深翘着腿,玩起手里面那支花,“那你又凭什么觉得我会救他呢?”

“我可以……”柳美娜小心地看了他一眼,“帮你拿到你要的计划……”


陈深警惕地留意到,柳美娜的眼神很怪异。不像在求他,反倒像在观察他。

她对归零计划又知道多少?陈深不禁有些疑惑。柳美娜向自己求助,真的是单纯为了救人吗?如果是这样,她又怎么知道他在找东西。又或者说,是唐山海向她透露了什么吗? 


咖啡馆里生着壁炉,熏得人头脑慢慢开始发热,就连柳美娜盯着他的视线,也在随着空气悄悄地浮动着,“陈队长……”

她的嘴唇,正在模糊的视线里一开一合。

“如果被抓的人是张先生,你也会坐视不管吗?”


陈深正昏昏沉沉,听到这句忽然一个激灵,整个人像被从深渊里一把捞了上来。

对了,张启山,张启山还在外面等他呢。

 

屁股下面这张沙发今天也软得邪门,像是根本没法从里面站起来,他努力扶着把手撑起自己,摆了摆手,道,“你先让我出去抽根烟。”

 

他就近从咖啡馆的后门逃了出来。冬夜的冷风一下扑到脸上,让人清醒很多。

这场咖啡馆之约有问题,虽然不清楚是哪边的人在给他灌迷汤,但现在首要的事,还是尽快回去,找到张启山。


可惜,就在他要迈出下一步之时,他的膝盖忽然像被抽空了一样,彻底软了下来。

背后冒出一人搀住了他,还在喊他“陈队长”。

陈深模模糊糊回头一看,却只觉得那张笑脸熟悉得有些诡异。像一个,他认识、却明明不该出现在这的人……


+++


“都准备好了。”

街的另一面,卖炒栗子的小工一面热火朝天地铲着铁锅,一面压着声音和张启山说话。

“东西在宁家的仓库里了。”

 

“嗯。”

张启山点点头,捡了几个凉了的栗子在掌心里把玩。

想着离功成身退已经不远,他的神色也变得温和起来,叮嘱说。

“他怕苦,桂花和糖你都多加些。”


tbc.



评论(44)
热度(437)

© 烟雨明清 | Powered by LOFTER